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有角有翅膀叫什麼恐龍,頭上有一個角有翅膀叫什麼恐龍

2021-03-19 18:21:03 字數 2226 閱讀 8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翼龍又名翼手龍(pterosauria),是一種已經滅絕的爬行類動

物,共有近100多個品種。儘管與恐龍生存的時代相同,但翼龍並不是恐龍。希臘文意思為"有翼蜥蜴",是飛行爬行動物演化支。

生存於晚三疊紀到白堊紀末,約2億2800萬年前到6500萬年前。翼龍類是第一種飛行的脊椎動物,翼龍的翼是從位於身體側面到四節翼指骨之間的**膜衍生出來的。較早的物種有長而佈滿牙齒的顎部,以及長尾巴;較晚的物種有大幅縮短的尾巴,而且缺乏牙齒。

翼龍類的體型有非常大的差距,從小如鳥類的森林翼龍,到地球上曾出現的最大型飛行生物,例如風神翼龍與哈特茲哥翼龍,翼展超過12米,牙齒有10釐米長,有巨大的尖嘴。

2樓:匿名使用者

翼手龍?好像翼手龍角往後呃

頭後面一個犄角叫什麼恐龍

3樓:達達小盜龍

副稚龍,也叫副龍節龍,屬於鴨嘴龍類。頭後面的角實際上是一個管腔狀的凸起,能增強音量。而不是像三角龍那樣作為**

有一種恐龍長相類似霸王龍,但頭上有個角,背上還有小刺,是什麼龍

4樓:天武銀華

給你幾個選擇,自己看看是哪個?

1.食肉牛

2.南方巨獸龍

3。角鼻龍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有回答劍龍的,樓主說類似霸王龍,說明這個龍外形跟霸王龍差不多,也就是說是一種獸腳類的食肉龍,估計棘背龍或者牛龍之類的。

6樓:漢秀榮房春

物種名稱

中文名稱(

chinese)→

暴龍拉丁文學名(

name)→

tyrannosaurus

發音(pronounced)→

tye-ran-uh-sawr-us

含義(meaning)→

屬名:殘暴的蜥蜴

種名:君王龍

簡介概況

暴龍是一種凶猛的食肉恐龍。生存於白堊紀晚期。是已知最大的陸生性食肉類,體長15米,僅頭部就有1.

5米長,身高達6米。頭骨笨重,高而側扁,具有兩個很大的眼前孔,眼眶呈橢圓形。牙齒極為發達。

在齒骨、髃骨和前關節骨之間有粗大的活動韌帶固著痕跡

,頸骨較短,有9~10個頸椎,其構造特點是短寬型。肩帶退化,肩胛骨細長,而肱骨短小,長僅有肩胛骨的一半。前足退化細弱,僅有二指,亦可能殘存第三指。

霸王龍腰帶非常發育,結構極為緊湊,不僅腸骨與薦椎緊密癒合,坐骨與恥骨的遠端也彼此貼合在一起;其恥骨遠端擴粗呈足狀突,而坐骨遠端為棒狀。這樣粗壯的腰帶結構,表明其後肢活動強烈。霸王龍主要生活在丘陵區,以植食性的爬行動物為主要的捕食物件。

由於周圍生活環境的變化,霸王龍在晚白堊世最晚期時絕滅了。

霸王龍就像是一臺骨骼破碎機。霸王龍(tyrannosaurus

rex)是一種非常致命的**恐龍,它在恐龍世界中的「暴君行徑」是名不虛傳的。其碩大顎骨和鋒利牙齒能夠將獵物撒裂成牙籤大小。這種恐龍的體型很龐大,體長40英尺,身高20英尺,體重近1.

6萬磅。

霸王龍是兩足行走,在0.65億年前白堊紀末期主要生活在北美洲西部的廣闊地域。目前,科學家們仍置疑是否霸王龍是動作遲緩的食腐動物還是動作敏捷的掠食性動物,但無論它的食物是活著的還是死的,它口中的獵物一定很大,這種食肉性恐龍進食時一定非常血腥。

有翅膀頭上有角的動物

7樓:曹曹一一

翼龍又名翼手龍(pterosauria),是一種已經滅絕的爬行類動物,共有近100多個品種。儘管與恐龍生存的時代相同,但翼龍並不是恐龍。希臘文意思為"有翼蜥蜴",是飛行爬行動物演化支。

生存於晚三疊紀到白堊紀末,約2億2800萬年前到6500萬年前。翼龍類是第一種飛行的脊椎動物,翼龍的翼是從位於身體側面到四節翼指骨之間的**膜衍生出來的。較早的物種有長而佈滿牙齒的顎部,以及長尾巴;較晚的物種有大幅縮短的尾巴,而且缺乏牙齒。

翼龍類的體型有非常大的差距,從小如鳥類的森林翼龍,到地球上曾出現的最大型飛行生物,例如風神翼龍與哈特茲哥翼龍,翼展超過12米,牙齒有10釐米長,有巨大的尖嘴。

8樓:匿名使用者

獨角仙,天牛等甲殼蟲

有翅膀頭上有角的動物,請問這個頭上長角的是什麼瑞獸

翼龍又名翼手龍 pterosauria 是一種已經滅絕的爬行類動物,共有近100多個品種。儘管與恐龍生存的時代相同,但翼龍並不是恐龍。希臘文意思為 有翼蜥蜴 是飛行爬行動物演化支。生存於晚三疊紀到白堊紀末,約2億2800萬年前到6500萬年前。翼龍類是第一種飛行的脊椎動物,翼龍的翼是從位於身體側面到...

頭上有角的馬叫什麼這種馬有什麼寓意

頭上有角的馬叫獨角獸,寓意是代表高貴 高傲和純潔 獨角獸為神話傳說中的一種虛構生物。西方神話的獨角獸則形如白馬,額前有一個螺旋角,代表高貴 高傲和純潔。有的故事中描述為長有一雙翅膀,甚至還有獨角獸是黑色的描述。西方獨角獸的原型已被公認為印度犀牛。角馬或者獨角獸 西方神話的獨角獸則形如白馬,額前有一個...

龍頭紋在頭上有什麼講究,紋龍頭有什麼講究

龍頭不能紋在頭上,如果紋在頭上它會在你身上作威作虎。請參考 紋龍頭有什麼講究 是有講究的 但也是分人 信就有 不信就無 如果只想玩玩的話 就不要紋沒關係.左青龍,右白虎,老牛在腰間,龍頭在胸口,人擋殺人,佛擋殺佛。沒什麼講究,就是個人愛好,所以不管國內還是國外。紋身前1.不可以用鴿子血 硃砂等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