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路的噪聲 電路中的干擾和噪聲都指些什麼

2023-02-28 01:50:04 字數 2776 閱讀 1984

1樓:戻斪棧

對於電子線路中所標稱的噪聲,可以概括地認為,它是對目的訊號以外的所有訊號的一個總稱。最初人們把造成收音機這類音響裝置所發出噪聲的那些電子訊號,稱為噪聲。但是,一些非目的的電子訊號對電子線路造成的後果並非都和聲音有關,因而,後來人們逐步擴大了噪聲概念。

例如,把造成視螢幕有白班呀條紋的那些電子訊號也稱為噪聲。可能以說,電路中除目的的訊號以外的一切訊號,不管它對電路是否造成影響,都可稱為噪聲。例如,電源電壓中的紋波或自激振盪,可對電路造成不良影響,使音響裝置發出交流聲或導致電路誤動作,但有時也許並不導致上述後果。

對於這種紋波或振盪,都應稱為電路的一種噪聲。又有某一頻率的無線電波訊號,對需要接收這種訊號的接收機來講,它是正常的目的訊號,而對另一接收機它就是一種非目的訊號,即是噪聲。在電子學中常使用干擾這個術語,有時會與噪聲的概念相混淆,其實,是有區別的。

噪聲是一種電子訊號,而干擾是指的某種效應,是由於噪聲原因對電路造成的一種不良反應。而電路中存在著噪聲,卻不一定就有干擾。在數位電路中。

往往可以用示波器觀察到在正常的脈衝訊號上混有一些小的尖峰脈衝是所不期望的,而是一種噪聲。但由於電路特性關係,這些小尖峰脈衝還不致於使數位電路的邏輯受到影響而發生混亂,所以可以認為是沒有干擾。當一個噪聲電壓大到足以使電路受到干擾時,該噪聲電壓就稱為干擾電壓。

而一個電路或一個器件,當它還能保持正常工作時所加的最大噪聲電壓,稱為該電路或器件的抗干擾容限或抗擾度。一般說來,噪聲很難消除,但可以設法降低噪聲的強度或提高電路的抗擾度,以使噪聲不致於形成干擾。

電路中的干擾和噪聲都指些什麼?

電路中噪聲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過載引起;2、哪塊地方接觸不良,查查!3、產品質量不行。

3樓:愛迪貓

噪聲是不需要的訊號。

可由電路本身引起,也可由外部干擾引起。

數位電路都有什麼噪聲

4樓:布衣丿

數位電路中存在干擾和噪聲。基本上 不能達成我們所期望波形的 或者令我們波形產生變化的都算干擾和噪聲 其中噪聲多**於 其他脈衝訊號通過導線間的分佈電容或公共電源線疊加到我們所期望的波形訊號上 這時將產生噪聲。

比如兩根導線 傳輸不同頻率的電流 根據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 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 所以 兩根導線中的電流必然會產生互相的影響 。

自己總結的 以上 在數電中 貌似不用考慮噪聲是怎麼來的 只要知道如何解決就可以了。

電路中的噪聲究竟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中各類電力負荷隨時間變化的曲線。是排程電力系統的電力和進行電力系統規劃的依據。電力系統的負荷涉及廣大地區的各類使用者,每個使用者的用電情況很不相同,且事先無法確知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增加哪一類負荷。

因此,電力系統的負荷變化帶有隨機性。人們用負荷曲線記述負荷隨時間變化的情況,並據此研究負荷變化的規律性。

請問在電路中什麼叫波紋噪聲

6樓:晁珈藍悅

紋波電壓,是指輸出電壓中50赫或100赫的交流分量,通常用有效值或峰值表示。經過穩壓作用,可以使整流濾波後的紋波電壓大大降低,降低的倍數反比於穩壓係數s 。

一般紋波是有百害而無一益的。它主要有以下害處:

1、容易在用電器上產生諧波,而諧波會產生較多的危害;

2、降低了電源的效率;

3、較強的紋波會造成浪湧電壓或電流的產生,導致燒燬用電器;

4、會干擾數位電路的邏輯關係,影響其正常工作;

5、會帶來噪音干擾,使影象裝置、音響裝置不能正常工作。

注意最後一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電源的紋波噪聲吧。

就是通常說得交流聲。電源濾波不好或濾波電解電容失效就會產生交流紋波噪聲,當然產生交流聲的原因還有其他。

在電路中中如何知道含有什麼噪聲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你的示波器了,凡是非正常波形都是噪聲。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的 就是使用儀器測量。 除了輸入的訊號源波形(有用訊號), 其它的波形都是噪聲(干擾波形都是噪聲)。理論的分析就是:

直流供電的有 有源器件(這個名詞你知道吧)一個電路,白噪聲肯定有!這種噪聲是電路的最大殺手,尤其是對微弱訊號放大電路。這種噪聲有相當大的通頻帶,涵蓋所有頻率。

其次對於具體電路,高低頻率的主要噪聲影響考慮不同。低頻電路,如音響功放,更多的考慮降低50,100hz 這種低頻干擾。對於高頻電路,如fm收音機的高頻部分,更多的考慮器件的白噪聲對有用訊號的影響(防止白噪聲太高湮有用訊號),50,100hz 的影響次要多了。

ê²ã´êçéùôëéù 10

消除電路噪聲

10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可供參考的方法,就是濾波、接地和遮蔽。

良好的、符合標準的接地,對於諧波抑制是非常重要的;

濾波,主要是採用濾波器、電抗器、磁環濾波器等對諧波進行攔截;

遮蔽,就是用遮蔽材料,來防止射頻干擾的疊加。

僅供參考吧。

11樓:淡智板環

電源中要採用有遮蔽線的變壓器,整流二極體兩端各並聯的高頻電容,電路中的濾波電容也換成10000uf/63v的電容,這樣就足可以了,若濾波電路改成lc型(濾波電後串聯電感,而後再並4700uf/63v電容),效果極好。

什麼是噪聲和干擾?什麼是有用訊號

從物理角度看,噪聲是由聲源作無規則和非週期性振動產生的聲音。噪聲為電子系統中任何不需要的訊號。噪聲會導致訊號質量下降以及精確測量方面的錯誤。噪聲包括固有噪聲及外部噪聲,這兩種基本型別的噪聲均會影響電子電路的效能。外部噪聲來自外部噪聲源,固有噪聲由電路元件本身生成,最常見的例子包括寬頻噪聲 熱噪聲以及...

如何數電路中的節點支路,求電路中的結點數和支路數?是如何判斷的,求教。

網孔 將電路畫在平面上內部不含有支路的迴路,稱為網孔。也就是說,網孔內不含有元件。節點 有兩個以上的元件首尾相連的節點。迴路 有支路組成的閉合路徑。節點法是最基本的電路分析法之一,另一個是網孔分析,一般的電路書籍都會講到 初中電路為什麼沒講到我就不知道了 應該將這是一個最基本方法,不是技巧。可以很方...

求下面電路中各元器件在電路中的作用和整個電路的作用原理

這是一個典型的運放音訊放大電路。c1是訊號輸入耦合電容,主要起隔直作用,防止前級電阻影響到運放的靜態工作點。r1r2是設定運放的靜態工作點的,使其同相端電壓為5v 2 2.5v。r3r4組成電壓負反饋電路,r4可以調節負反饋的大小,也是調節整個電路的電壓放大倍數。c2也是隔直作用,以不致影響r4的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