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西南方向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請教,冬季西南方向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2021-05-29 23:43:38 字數 1054 閱讀 1030

1樓:劉翌田

目前是金星,是地球上看到最亮的星星。呈金黃色,不閃爍,目前在西南天空的黃道附近。太陽落山後出現,停留兩到三小時(高度最高時)。每8年迴歸原點,出現5次,每584天一個輪迴。

2樓:卍⊙o⊙哇

太白金星,也叫長庚星

請教,冬季西南方向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3樓:天頂星

stellarium的模擬給出樓主問題的答案,認識這個單詞venus,也就是金星麼?一般而言,只要出現,金星就是全天最亮的天體。它奪目的光芒讓人們附加了無數美好的寓意,例如「太白金星」或者「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

同樣,也引起了樓主的注意。

自從今年夏末以來,金星就點綴在日落後的西南天空,四個月後,過了東大距的金星即將結束2023年在晚霞中的表演,重新向太陽奔去。如果有機會,還請儘快借到望遠鏡,去看一看金星,望遠鏡中的影象,恐怕不如樓主所想。

最後,相信樓主知道,金星屬於行星,顧名思義,它的位置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變化。上一次金星出現在西方的天空,在2023年的深秋到2023年的暮春,而這一個輪迴呢?推遲到了2023年的夏末到隆冬。

倘若樓主有興趣,不放在2023年的新年伊始,重新尋找黃昏中太白閃耀的光芒吧。

4樓:段日月明

是金星, 也叫「長庚星」,和早上從東方升起的「啟明星」是同一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金星,就是長庚星。一個月前(12月1日)是金星和木星的雙星伴月。現在木星正在沒入西南方低空,金星成為天上最亮的星星,比天狼星最亮時還要亮14倍左右,不過金星在夜晚一般不會超過8點,最近一個月7:

40就落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是正確的···

每到冬天的晚上在我國的西南方向有一個非常亮的星星叫什麼星?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到冬天晚上,在我國西南方向有一個非常亮的星星,叫什麼星?我也經常看到有一個非常亮,比別的都很亮,但是我好像那沒有名字

冬天夜晚西南方最亮的星是什麼星,夜晚西南方向的最亮的星叫什麼星

那個星bai 叫啟明星,也就是du金星。金星 zhi 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dao時會看到專一顆特別明亮屬的 晨星 它不是光源,人們叫它 啟明星 而在 黃昏時分,西方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亮的 昏星 人們叫它 長庚星 這兩顆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在中國民間稱它為 太白 或 太白金星 每天晚上出...

現在夜間南方上空最亮的星是什麼星星

金星,現在看起來很明顯,不過晚8點就下去了,之後就應該是天狼星了 天一黑復就看見得是木星制,在特別晴朗的夜空,視力好的可以勉強看見它的四個伽利略衛星。用肉眼看它的特點是不 閃 下半夜看見的亮星是天狼星。它是冬季唯一一顆亮星,因為是顆恆星,加上大氣流動,所以用肉眼看它會 一閃一閃 的。晚上南方天空最亮...

為什麼叫都東南方向,西南方向,或者東北,西北。都是東西兩個開頭。而不是南東方向,南西方向。或者

是東北,東南,西北,西南,而不是北東,南東,北西,南西的原因如下 1 聽起來順耳,音調由平到仄。2 辨別方向東西為上,南北為下,所以東和西都在前面。這是一個習慣,就像 男 字上面為什麼是個田而不是別的!根本沒辦法解釋 因為小學老師教我們就是這樣的 日升日落。就是這樣。順者昌。為什麼中國的方向叫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