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教育局直屬小學,市教育局直屬學校與公辦學校有什麼區別嗎

2021-05-29 06:32:29 字數 3035 閱讀 3095

1樓:2017級美術

教育局直屬小學就是由某教育局(委)創辦並直接領導的學校。

直屬學校一般由教育部門直接管理的學校,財權人權由教育行政部門直接掌控,不經過中間環節。

視行政級別不同,一般指縣直、小市直、大市直、省直、教育部直屬等,現大多已歸教育部門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譬如省教育廳、地市級教育局、甚至縣教育局等,它一般都有直接管理的中小學,老師的人事檔案在相應的人事部門,譬如省教育廳的直屬中學的老師,檔案就在省教育廳,理所當然,縣教育局的直屬小學,就不歸鄉鎮管理,而由縣教育局直接管理。一般說來,直屬小學中學辦學條件較好,師資水平較高,教學質量較高,往往是該縣、市的示範視窗學校。

市教育局直屬學校與公辦學校有什麼區別嗎

3樓:麻木

有區別。

1、舉辦部門不同:

直屬學校是國企部門舉辦,由教育部門直接管理的學校;公辦學校是國家**部門舉辦的學校。

2、資金掌控者不同:

直屬學校的財權人權由教育行政部門直接掌控,不經過中間環節。公辦學校的學校資金基本全部**於**財政撥款。

3、教學資源不同:

直屬學校佔有各自區域的最優師資等優質資源。公立學校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教學資源沒有直屬學校優質。

4樓:jr冰菱

市教育局直屬學校與公辦學校的待遇,工資是沒有差別的。原因如下:

1、因為直屬學校也是公辦學校,但是,並不是說公辦學校都是直屬學校。

2、學校的工資待遇都是財政支出的,只要是同級別的財政單位而這一部分是完全相同的;

3、養老金、醫保等都是實施相同的政策。

區別有:

1、管理所屬單位不同。公辦學校由地方教育局直接管理,市屬院校是指由地市級**撥款籌建,並由同級教育部門管理的中高等學校。市教育局所屬學校的直接管理單位是市教育局。

2 、辦學力量不同。公辦學校的資源主要**於地方教育局的直接劃撥,學校校長的任免、日常開銷、軟硬體投入都由區教育直接管理,資源可能相對較少。市教育局所示學校直管單位是市教育局可能會獲得全市的資源傾斜,學校校長的任免、日常開銷、軟硬體投入都由市教育直接管理,市教育局所屬學校資源相對豐富。

3、辦學規模不同。公辦學校一般收的是學校所在區的學生,市教育直屬學校是面對全市學生擇優錄取,市教育局直屬學校的硬體、軟體配置和辦學規模方面可能比區教育直屬學校更多。

公立學校是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但公立大學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只有那些學習成績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才能獲得費用低廉、高質量的教育機會。

市屬學校由於得到上級教育部門的直接領導和關注,相對於其他學校具有某種優越性,因而會給社會帶來教育不公平的不良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按管理可分為非直屬學校和市或者縣、或者省、或者教育部直屬學校,直屬學校由該直屬部門直接管理,舉例:a學校是市直屬學校,坐落於某個區,本來按照規定,該學校的校長任免、日常開銷、軟硬體投入都應該屬於該區**,但由於是市直屬學校,這些都歸市教育局管,由市**直接投入;而同樣地處該區的b學校,因為不是直屬學校,就由該區、甚至該街道來投入和管理。學校按投資主體來分,又分為公辦和民辦,簡單來說,公辦就是國家的,你屬於財政供養的事業人員,民辦就是老闆的,你屬於給該企業打工。

待遇不好說,不一定直屬學校就優於非直屬,要看具體單位,也不一定公辦優於民辦,你比如新東方就是民辦,但工資高的很。你明白了嗎?

6樓:苦中有樂

可能在待遇方面應該有區別,教育直屬學校是教育局直接管轄的。

7樓:低調小貓愛吃魚

我阿吉納加學校門口等你回來,我就是想和我好好回家

8樓:夢裡水廊釗

市教育局直屬學校與公辦學校總體是沒有區別的。

1、市教育局直屬學校也屬於公辦學校,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公辦學校是市教育局直屬的。

2、市教育局直屬學校與公辦學校在五險一金、生活待遇方面的政策是一樣的。

3、市教育局直屬學校與公辦學校的薪資待遇都是有國家財政支出的,同級別的財政單位所實行的工資待遇是相同的。

4、市教育局直屬學校與公辦學校都是國家事業單位。

市教育局直屬學校與公辦學校的區別:

1、學校辦學資源的不同。各公辦學校的辦學資源主要**於各地方教育局的直接劃撥,學校校長的任免、日常開銷、教育設施投入都由地方教育局直接管理,辦學資源可能相對比較狹窄。

市教育局直屬學校主管單位是市教育局,可能會獲得全市的辦學資源傾斜,學校校長的任免、日常開銷、教育設施投入都由市教育直接管理,市教育局直屬學校辦學資源相對與公辦學校來說是很豐富的。

2、學校的上級主管單位不同。公辦學校是由地方教育局直接管理的,市教育局直屬學校是指由地級市**撥款籌建,並由同級教育主管部門管理的學校。市教育局直屬學校的上級主管單位是市教育局。

3、學校辦學規模不同。公辦學校一般招收的是學校所在周圍的學生,市教育直屬學校是面對全市學生擇優錄取的,市教育局直屬學校的教育設施和辦學規模方面比公辦學校更好一點。

擴充套件資料

市教育局直屬學校是指由某城市教育局(委)創辦並直接領導的學校。由於得到上級教育部門的直接領導和關注,相對於其他學校具有某種優越性,因而會給社會帶來教育不公平的不良影響。

公立學校是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但公立大學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只有那些學習成績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才能獲得費用低廉、高質量的教育機會。

參考資料

教育局下屬學校是什麼意思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是公辦學校。也有一些民辦學校也屬教育局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都隸屬教育局

常州市教育局的主要職能,教育局有什麼職能

主要是管學校的教育。教育局是管文 教 衛的考試 升學 文化擋 管理及稽核工作的。教育局是一方的教育行政主管機構,凡所轄範圍的教育相關事宜都管。拿人們的錢,教育人民的孩子 就是一群死胖子,沒用,除非事件大的很了他們才動手,要不你去舉報得拘留你 教育局的職能作用 教育的基本職能 教育的基本職能是培養人 ...

臨沂市教育局的領導分工,臨沂市教育局的機構設定

牟玉善同志 分管行政政法科 社會保障科 資產管理科等。矯曉斌同志 主持市財政局全面工作。分管預算科 辦公室 人事科 機關黨委。牟玉善同志 分管行政政法科 社會保障科 資產管理科 購買服務管理科 採購監督管理辦公室。厲建梅同志 協助矯曉斌同志分管預算科。主持市 投融資管理中心全面工作。分管國庫科 國庫...

禮縣教育局

教師!作為人類文明的傳承者本來是一種很神聖的職業!但是如今有個別道德及其低下者混入了人民教師的隊伍中,這種人的對社會的危害不亞於刑事犯罪。試問自身道德水平如此的教師教育出的學生會怎麼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這種教師教育且影響下的學生的將來很令人擔憂!這類教師我想是絕非僅此一例,王新生不令人氣憤,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