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記憶深處的事,高中作文記憶深處的事800字

2021-05-29 21:07:40 字數 1780 閱讀 8106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記憶深處

已是夏末,秋風蕭瑟的來臨,卷下幾片枯葉,那綠波盪漾的梧桐已成回憶;現是塵雲滾滾,擋住無限的陽光,五彩的肥皂泡,已黯然無光,靜靜飄蕩,但夢在何方;一場苦雨,帶走了美麗的月夜,讓記憶被無情洗禮,空空的鞦韆,只存有身影閃光。不知你有沒有體會過了無牽掛了無邊的憂傷,沒有五彩溫柔陽光,只有雲與冷月的慘淡,和只有回憶的痛苦?也不知你是否知道那個故事,那彈著箜篌默默等待著那溫柔謙卑的靈魂,那在鶯花燦漫時蹉跎著哭泣的雨。

你走了,那悠揚的蕭聲被你帶走,爽朗的笑語被你帶走,只留下無聲的淚為你滑落,夜曲的輪迴。

一首首優美的樂曲,那彝族圖騰中四處遊走的綵線,總在我腦海中索繞纏延,美好總是短暫。記憶深處,每一片落下的菊花瓣都可承載著我們在一起的片段,是快樂,是陽光,是鼓勵,是廣闊藍天下笛簫的交融,是綠波下推心置腹的談心,是盪漾中的歡聲笑語……你應該還記得我們對於茶花女和簡愛爭論吧,你喜歡茶花女,但我喜歡簡,我們一直在爭誰雖好,其實那是多麼的幼稚,其實她們都擁有著一顆高尚純潔的心靈,不能評價好壞。月下的談心我也記憶猶新,是你告訴我:

「看,不要為葉的離開而感到悲傷,它們的墜落也是無奈,但,當它們身披月色優雅的滑過那美麗的弧線時,是灑脫而快樂的,它在樹上留下了好多的回憶,落在土中化作春泥,它會默默的為樹祝福……我,希望你能永遠快樂!」說罷,我感覺到了你的一絲嘆息。

當滔滔的嘉陵江水披上夕陽的餘暉時,那不祥的預感讓我飛奔回了這個讓我們相識並相知的小院,天還是那麼純淨的藍色,還是那棵梧桐下,你卻不在。那藍色視窗後,已是人去樓空,你已經走了。最後一次回眸,最後一次微笑,最後一次談心,最後一次笛簫交融……淚,奔湧而出。

如今,記憶深處,只有你的影,和泛黃的笑容在記憶中永存,你帶給我的不僅僅只有記憶。讓秋風吹得金黃的菊花瓣兒灑落在地,金燦燦的一片,剎那間,便是永劫……

在記憶深處觸動內心的一件事高中800字作文

2樓:夏雲端

那是我今生最難忘的一件事,我永遠不會忘記它教育了我,讓我知道自己背後還有一位一直在關心著我的人.從它觸動我心靈的那一刻起,就照亮了我內心的陰暗.

小時候,我因不吃飯,被爸爸重重的打了一巴掌,結果生病了,花費了很多錢.從那以後爸爸得到教訓,很少打我,有也是輕輕的,但傻瓜般的我卻一直把它記在心裡,有些記恨爸爸,一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夏日的午後,太陽仍炙烤著大地,或許是出於天氣炎熱的原因,人們都不願出門,我漫不經心的走在寂寞的小道上,不知是不是上天的安排讓我看到了這樣的景象:一對父子正在榕樹下玩著皮球,他們臉上的笑容讓我嫉妒,我爸爸從來都沒有陪我玩過.我呆呆的靠在旁邊的樹上,看著他們臉上幸福的洋溢,讓我憧憬.

突然皮球滾到我的腳邊,我回過神來,俯身拾起,小男孩一蹦一跳的跑過來跟我說:「姐姐對不起,踢到你了.」他害羞的摸著頭,我笑著說:

「沒關係,皮球還你.」但是想到他們剛才玩得那麼高興又讓我忍不住問:「小弟弟你爸爸很疼你嗎?

他難道沒打過你?」他愣了一下,拍起皮球嘻嘻哈哈的對我說:「我爸爸經常打我,但他同樣也很疼我,我最喜歡爸爸了.

」小男孩的爸爸走過來,摸著他兒子的頭說:「跟姐姐說再見吧,要回家了.」他衝我笑了笑,兩個人一起向我擺了擺手,轉身走了.

我望著他們的背影,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回到家,不經意從一本舊書上找到了一張**,那是3歲時爸爸抱我照的,我緩緩的走到窗邊,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下午,西沉的紅日,將橘紅塗滿了天際,映在了**上,爸爸的微笑在陽光下,顯得那清晰.3歲的我沒什麼記憶,但我知道當時的爸爸一定很疼我,自己為何要為一巴掌而記恨在心呢?

望著窗外迷離的榕樹,彷彿還能看到那對父子,微風吹拂著,爸爸慈祥的微笑讓我不由自主的勾起了嘴角,敞開胸臂,任憑微風帶走我的不愉快,感謝那對父子在榕樹下玩鬧,觸動了我的心靈.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件事高中作文,在記憶深處觸動內心的一件事高中800字作文

那是我今生最難忘的一件事,我永遠不會忘記它教育了我,讓我知道自己背後還有一位一直在關心著我的人.從它觸動我心靈的那一刻起,就照亮了我內心的陰暗.小時候,我因不吃飯,被爸爸重重的打了一巴掌,結果生病了,花費了很多錢.從那以後爸爸得到教訓,很少打我,有也是輕輕的,但傻瓜般的我卻一直把它記在心裡,有些記恨...

記憶深處的作文,記憶深處 作文

珍藏那記憶深處的花海。記憶深處的花海,告訴我,學會珍藏。題記。在我意識海的深處,有一片記憶的小島,島上的花兒競相綻放,它們都是我的珍藏。曾幾何時,孤寂的尋找最眩目的光芒,總以為一切都在前方,只要找到那寶藏,一切自己就會成為最美的珍藏 終有一天,終於停下來面對迷茫,一直到太陽一次次的落山,一次次的升起...

記憶深處作文,記憶深處作文500字

在我的抄記憶深處,有許許多多部小短bai劇,他du們像放電影一樣在我眼前一幕 zhi幕放過,卻有一幕停留dao了很長很長時間 記得那年冬天,那年冬天非常的寒冷,但是,有一件事溫暖了我的心。那天早上,我要上學,但是起來的時候,已經6點40了。天啊!要遲到了,我一個 鯉魚打挺 從床上起來,迅速的穿好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