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聲能量定義是什麼,噪聲的定義是什麼?

2021-05-17 05:29:55 字數 837 閱讀 8909

1樓:無心少年

聲音是一種縱波

波的能量跟振幅的平方成正比~!

只記得這麼多了……剩下的忘了……你可以參考一下,不好意思~

噪聲的定義是什麼?

2樓:中地數媒

噪聲是人心理上認為是不需要的,使人厭煩的,起干擾作用的聲音。聲音由物體的振動產生。在生產中,由於機器轉動、工件撞擊與摩擦、氣體排放所產生的噪聲,稱為生產性噪聲或工業噪聲。

工人在有噪聲源的工作地點從事生產勞動的作業叫做噪聲作業。

分貝是聲壓級單位,用於表示聲音的大小。工業噪聲、交通噪聲和生活噪聲等是噪聲的主要**。生產性噪聲,是涉及面最廣泛、對工作人員影響最嚴重的噪聲,目前已成為主要汙染因素之一。

工業噪聲的分類

(1)電磁性噪聲:由於電機運轉中交變力相互作用而產生的噪聲。如發電機等發出的聲音。

(2)機械性噪聲:由於機械的摩擦、撞擊、固體的振動和轉動而產生的噪聲,如球磨機、紡織機、機床、電鋸、碎石機啟動時所發出的聲音。

(3)空氣動力性噪聲:這是由於空氣振動而產生的噪聲,如空氣壓縮機、通風機、汽笛、噴射器、鍋爐排氣放空等產生的聲音。

噪音的噪聲概念

3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妨礙人們正常休息、學習和工作的聲音,以及對人們要聽的聲音產生干擾的聲音。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噪音的**很多,如,街道上的汽車聲、安靜的圖書館裡的說話聲、建築工地的機器聲、以及鄰居電視機過大的聲音,都是噪聲。

從總體講

噪聲由物體振動產生。 干擾訊號傳輸的能量場,稱為噪音。這種能量場的產生源可以來自內部系統,也可以產生於外部環境。

請問白噪聲和有色噪聲的區別是什麼

噪聲是一個隨機過程,而隨機過程有其功率譜密度函式,功率譜密度函式的形狀則決定了噪聲的 顏色 顏色為 白色 的噪聲,即 白噪聲 其功率譜密度函式在整個實數範圍內為一常數。有色噪聲的功率譜密度函式則不為常數。white noise 白噪聲 指在寬頻帶內幅度 強度 均為隨機的一類噪聲,用來測試音箱的 諧振...

噪聲的單位dba是什麼意思,噪聲的單位dBA是什麼意思

db a 就是分貝的意思。a是加權聲的意思。分貝 a 較常用是因為這個標度更能準確地反映人類耳朵對頻率的反應。量度聲壓級的儀器通常都附有加權網路,以提供分貝 a 的讀數。在a計權下測量的噪聲也或者說這個分貝值是在a計權下測量的。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什麼是電路的噪聲 電路中的干擾和噪聲都指些什麼

對於電子線路中所標稱的噪聲,可以概括地認為,它是對目的訊號以外的所有訊號的一個總稱。最初人們把造成收音機這類音響裝置所發出噪聲的那些電子訊號,稱為噪聲。但是,一些非目的的電子訊號對電子線路造成的後果並非都和聲音有關,因而,後來人們逐步擴大了噪聲概念。例如,把造成視螢幕有白班呀條紋的那些電子訊號也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