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種樹怪圈作文,六年級種樹怪圈作文600字

2021-03-19 18:21:04 字數 1383 閱讀 919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人種樹,澆水從不定時,有時三天一次,有時五天一次;從不定量,有時多,有時少。有人問他為什麼,他回答說,他澆水只是模仿老天下雨,老天下雨怎能說得準是多長時間下一次,每次下多少?如果每次都是定時定量,樹根就會因為環境舒適而浮在表土,不肯往深處鑽,一旦停止澆水,樹木就會因為無法適應而大量死亡。

這種種樹理論令人欽佩。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惡劣環境中生存的樹常常是根深葉茂,經得起風吹雨打,烈日炙烤。反之,如果植物存在依賴性,一旦失去了優越條件,就會死亡。

植物如此,作為萬物之主的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老話說「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縱綺少偉男」。貧窮、優患往往是一種動力,它逼迫我們去克服重重困難,去適應並改善環境,在生活中把「根」扎得深深的,竭力去尋找自己生存的空間。

在尋找過程中磨鍊了自己堅強的意志,煉就了勇敢、勤勞、不屈的優良品質,最終成為生活的強者。而養尊處優的人呢?因為環境舒適,不思進取,「根浮在表土」,經不起風吹雨打。

有一位大導演,家裡樸素簡陋,他說:「家裡太舒適了,我們就不想到外面去闖;現在生活太舒適了。就不會去想將來。

」這話多麼有道理啊。人過分舒適,就會產生惰性,意志就會消沉;舒適常常使理想的寶劍失去鋒芒,使奮進的翅膀套上枷鎖。

靜心想一想我們自己,看看身邊整日為我們忙得不可開交的父母,把我們視為掌中明珠的爺爺奶奶,還有那些叔叔阿姨們,為了培養我們這些小樹,為我們擋住風,遮上雨,給了我們優越的條件。一旦離開他們,我們能夠經受狂風暴雨嗎?能夠抗住烈日干早嗎?

難怪有人說我們是沒有吃過苦的一代,我們是令人擔優的一代。

的確,我們還很小,需要呵護;的確,父母、社會太多的關心是為了我們的成長。然而作為新一代青年,我們是否應該清醒地認識到終有一夭,我們要獨立走進社會,那時,我們能夠經受住風雨乾旱的考驗嗎?如果我們意識到這一點,應該告訴自己的父母,告訴社會,請他們學一學種樹人。

六年級種樹怪圈作文500字

2樓:第2到10名總和

你瞧,這幅漫畫上來

畫著一源個人在滿頭大汗

地植樹,但遠處還有一個人也是滿頭大汗。別以為他也在植樹。其實他是在砍伐樹木!

看看這個植樹人,再看看那個砍樹人。一個森林中,同時出現這兩種人,真是一個怪圈。

種一棵樹,長大要十幾年,而伐一棵樹只需十幾分鍾!科學家說:人工栽培的樹存活機率只有30%,而自然播種的樹存活機率高達80%。

這個事實是多麼可怕。砍掉一棵樹和種一棵樹看似平等,但實質卻不同,種下一棵樹成活機率並不高,砍一棵樹有時可能砍的不只是一棵樹,因為當這棵樹將播種大地時你將它砍下,不就等於砍了它的種子?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怪圈,就說撿紙和扔紙吧,前面一個人扔一張紙,環衛工人撿起來不算困難,但要每一個人都扔一張紙呢,那環保工人不就累壞了嗎?

由此可見,只要我們遵守這個自然規律和道德準則,這種怪圈便不會再出現。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命精彩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

六年級作文 幸福 幸福作文六年級

幸福如花,懂得欣賞它的人,才能感受到它茵蘊著的芳香。幸福如火,懂得呵護它的人,才能感受到它帶來的溫暖,消融心靈的冰峭。幸福如水,滋潤我們乾涸的心田,讓我們不不再枯燥!其實,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只顧著追求自己所需要的東西,來慰藉自己的虛榮心,但卻忽略了身邊的幸福,去羨慕別人的幸福。於是在匆忙的步履中,少...

六年級想象作文 急 小學六年級想象作文

謝謝你的題目,多些嘛,我才寫,否則無可奉告。小學六年級想象作文 未來的教室。未來教室會是怎麼樣的呢?我們開始豐富的想象吧!那會是閃閃發光的牆壁,屋頂上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朵,門前綠草如茵,你一定會認為是公園,錯了!是未來新型教室。未來新型的教室的建築材料都是高科技產品,它具有一輕二薄三堅固的特點,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