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福州風味小吃的作文最好是關於鍋邊糊的數

2021-05-16 15:41:34 字數 5490 閱讀 6710

1樓:功成驗證

20求一個美瞳-徐良的**空間連結,能用的才發來啊,謝謝了!

0回答1 秒鐘前

我的招財魚得了白點病怎麼**效果最好,缸是整體的下過濾的 4條招財,5條錦鯉 1條地圖混養 求大師們救救

0回答1 秒鐘前

我要一個奧奇傳說的號4只lv:100 1只肉盾0回答1 秒鐘前

聯絡自身實際結合黨的綱領,談談樹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意義,以及你現在的人生目標和最高人生理想

2樓:淺_陌戀歌

=w=^^^^^^^^^^^^^^^^^^^^^^^^^^^^^^^

急求一篇500字左右的介紹美食的作文

3樓:百度使用者

有著五千年曆史文化的古城徐州名優特產美食品種很多,資源豐富,有樊家黿汁狗肉、小兒酥、麻片、花生糖、蜂糕、山楂條……數不勝數,但我最喜愛的要數桂花酥糖。

桂花酥糖是徐州的著名特產糕點,有上千年的製作工藝了。家鄉徐州的桂花酥糖包裝相當講究,為傳統紙質包裝,分內外兩層,外層為白底紅字的普通紙,內層為防潮的蠟紙包裝。一包包酥糖包裝成稜角分明、大小一致的長方體形狀。

桂花酥糖不僅外表包裝講究,內裡更是製作精益求精,主要以芝麻,精麵粉,蜂蜜,麥芽糖,白砂糖,南桂花等經熬糖、打糖、烘烤等十幾道傳統工藝精製而成,味道香甜可口,可直接食用,也可沸水衝飲,因其香氣馥郁,營養滋潤,有潤肺、健胃、止咳的功效,是人們十分喜愛的甜食。

我喜歡桂花酥糖不僅僅因為它香甜美味,更因為它還有一段美麗的傳說。

相傳北宋年間,蘇東坡任徐州知州,黃河決口,洪水直抵徐州城下,眼看就要漫過城牆,民間紛紛傳言,只有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跳進黃河,大水才會退去。蘇東坡十三歲的女兒蘇姑聞訊後,焚香禱告:「只要能拯救徐州老百姓,她情願捨身抗洪」禱畢便從城牆上縱身跳入水中,洪水慢慢退去,徐州城保全了。

為了紀念蘇姑,人們爭相購買桂花酥糖來祭祀蘇姑。「酥」者,「蘇」也,這難道只是名字上的巧合嗎?不信你看看酥糖的形狀,每塊酥糖的長寬高的形狀和古代城牆磚是多麼相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我最愛吃什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小籠湯包嘍!」你吃過小籠湯包嗎?可好吃了,聽我來介紹介紹吧。

小籠湯包小巧玲瓏,看相很好。遠看,十幾個潔白無瑕小籠湯包緊緊地簇擁在一起,你挨著我,我挨著你,好像春天那活潑可愛的小桃花。在嫋嫋的「薄霧」中,小籠湯包似乎更惹人喜愛了。

近看,白白嫩嫩的小籠湯包飽滿,潤澤,嗯,看起來就很好吃。瞧,那皮兒是多麼的嬌嫩呀,嬌嫩得就好像胖娃娃肥嘟嘟的小臉蛋兒,輕輕一捏就破碎了。透過外皮兒,你能清清楚楚地看到裡面那純美的湯汁兒,怎麼樣,想吃了吧,別急,裡面還有一顆如翡翠般潤滑的牛肉呢!

小籠湯包不僅看相好,味道也很不錯呢。俗話說得好:「輕輕移,慢慢提,先開窗,後喝湯。

」不過我餓管不了那麼多,望著那麼美味的小籠湯包,我的口水早就「飛流直下三千尺」了,我顧不得什麼淑女形象,抓起湯包就往嘴裡塞,好燙,我捂著嘴巴叫了起來,這次我吸取教訓,先輕輕地咬一口皮,頓時,汁兒湧進了我的嘴裡,好醇,好潤,好香,我沉浸在美妙的世界裡,待我反應過來,我又迫不及待地往嘴裡塞湯包了。

小籠湯包真的很好吃,大家都來嘗一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抽屜裡,珍藏著一本漂亮的影集,裡面夾著我從100天到現在的**。

翻開第一張**,是一個可愛的小娃娃,那是我出生100天的**,也是我的第一張**。

翻開第二張,我正坐在童車裡傻笑,頭戴著一頂粉紅禮帽,眼睛眯成了一條縫。

第三張,五歲的我穿著條裙子,趴在床上亂扒拉著電子琴。我一隻手按著,一隻手擺出「v」字的造型,額頭上還被筆畫了一道,哈哈,真可笑!

最可愛的要屬6歲那張,那天我過生日,臉上奶油還沒擦乾淨就被拉出來吹泡泡。在漫天的泡泡裡我歡笑著,吹著。

如今我十歲了,過生日那天爸爸媽媽帶我去公園照了幾張相。那時的我在吃棒棒糖,「咔嚓」一聲,我便被定格在了相機中。背後的柏油馬路、大松樹,還有一叢一叢的花美麗極了!

影集裡小小**不但記憶了我美麗的童年,還訴說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寫一篇關於小吃的作文

6樓:六月飛雷

南京美食——鴨血

粉絲湯南京是著名的鴨都,然南京人是十分愛吃鴨子的,不僅鴨肉,連鴨內臟、鴨血都能做出一道道美味。我吃過許多用鴨子做成的美食,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鴨血粉絲湯。

今天,我和媽媽去新街口,剛走到新百f1樓的美食街,我立刻被鴨血粉絲湯誘人的香味給迷住了,腿腳像被一雙無形的鎖鎖住了一樣,再也邁不出一步。我懇求媽媽坐下來吃一碗再走。

我們坐進一家店,點了兩碗鴨血粉絲湯。鴨血粉絲湯是怎樣做出來的呢?我的好奇心大發,便悄悄地來到那位製作鴨血粉絲湯的大姐姐背後,聚精會神地觀察起來。

只見大姐姐首先取出一個洗乾淨的碗放在桌上,接著用一個很大的竹製漏勺從一個大堝裡撈出一大把粉絲,放進剛煮開的熱水裡涮了涮,兩分鐘左右,再把燙好的粉絲裝進大碗裡。她嫻熟地從一個個大陶瓷中取出適量的鴨血、鴨肝、鴨腸還有切成三角形的油果子,放入碗中,再撒上香菜、榨菜之類的調味品,最後放一勺辣油,少許的鹽和味精,這樣一碗香氣四溢的鴨血粉絲湯接做好了。

不一會兒,熱氣騰騰的鴨血粉絲湯上桌啦!此時的我恨不得把自己變成一個超清晰的數碼照相機,把眼前這碗美食深深刻在腦海裡:碧綠的香菜猶如細細長長的「綠葉艇」一般漂浮在水面上;暗紅色大小不一的「鴨血小魚」從綠葉下探出腦袋,彷彿在和我打招呼;「池塘」邊的「大石頭」——油果子格外引人注目;大團大團的粉絲晶瑩剔透;還有灰白色的「鴨肝輕舟」,「榨菜石子」,或浮於「池」面,或沉澱在「池」底。

我實在抑制不住讒蟲的叫喚,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開始品嚐。「咻——咻——咻——」地把一大團細滑的粉絲吸入口中。軟化的粉絲半著麻嘴的辣油在脣齒間迴盪。

寒入一塊入口即化的「小魚」,鴨血的醇美依然正宗不改……香噴噴的鴨肝、有嚼勁的鴨腸、鬆軟的油果子、脆嫩的榨菜,還有爽口的濃湯,都讓我捨不得停下筷子。不知不覺,一碗鴨血粉絲湯很快被我一掃而光,我咂咂嘴,仍然意猶未盡。

回家的路上,我腦海裡依然回味著別具一格的南京美味——鴨血粉絲湯。

7樓:芽美★純心

坐巴士來到夫子廟廣場前,人頭躦動,秦淮河畔的傍水酒館閃亮起點點霓虹,「秦淮人家」四個大字遠遠就照亮了夜晚的秦淮河。停泊在河畔的燈樓畫舫,隨波搖曳,河面盡是兩岸五光十色的倒影,讓我聯想起明代時「槳聲燈影連十里,歌女花船戲逐波」的盛況。而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不在兜小店、逛商鋪,而是———

換好零錢去夫子廟

夜晚終於到來了,我下定決心不飽不歸,不,應該是不撐不歸,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比如,換了足夠的零錢,餓了大半天的肚子,養好了腳力,培養好情緒,要上戰場嘍!

按照我的計劃和蒐羅的各種美食資訊,先去一家美食樓,掂個底,既然是秦淮河畔,那就去「秦淮人家」吧。

來到跟前才知道原來是家酒店,不管三七二十一,進去再說,記得大廳裡的壁雕有秦淮河畔一帶的來歷,如果我沒記錯,講的大概就是在六朝時期,秦淮河一帶,笙歌輕舞,賓客不斷,所以飲食娛樂業比較發達,明清時更加繁華,一直延續到今日,成為南京飲食的重要據點,尤其是小吃。

餃子餛飩

在小姐的熱情推薦下,一下點了5樣有特色的小點心,小巧精緻,大約一二口就能消滅掉一份,不過**嘛,嘿嘿……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兩盤餃子和餛飩,味道與包裝每每讓人驚歎,餃子沒有餛飩大,餛飩小過面片,十分精緻,入口香滑,以至於出來時,感覺好像沒吃東西,不過我的味覺提醒我,我的饞癮才剛剛發作。

烏飯涼粉

拿出計劃表,各種美食的名字呈現在眼前,先從**開始呢?不遠處有一家賣「烏飯及涼粉」的小店,烏飯?這是什麼東東?一定得嚐嚐。進門才發現居然沒座位。

要遍嘗美食的頭一條原則就是耐心,等吧,半個小時後,我才在油膩膩的桌邊坐下。

好奇著烏飯是個啥東西呢,「邦」一聲,一碗黑忽忽的東西天外飛仙般來到跟前,這就是烏飯?掃興,怎麼黑七八糟的,咋吃!為了不浪費那2塊錢,吃吧。

第一口,沒什麼反應;第二口,還行;第三口……不錯,就經驗來說,這應該是大火蒸熟黑糯米,沒什麼新奇,可為什麼會越吃越好吃呢,用八個字形容,韌勁十足,又香又q。接著是涼皮,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家店的名字叫「烏飯及涼粉」了,因為進去的每個人,都是先吃完烏飯後再吃涼粉,小小一碗的涼粉拌上鹹辣佐醬,清爽而不膩,一黑一白、一糯一滑,兩者倒真是「絕配」。

鴨血湯出小店,感覺肚子有點底了,繼續……看了看我那計劃書裡面的重點推薦,對呀,還沒有吃鴨血湯呢。喧鬧的人群流動著,嘈雜著,空氣裡混合了叫賣聲和各種油煙的香氣,四處飄浮。看到金芳鴨血粉絲湯的招牌,興奮的衝過去,叫了兩碗,加了鴨肝。

端過來趕緊摁了兩下快門,就左手勺,右手筷一起動作。

先挑了一塊鴨血送入口,粉嫩爽滑的不忍下嚥,又喝口湯,讓舌尖在濃厚的滋味裡縈繞徘徊。再仔細看這碗湯,翠綠的芫荽,晶瑩的粉絲,沉浮的一些細碎的鴨胗、鴨腸、鴨肝,紅的白的,你會被那種說不清的**纏繞。金陵人真是手巧,就這麼個簡單的東西也可以做得這般精緻,百般滋味,萬種風情,讓人沉醉痴迷。

小香乾、五香豆

接著向前,看到清真的小食品,擠進去,出來手裡又多了小香乾、五香豆等等。到了河邊的廣場找了間茶館,臨河的窗邊坐著,喝茶。風吹進來感覺冷,把窗關了就只有灰黃色的陽光,一杯清茶,一盤瓜子,一些微風,一些懶散,窗外盪漾的河水不知映襯了幾多的如煙往事,當年的十里秦淮,又是何種的繁華似錦,煙波流轉。

一陣晚風拂過,深呼吸一下,感覺到一種靈之顫動,哈,身心的負荷都歸為零啦,舒服!

大氣的小籠包

關於南京的食,最愛的不是夫子廟的精美點心小食,不是久負盛名的板鴨或桂花鹽水鴨,酸辣血湯也好,鴨油燒餅也好,這些都不錯,但我今天要說的都不是這些。

印象最深刻的是浮橋那裡的一家店裡的小籠包,說是小籠,卻和上海的決不一樣:首先要大很多,這裡也許也體現了南京人的大氣吧;其次是發過的面;再次肉餡是放了醬油的紅肉,有很多的湯,感覺過癮。店裡還有兩塊五一碗的三鮮面,真的是「三鮮」:

有蛋花、肉絲、雞毛菜,並且三鮮的量很足,足到讓你驚詫它的便宜:才兩塊五。可惜那是幾年前的**了。

說出來怕掃大家的興,去年去吃了一次,感覺不如從前了,南京的朋友說從小吃到大的,好吃是一貫的,怎麼臨了臨了,終於不好吃了呢?也許是我們的口味終於刁了吧?

看電影吃香酥鴨頭

**府附近有一家店,從浮橋那家店走過去也很近的,做的香酥鴨頭那個香呀,想想就饞,關鍵也是便宜啊,好像是十塊錢五個吧,切成10塊,每一塊骨頭都能吃下去的那種酥。看電影前說要買一點帶進去吃,朋友說還是算了吧,你當心別人的側目啊,因為那個味道實在太香了,你想讓整個場子的人都沒心思看電影了嗎?那樣做實在太不人道了!

半雞半蛋的旺雞蛋

上海的喜蛋只有一種,江南一帶也有叫鳳凰蛋的(據說是乾隆起的名),就是沒孵出來的半雞半蛋的東西。南京的不同,這種和上海的一樣的叫「旺雞蛋」,只不過上海的都是五香醬油的,南京的是鹽水煮的,這倒也大同小異。

還有一種叫做「活珠子」,只孵15天就拿出來煮熟的,在賣香酥鴨頭那家店附近有一家做這個出了名的,一塊五一個,上次去沒吃成萬分的遺憾,聽朋友說是做熟了還是一包液體狀的東西(也許活珠子就是這個意思,熟了還不凝固,匪夷所思的),那個鮮美哪……反正不是我動用想象能體會得出來的。這種描述更增添了我的神往。

南京小吃口訣

●夫子廟的涼粉●上海路長青藤茶吧的炒飯●悅華大酒店二樓「劉長興」的小籠包餃●南京理工大學的曉湯酸菜魚●鎖金村的旺雞蛋(沒有膽量就別試哦)●王府大街的芳婆糕團店美味小點●老昌水餃的雞蛋炒飯●尹氏湯包裡的雞汁湯包●韓復興的雞鴨胗●小上海的五香烤麩和鹽水毛豆●金陵人的筍乾燒鴨胗、辣子雞●馬老頭**雞●富春茶社的蝦仁、蟹黃包子、翡翠燒賣●大煮乾絲,芙蓉蛋●板倉重慶古橋的酸菜魚●楊公井的幾家川崎火鍋店

寫風味小吃的作文,關於風味小吃的作文

關於風味小吃的作文 南京美食 鴨血粉絲湯。南京是著名的鴨都,然南京人是十分愛吃鴨子的,不僅鴨肉,連鴨內臟 鴨血都能做出一道道美味。我吃過許多用鴨子做成的美食,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鴨血粉絲湯。今天,我和媽媽去新街口,剛走到新百f的美食街,我立刻被鴨血粉絲湯誘人的香味給迷住了,腿腳像被一雙無形的鎖鎖住了...

寫關於風味小吃作文,寫一篇關於風味小吃作文

白象香bai糕 白象du 香糕zhi,原名白象公記牌香糕,是樂清市北dao白象鎮公記南 內北貨商號所創,容迄今已有50多年曆史。它以糯米粉為主料,芝麻 棉白糖 桂花作輔料,經蒸制而成,其特點是色白味甜 柔酥軟 小時侯,我就對它垂涎三尺。我總是扯著媽媽的衣角,讓她帶我去買香糕,那裡的工人有時還會把香糕...

寫關於風味小吃的作文,寫一篇關於風味小吃的作文

南京美食 鴨血粉絲湯 南京是著名的鴨都,然南京人是十分愛吃鴨子的,不僅鴨肉,連鴨內臟 鴨血都能做出一道道美味。我吃過許多用鴨子做成的美食,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鴨血粉絲湯。今天,我和媽媽去新街口,剛走到新百f的美食街,我立刻被鴨血粉絲湯誘人的香味給迷住了,腿腳像被一雙無形的鎖鎖住了一樣,再也邁不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