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長角的叫什麼魚頭上長角的魚是什麼魚

2021-03-19 18:35:42 字數 2343 閱讀 2358

1樓:迷路cock麼

頭上長角的魚叫一角鯨。

一角鯨最引人注目的特徵是它們腦袋上伸出的長牙,那是從左上顎突出脣外的犬齒,長度可達2~3米,呈螺旋狀,因為長得像角,故而得名。

牙齒平時除了打鬥之外,還是它在家族當中地位的一種象徵,獨角鯨的牙齒越長、越粗,代表它在鯨群中的地位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頭上長角的魚有以下這些:

棘背角箱魨,也稱牛角魚、箱河魨。

塔斯馬尼亞副䲁

鮟鱇,俗稱結巴魚、哈蟆魚、海哈蟆、琵琶魚

3樓:匿名使用者

無圖不好確認  ,可能是

箱魨科        ostraciontidae        角箱魨屬      lactoria      魚類

下圖為     富納角箱魨    lactoria fornasini(福氏角箱魨)

䲁科      blenniidae       副䲁屬      parablennius       魚類

下圖為   八部副䲁    parablennius yatabei  ( 磯䲁)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王八 也就是角魚

頭上長角的魚是什麼魚

5樓:匿名使用者

無圖不好確認  ,可能是

箱魨科          ostraciontidae          角箱魨屬         lactoria      魚類

下圖為      角箱魨  lactoria cornutus     , 俗稱   長角箱魨、牛角箱魨

體略呈正立方體;口小脣厚。鱗片特化成骨質盾板,表皮粗糙。幼魚似黃底黑點的小圓球;成魚在眼上方與腹部下方各長出一對長棘,背鰭軟條 8至9枚;臀鰭軟條8至9枚,體長可達46釐米。

息在水流緩慢的沿岸地區,幼魚偶爾會進入河口。屬肉食性,常將海底的沙吹散以尋找食物。受驚嚇時,體會分泌毒素。

䲁科      blenniidae       副䲁屬      parablennius       魚類

下圖為     塔斯馬尼亞副䲁     parablennius ta**anicus

6樓:戀熙—晨曦

錦鯉```應該是的,我也不知道

這個長著長長角的是什麼魚?

7樓:

頭上長角的魚有以下這些:棘背角箱魨,也稱牛角魚、箱河魨。 塔斯馬尼亞副䲁 鮟鱇,俗稱結巴魚、哈蟆魚、海哈蟆、琵琶魚

頭部兩邊長角背上還有一角的淡水魚是是什麼魚

8樓:天使不一定知道

黃顙魚(pelteobagrus fulvidraco)屬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

俗稱:黃臘丁,央絲。英文名:yellow cartfish 。

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頭大且平扁,吻圓鈍,口大,下位,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須4對,大多數種上頜須特別長。

無鱗。背鰭和胸鰭均具發達的硬刺,刺活動時能發聲。脂鰭短小。

體青黃色,大多數種具不規則的褐色斑紋;各鰭灰黑帶黃色。

多在湖泊靜水或江河緩流中營底棲生活,尤喜生活在具有腐敗物和淤泥的淺灘處。白天潛伏於水體底層,夜間浮游至水上層覓食,冬季多聚在支流深水處。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因之在不良的環境條件下也能生活。

黃顙魚是一種典型的廣食性魚類,幼魚主要食浮游動物和水生昆蟲的幼蟲,成魚以小魚和無脊椎動物為食。黃顙魚2齡達性成熟。每年5-7月,雄魚遊至沿岸地帶水草茂密的淤泥粘土處(水深8-40釐米),利用胸鰭刺在泥底上斷斷續續地轉動,掘成一個小小的泥坑,即為產卵的魚巢。

雄魚築巢後即留在巢裡,等候雌魚到來,在巢裡進行產卵受精。產卵活動多在氣候由晴朗轉變陰雨的夜間進行。雌魚產過卵後即離巢覓食,只有雄魚在巢附近守護髮育中的卵和仔魚,直到仔魚能離巢自由遊動時為止(大約7-8天)。

黃顙魚分佈廣,除西部高原外,全國各水域均有分佈。它個體雖較小,但產量大。肉質細嫩,無小刺,多脂肪,其蛋白質含量為16.

1%,脂肪為0.7%,是我國常見的食用魚類。黃顙魚的種類頗多,常見種還有長鬚黃顙魚(p.

eupogon ,英文名:shorthead catfish)、瓦氏黃顙魚(p.vachellii ,英文名:

darkbarbel catfish)、光澤黃顙魚(p.nitidus ,英文名:shining catfish)等。

黃顙魚類的背鰭刺和胸鰭刺均有毒腺,為淡水刺毒魚類中毒性較強的魚類之一。被刺後立即發生強烈灼痛,常因穿刺造成撕裂傷、出血、區域性腫脹、並引起發燒,患處劇痛半小時至1小時始止。

黃顙魚作為藥用常取其全魚。其肉性味甘、平,有祛風、利尿之功效,可用以主治水腫、喉痺腫痛等症。

有翅膀頭上有角的動物,請問這個頭上長角的是什麼瑞獸

翼龍又名翼手龍 pterosauria 是一種已經滅絕的爬行類動物,共有近100多個品種。儘管與恐龍生存的時代相同,但翼龍並不是恐龍。希臘文意思為 有翼蜥蜴 是飛行爬行動物演化支。生存於晚三疊紀到白堊紀末,約2億2800萬年前到6500萬年前。翼龍類是第一種飛行的脊椎動物,翼龍的翼是從位於身體側面到...

鹿的頭上都有角嗎,鹿的頭上都有角嗎?

公的有母的就沒有了 而且鹿茸可以再生 有啊 公鹿有 母鹿沒有 頭上有很多角的鹿是什麼鹿 麋鹿,或叉角復 鹿 冒失是化石制 叉角鹿 baidicrocerus 是已滅絕的鹿,於歐洲中du部發zhi現。它們肩高70釐米,與西方dao狍相同大小。它長的頭顱骨上有一組厚底的鹿角,是鹿科中最先有的。它的鹿角較...

頭上有角有翅膀叫什麼恐龍,頭上有一個角有翅膀叫什麼恐龍

翼龍又名翼手龍 pterosauria 是一種已經滅絕的爬行類動 物,共有近100多個品種。儘管與恐龍生存的時代相同,但翼龍並不是恐龍。希臘文意思為 有翼蜥蜴 是飛行爬行動物演化支。生存於晚三疊紀到白堊紀末,約2億2800萬年前到6500萬年前。翼龍類是第一種飛行的脊椎動物,翼龍的翼是從位於身體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