橫批中國電信的對聯,2010中國電信送的對聯問題

2021-05-28 07:22:01 字數 3344 閱讀 7901

1樓:superman小強

聯通:越連越不通

電信:永遠不要信

網通:往往不能通

移動:越移越不動

衛通:自衛都不通

組合:越組越不合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涯咫尺不分中國外國

溝通無限有別電信書信

2010中國電信送的對聯問題

3樓:艾姝

一個有效地判斷方法:對聯的傳統習慣是「仄起平落」,即上聯末句尾字用仄聲

內,下聯末句尾字用平聲。

容比如天增歲月人增壽(仄),春滿乾坤福滿門(平)生意興隆通四海(仄),財源茂盛達三江(平)一般現代漢語一聲二聲為平聲即陰平陽平,三聲四聲即上聲去聲為仄聲有的漢字古今讀音可能變了比如你這副中的」來「,或者也可以說是你說的這副對聯寫的不規範,不高明。

貼的時候自右而左,先上再下,不能顛倒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一幢樓3戶都貼的中國電信送的對聯,但是上下聯貼的都不一樣,麻煩大家給看看到底哪個應該是上聯那個是下聯,內容是這樣的:

龍驤龍騰空紫氣東來 虎年虎添翼福喜盈門

求對聯。以「電信」、「光纖寬頻」、「 服務創新」、「智領3g」為背景,作賀春對聯。 要有橫批。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電信光纖寬頻拓寬視野 下聯:天翼智領 3 g豐富生活 橫批:服務創新

6樓:千年丨詩

上聯:電信光纖寬頻

下聯:智領3g服務

橫批:服務創新

7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光纖寬頻好

天翼智領 3 g高

服務創新

求賀春對聯,要求以「電信」、「光纖寬頻」、「 服務創新」\「智領3g」為背景。 要有橫批。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copy好!

根據你的描bai述,上聯:電信光纖du

9樓:千里開詩詞

信蛇鬧春

蛇舞光纖迎春到,寬頻服務創新篇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電信員工吧…………給自己添彩的事至少得給點積分獎勵吧,太沒誠意了

電信公司開業對聯

11樓:反思中成長

上聯:情已欠費愛已停機緣分不在服務區

下聯:思無應答想也佔線感情不能在充電

12樓:青山雲上

電]傳百姓千家手機服務大全

信]達人們萬戶寬頻熱情周到

開業大吉

13樓:洛水魚翁

電信聯絡千家萬戶

光纖溝通五洲四海

開業大吉

14樓:指縫漣漪

1.科技日新月異,通訊展望未來

服務誠信友善,生意紅遍一方

橫批:生意興隆

2.未來專近在咫尺,生活屬多姿多彩

通訊千里傳音,服務優質到位

橫批:笑納百客

這對聯更多的是給顧客看的,要讓他們看到你的服務態度,對顧客有吸引力啊!也建議做到這點!你有自己的意見,我的只是自己的看法,有不妥之處**以修改。

15樓:百草青天

企業嵌名對聯

按:滄州市科瑞化學清洗****,成立於2023年,註冊商標「科瑞」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8646462 。經營專案:

主要承攬工業裝置的化學清洗 、高壓水射流清洗工程。由於業務的需要,擬申請註冊商標 「諾馬」, 取自:諾然有信,馬到成功。

要求:把商標諾馬、科瑞嵌於聯內,裝裱於室內。七言為好!

百草青天作品

諾重滄州君子瑞

馬奔渤海化工科

註釋:諾馬用鶴頂格開頭,因前商標科瑞平仄相異,故在最後用鳳尾格。其實,嵌字只是要求而已,不能停留在符合這個要求的基礎上。

對聯,最重要的是用來表達內容。如果只嵌字沒有內容,一律歸位於垃圾處理。其內容,一定要與主人的身份或者公司的情況相匹配。

最後的對聯,一定是經典。喝彩者眾,唱和者寡。只有主人的地方才適合這副對聯。

任何人和任何地方都不能複製。

上聯,創意來自滄州人紀曉嵐之傑作《四庫全書》史部卷一百九十六新唐書列傳第一百二十一,其敘王友貞,「口不語人過,重然諾,時以為君子。」此即為「君子重然諾」之源頭。滄州,武術之鄉,素有「武建泱泱乎有表海雄風」之說。

武之精者,德高望重,重然諾也。滄州之君子者,當以紀大學士為尊。今呈對聯為獻,亦以先生為比也。

君子之瑞,古今同有,為公司之祝。

下聯,馬奔之句,源自《淮南子》卷十七說林訓,「君子之居民上,若以腐索御奔馬,若蹍薄冰,蛟在其下,若入林而遇乳虎。」奔馬者,升騰之勢,奔於渤海之濱,公司之象。其文後載,「非規矩不能定方圓,非準繩不能正曲直。

用規矩準繩者,亦有規矩準繩焉。舟覆乃見善遊,馬奔乃見良御。嚼而無味者,弗能內於喉;視而無形者,不能思於心。

」 此處引「馬奔乃見良御」 ,良御者,渤海郡治,化工科學之企業。良御者,渤海之弄潮兒,時代先鋒之創業者。百草青天,以此為贈先生之勉。

最後,有必要宣告,此處未點評平仄。小兒科之標準,當會不誤。諾仄平平平仄仄,馬平仄仄仄平平。

對聯之佳者,一流之立意也。若有高人,敢改一字,以求更好,餘賞1000。若有錯誤,挑明一字,餘賠2000,不論愚賢。

百草青天,品牌承諾,長期有效,永不作廢。此處建議,裝裱之時,請書法家用繁體字,聯美字美,錦上添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萬里;信傳四方。

誰能幫我寫個對聯,上聯要有關電信的內容,下聯要有關電視的內容。

17樓:馬忠金書法

電信傳情款款真情達四海

衛視送福絲絲歡樂呈萬家

橫批 快樂無限 意思是 快樂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18樓:匿名使用者

1、你是給電信做廣告嗎?

2、要說好話還是諷刺,也給個大概的主題思想哦實力請看:

洪福齊天養天年,

福田福地俱開顏。

茶香茗豔潤心田,

樓宇名仕競爭豔!

好心好情好悠閒

藏頭、押韻、詩意濃;詼諧幽默我看行!

來自:雲在青天水在瓶助人為樂有激情!!

橫批是美麗中國的對聯

19樓:prince鬼影色魔

山河萬里,華夏大地物產豐美。古往今來,九州中華人傑地靈。

中國電信幾點上班,中國電信客服幾點上班

電信營業廳早上營業時間一般在早上八點,部分地區在冬季會延後到八點半。具體時間各地規定不同,建議九點以後再去辦理相關業務。使用者也可以通過10000諮詢當地營業廳的具體營業時間。目前電信大部分業務均可以通過電信網上營業廳,手機營業廳等渠道辦理,無需前往電信實體營業廳的。中國電信客服幾點上班 您好中國電...

怎樣投訴中國電信,怎麼向中國電信總部投訴?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撥打10000投訴。可以在網上投訴電信,只需要輸入 www9.chinatelecom.com.cn 就可以進入中國電信網上投訴中心。到工信部投訴中心進行投訴,這個方法也只需要輸入 http www.chinatcc.gov.cn html mains shensushl.html就...

中國電信怎麼查詢話費?中國電信怎麼查話費

您好,中國電信的手機卡查詢話費的方法有多種 1 直接致電中國電信的自助客服 10001,然後根據語音提示按相應的數字鍵即可插在自己的話費使用情況了。2 也可以統一的查詢話費的數字 101傳送到10001進行查詢的話費使用情況的。3 也可以直接 中國電信的掌上營業廳軟體,然後登入自己的電信帳號,登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