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之間該如何相處?同事間如何相處?

2023-02-11 09:10:04 字數 5371 閱讀 6165

1樓:無敵闕歌

背刺儘量不要附和 聽聽就好 不要把自己的什麼東西都往外說 大多數不用深交。

2樓:百事通

友好平等的相處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一般都是儘量和平相處,不過有些人的行為確實讓人討厭,最討厭的就是那些勢利小人、倚老賣老和恃才傲物的人。

1、勢利小人不受待見。

在勢利眼看來,同事和朋友是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他們之所以和你交好,純粹是因為 "以後可以利用",而不背叛你的理由也很簡單,就是給的好處不夠多。但這種人往往很受領導歡迎,不是因為他們有本事,而是因為他們懂得投其所好,善於營私舞弊。

2、恃才傲物的人不受待見。

君子謙虛隨和,有才華的人有一些傲慢是正常的,但憑著自己的一些才華去藐視別人是不對的,尤其是妄自菲薄,甚至詆譭別人。職場上有這樣一類人,當你抱著虛榮的態度向他請教時,他會先教育你一頓,然後長篇大論,如果有其他人在場,他就會更加囂張。不能說他做錯了,只能說他在職場的人際關係會很糟糕。

3、倚老賣老的人不受待見。

資歷本身是一種資質,過去的經驗是我們寶貴的財富,但在職場上有一種人,能力有了,經驗有了,甚至人際關係也有了,但有一點讓他很煩。那就是倚老賣老,仗著自己資歷長,為別人提供方便,不能說他自私,只能說他 "憑著老資格 "耍威風,憑著自己是元老來顯示自己。當事人先抬出身份再講道理。

4樓:仙女可愛到炸

1.學會尊重同事。

在人際交往中,自己待人的態度往往決定了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因此,你若想獲取他人的好感和尊重,必須首先尊重他人。

要做到尊重同事,首先不說同事壞話,儘量能給他留面子。

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在背後說你同事的壞話,或者,給領導打小報告,你同事知道後,他還想跟你好麼?

一樣的道理,發生在你身上,你也不樂意。有容乃大,要有度量一笑而過。

要做到尊重同事,還必須自覺保守同事的秘密。

我們知道有關同事的秘密,無非有兩個渠道。一個是這個人親自告訴我們的,一個就是除他親自告訴我們以外的一切途徑。如果是別人親自告訴我們的,我們可真的是「打死也不能說」。

別人這麼信賴我們,我們怎麼可以把別人的隱私隨便的散佈出去呢?

2.和諧做事,儘量避免工作中的衝突與矛盾。

工作就難免有交集,會有工作上的不平衡感與矛盾,每個公司都有自己工作規則,摸清它,處理人際關係也就得心應手。

霸王君認為,工作是老闆的,人脈是自己的,沒必要大動干戈。但是,同事之間就算有了矛盾,仍然可以來往。

第一,任何同事之間的意見往往都是起源於一些具體的事件,而並不涉及個人的其他方面。事情過去之後,這種衝突和矛盾可能會由於人們思維的慣性而延續一段時間,但時間長,也會逐漸淡忘。所以,不要因為過去的小意見而耿耿於懷。

只要你大大方方,不把過去的事當一回事,對方也會以同樣豁達的態度對待你。

第二,即使對方仍對你有一定的成見,也不妨礙你與他的交往。因為在同事之間的來往中,我們所追求的不是朋友之間的那種友誼和感情,而僅僅是工作。彼此之間有矛盾沒關係,只求雙方在工作中能合作就行了。

由於工作本身涉及到雙方的共同利益,彼此間合作如何,事情成功與否,都與雙方有關。如果對方是一個聰明人,他自然會想到這一點,這樣,他也會努力與你合作。

同事之間有了矛盾並不可怕,只要我們能夠面對現實,積極採取措施去化解矛盾,同事之間仍會和好如初,甚至比以前的關係更好。 要化解同事之間的矛盾,你應該採取主動態度,你不妨嘗試著拋開過去的成見,更積極地對待這些人,至少要像對等待其他人一樣地對待他們。

3.積極主動的參加一些工作之外的同事討論與聚會。

因為,職場之外,閒談較多,娛樂氛圍較佳,話題相對寬鬆,沒有工作中的壓力與衝突,這個時候,大家更多的是一種朋友關係,對搞好同事關係是一種理想的催化劑。

同事間如何相處?

5樓:姬覓晴

1、團結友愛,互相幫助。

既然作為同事,大家在一起工作,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是最基本的相處要求,也是最好的相處方式。因為工作關係,與同事之間需要協調合作,有時候還需要同事的幫忙才能較好地完成工作任務,所以一定要搞好與同事們的真誠團結友愛,以便能夠相互有個照應,多個朋友多條路,與人方便,與已方便。

2、加強交流,以誠相待。同事間最忌諱互相拆臺,否則與人與己都不利。所以,與同事相處時,首先要真心真意地對待,哪怕是遇上了比較難處的人,也要耐心相待,同時要加強即時的交流溝通,以取得同事的信任和認可。

當然,如果碰上不太講道理,或者故意整人的同事時,需要注意防範一點即可。

3、君子之交,保持距離。大家同事一場,相處得好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工作,所以最好以君子交的方式為好。人與人之間,如果不是知音知心朋友的話,都不太可能也沒有必要相交甚深,尤其是職場中,人員混交,由於工作原因,利益關係等等,比較複雜,所以,保持一定的距離是很有必要的,走得過近,也許會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的。

6樓:本覓晴汝瑋

一、親密但不能無間。要想在這個公司工作下去,自然不能把同事關係搞得一團糟,保持友好關係是必須的。但是同事之間畢竟存在競爭,也就是說有利益衝突,那就是不能「無間。

」,別人自然就瞭解你的長處與短處,甚至掌握你的隱私,關鍵時候就有可能擊敗你。人往往在沒有利益衝突時可以稱兄道弟,一旦有利益紛爭,就可能反目成仇。

二、不要與同事形影不離。同一戰壕的戰友,往往容易。

「同仇敵愾。

」,一個人開口罵領導,抱怨工作太多,待遇又差,同事大多隨聲附和。對公司有消極影響的事情,最好要三思而後行,除非你不想在這間公司再幹。正確的做法是對領導提出自己的見解,如果你的想法獨特可行,對公司有利,這樣對提高你的威信會產生積極作用。

三、維護自己的成績。要靠成績來證明你的出類拔萃,這不是犧牲同事來突出自己,踩住別人來謀求自己的利益會被人恥笑。你要真正得到你應得的讚賞。

要知道,在下一次你得到提升時,身邊最要好的同事圈子也可能散夥,你只能做到問心無愧。

精誠合作。以誠相待。

一個機構中,同事們來自五湖四海,個性志趣不同,工作風格也相異。但有一樣相同之處:都是為了一份工,賺一份錢,在個人事業生涯上有所成就。

只要基本出發點是一樣的,即使性格如何不合,在為了能很好地完成工作的前提下,明智之人也能。

"在商言商、就事論事。

"的準則下,求同存異、互相包容,共同完成工作任務。

如果更進一步,在做好工作的基礎上,能拿出點誠意來,互相多溝通、瞭解,增加認同感,私人感情就會不斷增進,同事也會逐漸變成朋友。畢竟,職場上,多一個朋友也就意味著少一個敵人。可以利用業餘時間,多與同事聊天,分享工作、生活上的經歷,瞭解對方有困難,哪些是你可以幫助解決的,也可以提出自己的困難,看看同事是否能幫忙。

在交流溝通之間增進私人感情,在工作合作上自然比較順暢。

有些人,也許看上去讓人覺得難以相處,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面孔。只要你拿出真誠來,真心與之交流,即使無法成為朋友,但為了工作,還是會互相遷就,合力完成任務的。

如果你發覺與大部分同事都無法很好的溝通、合作或同事們都對你敬而遠之,那就要從自身找原因,自我檢討,看看是否自己的工作方式有待改進。

職場同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上,我們經常會因為性格問題與同事產生衝突、誤解、拒絕等負面關係。對此,你最好不要試圖去改變你的工作夥伴,你要做的是學會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

1.本職工作要做好。

和同事相處的時候,首先,你要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畢竟在辦公室中,工作是很重要的。俗話說,各盡其職就是這個道理。

2.不要背地裡講同事壞話。

在同一個辦公室中,不要當著一個人的面去說另外一個同事,這種背地裡說別人閒話的事情要不得。這樣是很不利於辦公室和諧的。同時,你不確定你今天要講出的話會不會傳到另外的人口中,一旦對方守不住,後果是很嚴重的。

3.學會吃虧。

和同事相處的時候,不要總是斤斤計較,顯得很小氣。偶爾吃一點虧是很正常的。不要因為吃一點虧了就計較,這種行為要不得。

當然,有時這樣吃一點虧是有助於自己人際關係的拓展的。從長遠看,是對自己很有利的。

4.不要一味妥協。

在辦公室,大家靠各盡其力,獲取自己應得的那一份。如果別的同事做事情太過分,侵犯了自己的核心利益,自己絕不要妥協,要積極地行動起來,找領導或者內部解決都是可行的,切記不要輕易動手哦!

5.不要獨處。

這裡的獨處尤其指,辦公室同事一起去吃飯,你不去;一起去k歌,你也找理由拒絕;一起去溜冰,你也推脫……這些是很不好的。經常一個人獨處,就容易脫離集體,久而久之同事之間的距離就遠了。這樣就不利於同事關係的融洽了。

6.適當的保持距離。

有心機的同事心眼也會比較小。當你發現一個同事有心機的時候,那就不要跟他走的太近,平日裡也不要隨便開人家玩笑,萬一人家當真了記仇了就不好了,保持一定距離即可。

7.防人之心不可無。

生活中尤其是職場生活中一定要留一個心眼,很多時候,你不用去想著害別人,你在那個位置,就會有人想背後里弄你一下,做人做事一定要留個心眼。

8樓:壽歌

職場同事之間應該坦誠相待,互相理解,互相幫助。

9樓:燕姐寧寧媽

職場關係中本來就是一個競爭關係,或許自我不要去過於張揚,或許競爭是有的,但是我們不要太過於強勢,還是委婉一點才好。

或許職場同事不能交朋友,但是我們更應該用一個友好式的交往機會,學會多多幫助人,學會勤快一點,讓對方看到自己是一個可以信任的狀態吧。

10樓:申雅安

職場同事之間,關係再好,也應該知道,某種程度上,還是競爭對手,所以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相處應該心存戒律,內心有所保留,注意保護自己,

11樓:來自石鐘山狂熱的鐵觀音

互相尊敬,有困難主動幫助。

12樓:將軍本色

1、儘量少說話。

少說話多做事永遠是職場最好的生存法則,多說多錯,少說少錯,另外在與別人的交談當中你也要給被人說話的機會,多傾聽別人的傾訴,甘願做一個聽眾逼做一個訴說者要好的多。

2、從別人的立場上分析事情。

不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想的是什麼,就像時吵架一樣,你對別人訴說對方的問題,對方也對同一個人訴說你的問題,兩者得到的答案也是不相同的,在工作當中難免會有產生分歧的時候,先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看問題,理解它這樣做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那麼你就能夠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

3、常常贈送一些小禮品。

送別人禮物可以沒有任何的理由,這也是尋找讓人快樂的一種途徑,這會讓對方覺得你在他的身上花費了心思,說明你是在意他的。

4、外出要與同事打招呼。

你有事要外出一會兒,或者請假不上班,雖然批准請假的是領導,但你最好要同辦公室裡的同事說一聲。即使你臨時出去半個小時,也要與同事打個招呼。這樣,倘若領導或熟人來找,也可以讓同事有個交待。

如果你什麼也不願說,進進出出神秘兮兮的,有時正好有要緊的事,人家就沒法說了,有時也會懶得說,受到影響的恐怕還是自己。互相告知,既是共同工作的需要,也是聯絡感情的需要,它表明雙方互有的尊重與信任。

如何幫助同事? 10,如何和同事相處?

1,先把自己的事做好。幫助的前提是有餘力,自己的事忙完了,去幫忙是好心,也是好行為。前提一定是把自己的事先做好,自己工作沒有完成就去幫忙,這個叫添亂。而且不讓別人麻煩,屬於職場最基礎的幫忙。2,瞭解幫忙事件的標準。僅憑一腔熱血幫忙,不是最好的幫助。想幫忙是好事,但要明白事件的標準,要求規範瞭解清楚。...

如何與心機重的同事相處,如何與同事相處

最好的辦法就是裝傻。你與他相處一年了,你的個性他早就摸透了,所以你還未反抗之前他就知曉你會有何作為。因此,來個360 大轉變吧,不要著了他得道,別讓他牽著你跑。在他面前做你以前不會做的反映或相反的事,那他的計劃一被打亂就會亂了陣腳。他既然心機重就讓她被自己嚇死。他一定會去猜想你發生了什麼事還是有什麼...

如何與同事相處?

你在職場上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共事?我在職場上喜歡和有以下特性的賣皮同事共事 一 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一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 主持公道 而那些唯唯諾諾 沒有立場的 老好人 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