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說的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不懂就問,尼采這句話到底什麼意思

2021-05-20 16:38:33 字數 3563 閱讀 6559

1樓:康康羊羊羊

大概意思是說你過度關注怪物,頭腦裡想的全是怪物,而不再關注其它,慢慢脫離正常,很容易受到怪物的影響,最後自己慢慢變得像怪物。類似,你看著深淵,深淵就慢慢的離你越來越近。

不懂就問,尼采這句話到底什麼意思

2樓:姜陽

不懂就問

就是不知道的事情別亂說

請教懂的人

3樓:驚心意

不懂就問的意思是

有什麼不會的就去問,別不懂裝懂的樣子。

尼采是個人名來的,

尼采一般指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

尼采主要著作有:

《權力意志》 《悲劇的誕生》

《不合時宜的考察》《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希臘悲劇時代的哲學》《論道德的譜系》等。

尼采說的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以超人為精神貴族化的實體,以權力意志為超人精神,以酒和火為這種精神的象徵,同時以永恆輪迴實現權力意志精神的不朽和永生。藉助超人的力量,擺脫**教思想崩潰和瓦解的歐洲虛無主義社會,實現人類文明的新超越。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尼采的預言直到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才實現,**教崩潰了,虛無主義、頹廢主義和自然主義大行其道,人類迷失了方向,作為精神支柱的上帝也死了,這時尼采創造性的提出了權力意志、超人精神、悲劇哲學、永恆輪迴,並在心理學方面對無意識進行了深入剖析,用大膽的縝密的懷疑和論證消解傳統理性的力量,其中的嘗試就是《反**》《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尼采最偉大的一句話就是:重估一切價值

相當於要重新創造一個新世界,一個超人的世界。超人的上帝就是自己。

5樓:

採的唯意志論哲學價值具有兩重性,一方面,尼采繼承了啟蒙運動的精髓,反映了現代意識的覺醒。對人生價值的積極肯定,引發了人們對人生意義人生價值的思考,重新定位人生;對工具理性和工業文明的否定性批判,開啟了現代非理性主義思潮。另一方面,對理性的批判,對傳統的否定也存在著片面性,這正是後現代主義欣賞的一面。

《尼采如是說:大師的叮嚀》主要內容:他曾宣告:

「上帝死了」,他大講「超人哲學」和「權力意志」;他被尊為偉人;他也曾被斥為「狂人」。在西方哲學史上,尼采向來是一個有爭議的人物。《尼采如是說:

大師的叮嚀》是從尼采大量作品中精心挑選出富舍哲理的精彩名言,是您不可錯過的一部作品。

這句話真是尼采說的?

6樓:時間跳躍灬妄想

不是,他經常在文裡面使用--xx,xx,xx(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第三卷)的說法 以強調事情的重要性,本人並沒有說過原話

尼采的這句話怎麼理解?

7樓:陸御風

when you look long into an abyss,the abyss looks into you.—nietzsche

尼采: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這前面還跟著句解釋的話——與魔鬼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魔鬼。

其實這句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的看法是當你想打破掙脫某種束縛或負面,你行為或邏輯可能在重蹈負面。比如星球大戰裡的安納金·天行者,為了打敗惡,自己卻變成了惡。

8樓:琰熠

當你看到深淵,深淵期待到你

說實話 我對尼采瞭解不太深 最出名的一句話就是「我就是太陽」

你說的這句話我想了好久 覺得 尼采的思想真的很奇怪 說的話好難懂

「尼采」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你過度關注怪物,頭腦裡想的全是怪物,而不再關注其它,慢慢脫離正常,很容易受到怪物的影響,最後自己慢慢變得像怪物。類似,你看著深淵,深淵就慢慢的離你越來越近。

(1)尼采(原名: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2023年10月15日 ——2023年8月25日),德國哲學家,他的著作對於宗教、道德、現代文化、哲學、以及科學等領域提出了廣泛的批判和討論。他的寫作風格獨特,經常使用格言和悖論的技巧。

尼采對於後代哲學的發展影響極大,尤其是在存在主義與後現代主義上,都以各自的形式迴應尼采的哲學思想。

(2)尼采哲學在當時曾經被當作一種「行動哲學」,一種聲稱要使個人的要求和慾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的哲學。他的哲學具有傲視一切,批判一切的氣勢。這正是他的哲學被後現代主義欣賞的重要原因。

(3)後現代主義對傳統哲學和現代哲學不是拒斥,就是消解。然而對尼采哲學卻情有獨鍾,後現代主義者從尼采哲學中吸納了他們所需要的一切。包括尼采哲學的基本思想觀點,甚至尼采的哲學風格。

尼采哲學中的消解傾向成為後現代主義的精神支柱,尼采絕沒有想到,他成了後現代主義的理論先驅。

(4)對尼采來說,哲學思索是生活,生活就是哲學思索。他創立了不同以往的形態迥異的奇特哲學,展示自己的哲學思想。他的哲學無須推理論證,沒有體系框架,根本不是什麼理論體系,是他對人生痛苦與歡樂的直接感悟。

尼采,在他的第一部學術著作-《悲劇的誕生》中,就已開始了對現代文明的批判。他指出,在資本主義社會裡,儘管物質財富日益增多,人們並沒有得到真正的自由和幸福。僵死的機械模式壓抑人的個性,使人們失去自由思想的激情和創造文化的衝動,現代文化顯得如此頹廢,這是現代文明的病症,其根源是生命本能的萎縮。

尼采指出,要醫治現代疾病,必須恢復人的生命本能,並賦予它一個新的靈魂,對人生意義做出新的解釋。他從叔本華那裡受到啟示,也認為世界的本體是生命意志。

(5)尼采猛烈的揭露和批判傳統的**教道德和現**性。在認識論上,尼采是極端的反理性主義者,他對任何理性哲學都進行了最徹底的批判。他認為,歐洲人兩千年的精神生活是以信仰上帝為核心的,人是上帝的創造物,附屬物。

人生的價值,人的一切都寄託於上帝。雖然自啟蒙運動以來,上帝存在的基礎已開始瓦解,但是由於沒有新的信仰,人們還是信仰上帝,崇拜上帝。尼采的一句名言「一聲斷喝——上帝死了」——是對上帝的無情無畏的批判。

他借狂人之口說,自己是殺死上帝的**,指出上帝是該殺的。**教倫理約束人的心靈,使人的本能受到壓抑,要使人獲得自由,必須殺死上帝。尼采認為,**教的衰落有其歷史必然性,它從被壓迫者的宗教,轉化為統治者壓迫者的宗教,它的衰落是歷史的必然。

(6)殺死了作為神的上帝,又迎來了資本的上帝,資本化身的上帝。尼采忽視了一個基本事實:被資本奴役,不會比被上帝奴役自由得多。

但他的「上帝死了」的呼喊,斷喝的啟蒙價值是不能低估的。

(7)尼采認為,在沒有上帝的世界上,人們獲得了空前的機會,必須建立新的價值觀,以人的意志為中心的價值觀。為此,要對傳統道德價值進行清算,傳統的道德觀念是上帝的最後掩體,他深深的滲透於人們的日常生活之中,腐蝕人們的心靈。尼采自稱是非道德主義者和反**徒,他猛烈批判**教的道德,**教所崇尚的美德。

尼采說的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具體指尼采的哪句話呢,沒有原話,不好判斷。

11樓:福寶爸爸

上帝死了:說的是讓人民不要迷信權威。

超人理論:強調發揮自己的潛能。

悲劇的誕生:一起悲劇來著於**教的精神束縛。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跟樹是一樣的?我是太陽?神已死?

做人要低調,做事要高調,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做人要低調 做事要高調 你要不滿意別罵我!我只能想倒這麼和你說了!2011年農曆7月25日早上9 28分,父親姓蔡,母親姓夏,孩子五行缺什麼?取什麼名字好?望大師指點。謝謝!做人低調,做事高調 這句話怎麼理解 在人的一生中,能夠立自身根基的事不外乎兩件 一件是做人,一件是做事。的確,做人之難...

女人說我應該光,這句到底是什麼意思

女人說你應該復光有以下制 幾種 1,這種扣得要死的bai人,就應 du該窮得精光zhi 誰叫你不dao給老孃錢花 2,這種一點不解風情的木頭一個,合該打光棍。給你多次機會,都不會把握,難不成要老孃貼上你呀 總之,男人就要勇敢,大氣點,不要膽小怕事,捨不得花錢 我想知道女生說這些話是什麼意思?250 ...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人到中晚年,過往的良辰美景歷歷在目,但青春不再,不禁嘆息光陰易逝。這是對美好人生的眷念,也是作者有感於生命的偉大與不可超越,而藉此抒發一種對時光易逝,美景消亡的遺憾之情。他愁的什麼呢?也許是自己的愛情 也許是自己的健康 也許是自己的命運,要作者自己才知了.這句話我覺得是代表這個人積極的心態,凌晨的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