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之間有感情嗎,同事之間的相處要講感情嗎?

2021-05-26 22:13:59 字數 4933 閱讀 5543

1樓:博涵

一般來說 在一個地方男女之間一起工作或者生活久了,就可能會有感情發生。辦公室同事之間萌生了愛情,即便是屬於以結婚為目的的正當戀愛,但是由於人在戀愛尤其是熱戀階段往往分散精力,無可避免的會對工作有一些疏忽,有時候還會嚴重耽誤公務。公司當然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啦,畢竟人家公司每月給你發工資絕對不是讓你來這邊談戀愛的。

在辦公室最好不要有戀情的出現,假如你現在已經處於辦公室戀情中,那麼在感情發展不夠成熟穩定的時候,最好不要太張揚,別因為愛情疏忽和同事的感情聯絡,變成大家眼裡重色輕友的人,還有一定要將工作和感情分開,不要互相捲入和影響。不要動不動就秀恩愛,因為這樣最大的原因毫無疑問就是影響工作了。其實不是說不允許辦公室戀情,而是領導總是希望員工們永遠單身,不管是辦公室裡還是辦公室外都沒有戀情,心中只有工作。

當然,完全杜絕員工戀愛,這難度太大了,只好從能看見的地方做起。你在外面約會(非同事)被領導看見,照樣會暗中收拾你,或者至少升職加薪是不太可能了。所以說同事之間還是有真正的感情的。

同事之間的相處要講感情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忌和同事談情談利——在職場上,你一定要記住,你和同事之間只是一塊做事情,把工作做好,和同事談太多的感情,談太多的利益可能隨時他就會背叛你,因為你和同事之間不是談情談的物件。很多人就吃這方面的虧,想著我同事號,讓同事從公司的制度漏洞當中得到一些利,想和同事加深一下私下的感情,結果往往是在關鍵的時候,同事還是無情的把你給出賣。不與同事做串通的事,不管事情是好還是壞——很多人特別相信每天和自己打交道的同事,當出現一些需要串通起來才能做的事情時,比如說找領導談一個什麼事情,或者是逼迫領導做一些妥協等等,有一些好事的同事就會找你,和你串通一氣,在傳統別的同事以達到自己的目的,小編在這裡告訴你,不管這個事情是好還是壞,都不要參與,和同事串通的事情,事情敗露之後,後果很嚴重,甚至會影響你後半輩子的職業發展。

3樓:煩不了

這個能成為朋友也是需要緣分的,有的人只以是同事愛,有的人和老闆之間本來就是利益集合,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報的,我覺得同事之間能和睦相處也就行了,本來就是工作需要,又不是生活理念相同的摯友,給自己定位好,別太較真,如果你不對同事付出感情,那麼你跟同事的關係可能就沒這麼好,幹嘛一定要成為好友呢,就這樣也行啊。其實我也不太贊同把工作帶入到生活中,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與同事交往可以講感情,但是首先要講原則,其次要講交往的藝術。

同事,是人踏入社會後的一個偶遇者。

這樣的偶遇者走在一起,本身就是一個巧合。只是因為你到那裡,而他恰巧也在那裡。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群體,大家本無任何關聯,但因為工作或者說為了謀求生活而走到了一起,誰都不會去奢望誰陪誰一輩子,誰都可能在你我都不知道的時候離開這個團隊。

1、講原則。一起共事是同事關係聯絡的最根本紐帶,而共事就要講究原則,違背原則的事不做,是你在單位中站住腳的根本。

2、講藝術。人本身都是複雜的,只要是踏入社會沒有一個簡單如白紙的,這就需要我們要學會與人相處的藝術,讓同事關係和諧起來,而不是相反。同事關係處理不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自己的心情,影響自己的升遷,影響自己的未來。

3、可以講感情的。單位較為穩定,同事變更不是很頻繁的的時候,那同事與你共處的時間就會較長,有些甚至要一生共事,這種情況下,感情的投入就成為必須。因為人之所以為人就因為人是感情動物,你付出的感情可以讓同事關係趨向和諧,可以成為良好同事關係的潤滑劑。

但是一定注意的是,感情的投入要建立在原則基礎之上,不要為感情而感情。如果過分注重感情投資,那就可能形成單位上的幫派現象,反而容易將自己**到別人的戰車上,影響個體的獨立性。

人是複雜的,交往的藝術也是繽紛多彩的。

用心去生活,生活就會還給你一份美好!

5樓:女王範

學會和同事相處的30個原則

1.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如果自己沒錯(那是不可能的),那麼就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一下對方的感覺。

2.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因為環境永遠不會來適應你。即使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痛苦的過程。

3.大方一點。不會大方就學大方一點。如果大方真的會讓你很心疼,那就裝大方一點。

4.低調一點,低調一點,再低調一點(要比臨時工還要低調,可能在別人眼中你還不如一個幹了幾年的臨時工呢)。

5.嘴要甜,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聲。 (會誇獎人。好的誇獎,會讓人產生愉悅感,但不要過頭到令人反感。)

6.如果你覺得最近一段時間工作順利的不得了,那你就要加小心了。

7.有禮貌。打招呼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以長輩的稱呼和年紀大的人溝通,因為你就是不折不扣小子輩。

8.少說多做。言多必失,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9.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

10.手高眼低。

11.遵守時間,但不要期望別人也遵守時間。

12.信首諾言,但不要輕易許諾。更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承諾一直記在心上並信以為真。

13.不要向同事借錢,如果借了,那麼一定要準時還。

14.不要借錢給同事,如果不得不借,那麼就當送給他好了。

15.不要推脫責任(即使是別人的責任。偶爾承擔一次你會死啊?)。

16.在一個同事的後面不要說另一個同事的壞話。要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裡。 如果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要微笑。

17.避免和同事公開對立(包括公開提出反對意見,激烈的更不可取)。

18.經常幫助別人,但是不能讓被幫的人覺得理所應當。

19.說實話會讓你倒大黴。

20.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21.經常檢查自己是不是又自負了,又驕傲了,又看不起別人了。(即使你有通天之才沒有別人的合作和幫助也是白搭)

22.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課。(要忍耐一生的啊,有的人一輩子到死這門功課也不及格)

23.新到一個地方,不要急於融入到其中哪個圈子裡去。等到了足夠的時間,屬於你的那個圈子會自動接納你。

24.有一顆平常心。沒什麼大不了的,好事要往壞處想,壞事要往好處想。

25.儘量不要發生辦公室戀情,如果實在避免不了,那就在辦公室避免任何形式的身體接觸,包括眼神。(如果你或者對方已婚,——恭喜你,兄弟。你,死,定,了!!!)

26.會拍馬屁(這是和頂頭上司溝通的重要途徑之一),但小心不要弄髒手。切忌用舌頭去舔馬屁。

27.資歷非常重要。不要和老傢伙們耍心眼鬥法,否則你回死得很難看的。

28.好心有時不會有好結果,但不能因此而灰心。

29.待上以敬,待下以寬。

30.如果你帶領一個團隊,在總結工作時要把錯誤都攬在自己身上,把功勞都記在下屬身上。當上司和下屬同時在場時要記得及時表揚你的下屬。

批評人的時候一定要在只有你們兩個人的情況下才能進行。

31.如果你看到一個貼子還值得一看的話,那麼你一定要回復,因為你的回覆會給人繼續前進的勇氣,會給人很大的激勵。同時也會讓人感激你(呵呵,這條是在別的貼子上抄來的,寫點東西不容易,大家捧場哈)。

如何應對辦公室裡微妙的兩性關係

一般說來,辦公室總是兩性的世界,既有男性,也有女性。古人說:「男女授受不親」。

在性別差異日漸模糊的今天,這句古訓似乎有點迂腐,但也不能不說男女間的交往還是存在一個"度"的問題。更何況,辦公室裡異性的交往遠遠不會只是性別之間的問題,因為不管是上下級之間也好,同事之間也好,交往本身還會摻入一些工作利益的內容,就使關係不那麼容易應付了。

提醒您不要把辦公室裡的異性關係處理得過於隨意。如果一旦處理不好,不僅會敗壞你個人的名聲、影響同事間的關係,甚至搞到你身敗名裂、妻離子散!

下文主要講述男女同事在辦公室交往中一些應注意的事項、原則,讀過之後,相信你能在辦公室的兩性世界中應付自如。

6樓:匿名使用者

親!同事之間也是一種感情啊!

感情不同於親情,是一種

友情,互幫互助的友情。

所謂同事,就是為了一個目的集結在一起的人,也是一種緣分。

人在一起就會有感情,這一點你也不能逃避的。

但感情是感情,大家該做什麼事情,該怎麼做,是不能感情用事的,否則就不是公司了。家和公司是有區別的,是不能混為一談的。

祝你工作愉快!

7樓:何時才能胖嘟嘟

我認為在工作中和同事的相處之道有一下幾點:

工作中與同事觀點不一發生口角,要明白大家的目的是一致的,不開心的情緒不要帶到生活中。

有與同事不同意見時,靜下心來與同事溝通交換意見。

對同事的功績不要心生嫉妒,生活中與同事關係好可以,但不建議過密。

工作中與同事共同努力,不要有工作上的隱瞞。謝謝!望採納!

8樓:指末偏執

其實任何事情都需要一定的感情的,只不過看事情和人的不同,來決定感情的投入度,至於同事,只要能共事就行,無緣的話也不必強求更多,至於領導也不是一定不能做朋友,但是要分清場合,切記不可公私混淆,生活中就不要談工作,工作不要提生活,領導有自己得考慮,如果你在生活中提工作,也許聽到領導耳朵裡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還有「付出感情就一定會有回報」,這個思想也要轉變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同事跟老闆一起都沒有什麼感情可言,只是員工跟老闆,同事跟同事的關係。你又不是喜歡別人,怎麼會產生感情的呢?當你離開了這個地方,什麼都不是。

所以你跟同事老闆都能產生感情,說明你這個人對感情這一方面不太好理解,所以你才覺得對誰都會產生感情,你這些感情,人家不會理,年輕也不會理解,因為你只是為別人打工,你對老闆只是僱主跟庸人的關係並不是什麼朋友的感情或者男女之間的感情。就算兩個人相遇在一起,就像朋友一樣的感,也不會隨意的產生感情,所以你把感情看得太簡單了。你也太容易相信別人。

如果你這麼容易把自己的感情付出,這樣的話人家就會把你的感情看得不值一提,到最終的話,始終會是被人利用的。所以付出自己的感情,只能是對自己的親人,自己的最好的朋友等。才會付出感情,對於同事老闆,這些根本都不值得一提。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職場上混,你是無法擺脫與同事相處的,而同事關係又非常的特殊,很多時候我們會被同事之間的一些表相所迷惑而誤入岐途,最後被同事出賣和告狀,落得下很慘的下場,基於此,和同事相處必須堅守下面這五個底線,否則,你必受其害。

同事之間該如何相處?同事間如何相處?

背刺儘量不要附和 聽聽就好 不要把自己的什麼東西都往外說 大多數不用深交。友好平等的相處起來。職場中一般都是儘量和平相處,不過有些人的行為確實讓人討厭,最討厭的就是那些勢利小人 倚老賣老和恃才傲物的人。1 勢利小人不受待見。在勢利眼看來,同事和朋友是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他們之所以和你交好,純粹是因為...

同事之間有必要交心嗎?同事之間應該交心嗎?

同事間交心,就是在給自己挖坑,儘管你可能有幸沒有掉在這個坑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好像刺蝟,天冷的時候,它們需要抱團取暖,可是離得太近就會被彼此的尖刺扎傷,離得太遠又起不到取暖的效果,多番嘗試下來,它們終於找到了合適的距離,即可相互取暖又不會扎傷彼此。刺蝟之間的距離,就是人和人之間心的距離,不要試圖...

同事之間的關係,和同事之間的關係

蘑菇定律 許多單位都會把初學者置於 陰暗的角落 不受重視的部門,或打雜跑腿的工作 任其自生自滅。這就是蘑菇定律。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一段當 蘑菇 的經歷,但這不一定是什麼壞事。當上幾天 蘑菇 能夠消除我們很多不切實際的幻想,讓我們更加接近現實,看問題也更加現實。手錶定律 手錶定律 是指一個人有一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