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作業太多,家長幫寫,是對的嗎

2021-03-19 18:20:59 字數 1301 閱讀 6199

1樓:促嘿

家長如何教育好孩子

1、家長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正確的榜樣。

家長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一位非常重要的老師,一些言行舉止,孩子都會去模仿著做,不管是好的行為還是不好的做法。小孩的學習能力很強,你教給他什麼他會很快學會。此時,家長應該樹立好的榜樣作用,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才能教育好孩子。

2、家長與孩子要建立和諧平等的親子關係。

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放下家長的架子,與孩子平等正常的相處,並且要尊重他們的想法意見,經常與孩子溝通交流。家長不要覺得孩子小,就經常不管不顧他們的感受,這樣孩子會漸漸疏遠父母,親子關係會比較冷漠。

3、家長應發現孩子的優點,多加讚賞。

小孩子是很容易滿足的,家長的一個表情,一句表揚的話,都會讓他們高興半天。比如說孩子在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他內心很喜悅,家長要做的是和他一起分擔這份喜悅,並表揚他,鼓勵他繼續努力

如何看待家長幫孩子寫作業

2樓:海煙人

正確的做法是:儘快培養小孩獨立學習的良好習慣,提高獨立學習的能力。小孩一旦養成了獨立學習的良好習慣和能力,那麼,他的學習成績不僅可以較快地提高,而且家長也會感到輕鬆因此,把陪讀變為培養是做家長的必須要做的事情。

但是對於剛入學的小學生,家長適當「陪」點兒是有必要的。這個「陪」不僅僅是陪著寫作業,包括陪著孩子一起讀書、一起寫字,一起感受因學習帶來的喜悅,隨時指導一下孩子的讀書、寫字姿勢;還包括教孩子如何削鉛筆,如何收拾書包,如何準備學習用品,等等。從而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再如,有些作業,如小實驗、小製作、寫觀察日記、查資料等等,要是孩子需要你,做家長的就應該好好配合。和孩子一起觀察,指導孩子記好觀察日記;一起做個小實驗,一起做做手工製作……,邊做邊討論,邊做邊交流。在這段陪的過程中,家長要把重點放在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上,經過一段時間後,孩子逐步形成了好的習慣,家長就可以漸漸放手,讓孩子獨立完成作業,但是家長一定要堅持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小學家長幫做作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替孩子寫作業靠譜

3樓:囧的四度

怎麼教育孩子

1.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培養幼兒高雅的審美情趣,注意引導、豐富幼兒的感性認識,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2.對於幼兒時期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長時間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親,不利於教育。也許沒有科學道理,但絕對適用。

3.注意培養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4.教會孩子微笑,微笑面對生活的一切,微笑面對人生。

5.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小學生的家庭作業太多,家長怎麼給孩子減壓呢?

如今,孩子要的少,家長的希望,期待都寄託在這一個孩子身上。生怕自己的孩子輸在學習的起跑線上,生怕自己的孩子將來考不上大學,生怕自己的孩子將來沒個好前途。因此,從孩子一入園,就開始輔導孩子做題,背詩,算算術,到了小學,家長天天訓問孩子的作業做完了沒有?如果說做完了還好,如果說還沒有,迎接的不是怒喝,便...

孩子的家庭作業太多我們做家長的該怎麼辦呢

一年級?厲害,我也是個學生,我現在六年級作業沒回家就寫完了.可能是學校問題,學校要的是學生,要學生就得有好業績,就把壓力給老師,老師就只能把壓力給可憐的孩子們了。如果確實太多,可以找老師商量一下 才一年級 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 這樣會造成孩子厭學的可能 我任務應該向孩子的學校提一下意見,讓學校少佈置...

如何快速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家長作業怎麼寫

家長會發言稿 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 各位家長 老師下午好 感謝郭老師讓我有機會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孩子的教育,我,郭秀熔,劉宇龍同學的媽媽,可能大部分家長對他還不怎麼熟悉。我們家從外地來到福州,劉宇龍有幸能夠成為這個班級的一個成員。其實,剛來時我也怕他不適宜,地區差別畢竟那麼大,幸好郭老師引導有方,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