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有角的馬叫什麼這種馬有什麼寓意

2021-05-12 16:27:16 字數 5197 閱讀 4338

1樓:凮起雲湧

頭上有角的馬叫獨角獸,寓意是代表高貴、高傲和純潔

。獨角獸為神話傳說中的一種虛構生物。西方神話的獨角獸則形如白馬,額前有一個螺旋角,代表高貴、高傲和純潔。

有的故事中描述為長有一雙翅膀,甚至還有獨角獸是黑色的描述。西方獨角獸的原型已被公認為印度犀牛。

2樓:商丘夏邑類

角馬或者獨角獸(西方神話的獨角獸則形如白馬,額前有一個螺旋角,代表高貴、高傲和純潔。有的還長著一雙翅膀。甚至,有的獨角獸還是黑色的。)

3樓:

關於獨角獸的介紹

獨角獸的傳說

獨角獸是所有動物中最具神祕色彩的動物之一。幾個世紀以來,在民間傳說,歌曲,詩歌中,獨角獸的故事被廣為傳誦。迄今為止,它仍是世界上一大「未解之迷」。

大多數人相信獨角獸的存在,幾個世紀人們也曾尋覓到它的蹤跡。然而,中國神話中獨角獸的東方形象與大家熟知的形似白馬的西方形象截然不同。唯一相同的是獨角獸頭頂正中有一支單角。

對於獨角獸的篤信者來說,獨角獸不復存在一說更增添了其神祕感,因而把它加入恐龍,猛獁,甚至一些不為人們所知的動物如大足獸,湖海怪獸等的行列。而其他人相信獨角獸仍然生活在遙遠偏僻的地方,只有那些品德高尚,誠實守信的人才能找到。人們驚歎於獨角獸的美麗。

同時,對於它為世界文化和歷史所做的貢獻大加讚賞。傳說中的獨角獸形態各異。但人們最熟知的是一種具有鹿身,牛尾,馬蹄,頭頂**有一隻短角的動物。

其背部毛髮呈五彩色:紅,黃,藍,白,黑,象徵中國五種神聖的顏色。其腹部毛髮為黃色。

有些傳說中描述的獨角獸還具有像龍一樣的綠色鱗甲。

中國的獨角獸被稱為麒麟。它是麒——雄性獨角獸,和麟——雌性獨角獸的合體。麒麟活動時格外小心以免踩踏傷害到那些弱小的生命。

它以植物為生,這些植物如今以不復存在。 麒麟有1000歲的壽命.

傳說麒麟來自於地球,被尊奉為四大吉兆動物之一(其它三種為鳳凰,龍,龜)。它能預示未來,並代表了生命的本質。

最早的獨角獸

在中國神話中,獨角獸是一種吉祥之物。它只有在履行重要使命是才出現。它的出現被人們視為美好時代的象徵。

而獨角獸在近幾個世紀未曾出現的事實表明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渾噩的時代。當世界和平美好時獨角獸將會重現。

傳說大約五千年前第一隻獨角獸出現,並將文字傳授於伏曦皇帝。在大約2023年前,也就是公元前2023年,另一隻獨角獸出現在黃帝的花園。這一吉兆被視為黃帝之統治將千秋萬代,和平繁榮。

堯帝統治時期也有兩隻獨角獸,堯帝是四千年前五大皇帝之一。

4樓:無關風月

角馬,非洲草原上的食草動物

頭上長角的馬叫什麼?

5樓:一米八的脖子

頭上長角的馬叫角馬。

角馬是生活在非洲草原上的大型羚牛 ,長得牛頭、馬面、羊須。頭粗大而且肩寬,很像水牛;後部纖細,比較像馬;頸部有黑色鬣毛。全身有長長的毛,光滑並有短的斑紋。

全身從藍灰到暗褐色,有黑色的臉、尾巴、鬍鬚和斑紋,顏色也因亞種、性別和季節的不同而有所變化。角馬個頭碩大,體重可達270公斤,一般壽命都在15到20年左右。

6樓:抱影守空廬

角馬麼。角馬(gnu,學名connochaetes),也叫牛羚,是一種生活在非洲草原上的大型羚羊。在生物分類學上,它屬於牛科的狷羚亞科的角馬屬。

角馬屬有兩種,白尾角馬和斑紋角馬。

畫裡一匹溫順的小白馬,頭上有個角什麼寓意 30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是個溫順的小白馬,頭上帶一腳,這就是獨角獸。獨角獸的寓意就是象徵著美好幸福的生活,象徵著你有一個非常堅韌堅強的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隻獨角獸,是一種虛擬的生物,只是對它的說法不同。但是他象徵著愛情,勇氣,美好,高貴,忠貞不二,自由。獨角獸頭上有一隻角,飛起來有一對翅膀。

9樓:笨

小白馬頭上有個角是嶄露頭角的意思,寓意是出人頭地。

10樓:李銀庫

在原有的優勢上創新發展,來服務人類。

11樓:岸

瑞獸,傳說中頭上有角的馬一樣的生物叫做獨角獸,很多遊戲中也引用了這個形象,沒有特別的寓意。

12樓:小白萌豆腐

這種生物的名字叫做獨角獸。

在現行西方神話中獨角獸形如白馬,額前有一個螺旋角,代表高貴、高傲和純潔。有的故事中描述為長有一雙翅膀,甚至還有獨角獸是黑色的描述。西方獨角獸的原型已被公認為印度犀生。

在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獨角獸是一種頭頂正中長有一支單角的動物。在西方傳說裡,獨角獸的角有解毒功能,很多人乘機去賣「獨角獸」的角的粉末。在中國古代傳說裡,腃疏(山海經·西山經)就是東方獨角獸的一種。

13樓:微夢想傳奇

這是獨角神獸,吉祥的寓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馬原本就是畫的獨角獸,傳說是一種代表純潔的瑞獸。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腳的話,龍馬錶示,龍馬龍他才有龍角,你個馬錶示一個龍馬精神,如果這個馬上畫了一個小角,他就是龍馬思表示的,你的意思就是狠遠大,很曠課

16樓:mrhs驀然回首

下面答案來自網路,僅供參考

獨角獸的傳說

獨角獸是所有動物中最具神祕色彩的動物之一。幾個世紀以來,在民間傳說,歌曲,詩歌中,獨角獸的故事被廣為傳誦。迄今為止,它仍是世界上一大「未解之迷」。

大多數人相信獨角獸的存在,幾個世紀人們也曾尋覓到它的蹤跡。然而,中國神話中獨角獸的東方形象與大家熟知的形似白馬的西方形象截然不同。唯一相同的是獨角獸頭頂正中有一支單角。

  對於獨角獸的篤信者來說,獨角獸不復存在一說更增添了其神祕感,因而把它加入恐龍,猛獁,甚至一些不為人們所知的動物如大足獸,湖海怪獸等的行列。而其他人相信獨角獸仍然生活在遙遠偏僻的地方,只有那些品德高尚,誠實守信的人才能找到。人們驚歎於獨角獸的美麗。

同時,對於它為世界文化和歷史所做的貢獻大加讚賞。傳說中的獨角獸形態各異。但人們最熟知的是一種具有鹿身,牛尾,馬蹄,頭頂**有一隻短角的動物。

其背部毛髮呈五彩色:紅,黃,藍,白,黑,象徵中國五種神聖的顏色。其腹部毛髮為黃色。

有些傳說中描述的獨角獸還具有像龍一樣的綠色鱗甲。   中國的獨角獸被稱為麒麟。它是麒——雄性獨角獸,和麟——雌性獨角獸的合體。

麒麟活動時格外小心以免踩踏傷害到那些弱小的生命。它以植物為生,這些植物如今以不復存在。 麒麟有1000歲的壽命.

  傳說麒麟來自於地球,被尊奉為四大吉兆動物之一(其它三種為鳳凰,龍,龜)。它能預示未來,並代表了生命的本質。   最早的獨角獸   在中國神話中,獨角獸是一種吉祥之物。

它只有在履行重要使命是才出現。它的出現被人們視為美好時代的象徵。而獨角獸在近幾個世紀未曾出現的事實表明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渾噩的時代。

當世界和平美好時獨角獸將會重現。   傳說大約五千年前第一隻獨角獸出現,並將文字傳授於伏曦皇帝。在大約2023年前,也就是公元前2023年,另一隻獨角獸出現在黃帝的花園。

這一吉兆被視為黃帝之統治將千秋萬代,和平繁榮。堯帝統治時期也有兩隻獨角獸,堯帝是四千年前五大皇帝之一。

17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馬到成功,展露頭角。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馬,那叫獨角獸,祥瑞之物。

頭上有隻角身上有雙翅膀的白色的馬叫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頭上有隻角身上有雙翅膀的白色的馬個人認為,就是獨角獸的進化版!

20樓:匿名使用者

又有角又有翅膀 會不會是獨角獸與天馬的雜交品種呀 袁隆平老前輩用實踐告訴了我們雜交的有多拽 所以我敢用神的名譽來保證 他比純種的獨角獸或天馬都要強上很多 很多網遊 穿越的**都證實了我這一說法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頭上長角上身有雙翅膀,誰能騎這隻馬

趙雲的馬叫什麼

22樓:阿沾

玉蘭白龍駒。

玉蘭白龍駒,它是趙雲的坐騎,出自明代羅貫中**《三國演義》,產於西域大宛國,又名賽龍雀、照夜(夜照)玉獅子。

傳說中該馬通體上下一色雪白,沒有半根雜色,據說能日行千里,自趙雲降服之後隨其南征北戰,多次救其於危難之間,傳說於長阪坡救主時,它衝散敵軍使趙雲倖免於難。

這匹馬頭至尾一丈二,蹄至背八尺多,大蹄腕兒.細七寸,竹籤耳朵刀螂脖,幹棒骨,開前胸,就象歡龍一樣。為什麼叫因為這匹馬和普通馬不一樣。

馬的左耳朵裡邊有一塊記,就象一朵玉蘭花一樣,其實這不是記,是角,犄角。馬肚子一邊有四個旋兒,其實這不是旋兒,而是鱗。頭上長角,肚下生鱗,都說那不是馬,而是龍,起碼是龍種。

趙雲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

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後,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阪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除了四處征戰,趙雲還先後以偏將軍任桂陽太守,以留營司馬留守公安,以翊軍將軍督江州。

除此之外,趙雲於平定益州時引霍去病故事勸諫劉備將田宅歸還百姓,又於關羽張飛被害之後勸諫劉備不要伐吳,被後世贊為有大臣局量的儒將,甚至被認為是三國時期的完美人物。

23樓:璀璨—星光

夜照玉獅子!國中呂布的「赤兔馬」,曹操的「絕影」,劉備的「的盧」 都是全國聞名的良馬,可是趙雲的馬在長阪坡從陷馬坑中一躍而起,絲毫不亞於劉備的「的盧」橫躍羶溪!

另一種說法叫叫「玉蘭白龍駒」。

這匹馬頭至尾一丈二,蹄至背八尺多,大蹄腕兒.細七寸,竹籤耳朵刀螂脖,幹棒骨,開前胸,就象歡龍一樣。為什麼叫「玉蘭白龍駒」呢?因為這匹馬和普通馬不一樣。

馬的左耳朵裡邊有一塊記,就象一朵玉蘭花一樣,其實這不是記,是角,犄角。馬肚子一邊有四個旋兒,其實這不是旋兒,是鱗。頭上長角,肚下生鱗,都說那不是馬,是龍,起碼是龍種。

這匹玉蘭白龍駒還有一個美名,叫「賽龍雀」.龍雀,就是傳說中的風神。賽龍雀是怎麼回事?這要從漢武帝時說起。

當時西域有個烏孫國,烏孫國的大宛馬非常出名,遠近各國沒有不知道的。大宛馬跑起來比風神還快,所以都叫牡馬超龍雀。這種馬也叫天馬,「天馬行空,獨往獨來」,就從這兒來的。

漢武帝派張騫出使烏孫國,烏孫國王知道漢武帝愛馬,就送給漢武帝十幾匹大宛馬。趙雲的這匹馬.就是純種大宛馬賽龍雀。

頭上有角有翅膀叫什麼恐龍,頭上有一個角有翅膀叫什麼恐龍

翼龍又名翼手龍 pterosauria 是一種已經滅絕的爬行類動 物,共有近100多個品種。儘管與恐龍生存的時代相同,但翼龍並不是恐龍。希臘文意思為 有翼蜥蜴 是飛行爬行動物演化支。生存於晚三疊紀到白堊紀末,約2億2800萬年前到6500萬年前。翼龍類是第一種飛行的脊椎動物,翼龍的翼是從位於身體側面...

頭上長角的叫什麼魚頭上長角的魚是什麼魚

頭上長角的魚叫一角鯨。一角鯨最引人注目的特徵是它們腦袋上伸出的長牙,那是從左上顎突出脣外的犬齒,長度可達2 3米,呈螺旋狀,因為長得像角,故而得名。牙齒平時除了打鬥之外,還是它在家族當中地位的一種象徵,獨角鯨的牙齒越長 越粗,代表它在鯨群中的地位越高。頭上長角的魚有以下這些 棘背角箱魨,也稱牛角魚 ...

欲錢買頭上有角動動物是什麼,欲錢買頭上有角的動物

欲錢買頭上有角動動物是 羊。嶄露頭角 zh n l t u ji o 解釋 嶄 突出 露 顯露。頭上的角已明顯地突出來了。指初顯露優異的才能。出處 唐 韓愈 柳子厚墓誌銘 雖少年,已自 能取進士第,嶄然見頭角焉。結構 動賓式。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露 不能讀作 l u 辨形 嶄 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