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什麼時候回地球,哈勃望遠鏡能看到多遠

2021-03-19 18:21:11 字數 2783 閱讀 8473

1樓:太學之子

回,肯定是要回的,目前能運它回來的工具是美國的太空梭,可惜它自身難保已經退役,**的成本極高,而且回來之後也沒啥用,最多就是放在博物館留個紀念,所以,正常回來地球的辦法就是自然墜落,前蘇聯的空間實驗室也是自然墜落,想墜落的安全一點,不要落在人口密集地方的話,就推它一把,呵呵!

2樓:冬天好睡覺

回不了地球了。哈勃當年是組裝的。現在裸露在太空。

如果要回來,不加保護的話就會直接燒燬在大氣層。加保護的話,成本太高,可能超過哈勃本身。因為每塊材料都要太空梭運上去。

還不如直接再造一個新的。

3樓:f無敵

上山容易下山難,以後靠你把它弄下來了o(∩_∩)o~

4樓:思鵬

可能永遠不會回地球了。

哈勃望遠鏡能看到多遠

5樓:張仁杰

能看見131億年前誕生的高亮天體,5261並且紅移值在8.7以下的。那些暗的4102或者是紅移值在8.

7以上1653的則看不見。哈勃望遠鏡看見最遠的天體大概離開地球270億光年。

2023年3月4日,哈勃望遠鏡打破宇宙距離記錄,通過將美國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遠鏡推到它的極限,一個國際天文學家小組通過測量宇宙中所見過的最遠的星系,打破了宇宙距離記錄的記錄。這驚人的明亮的嬰兒星系,被看作是134億年過去,就在大**後4億年。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4月24日,在美國肯尼迪航天中心由「發現者」號太空梭成功發射,哈勃太空望遠鏡的主要任務是:探測宇宙深空,解開宇宙起源之謎,瞭解太陽系、銀河系和其他星系的演變過程。

早在2023年,就已經計劃在當年10月份發射哈勃空間望遠鏡。但是挑戰者號的事故使美國的太空計劃停滯不前,太空梭的暫停升空,迫使哈勃空間望遠鏡的發射延遲了數年。望遠鏡和所有的附件都必須分門別類的儲藏在無塵室內,直到能夠排出發射的日期,這也使得已經超支的總成本更為高漲。

最後,隨著太空梭在2023年再度開始升空,望遠鏡也預定在2023年發射。在發射前的最後準備,用氮氣噴射鏡面以除去可能累積的灰塵,並且對所有的系統進行廣泛的測試。終於,在2023年4月24日由發現號太空梭,於sts-31航次將望遠鏡成功的送入計劃中的軌道。

從它原始的總預算,大約4億美金,到現在的花費超過25億美金,哈勃的成本依然在不斷的累積與增高。美國**估計的開銷將高達45至60億美金,歐洲所挹注的資金也高達6億歐元(2023年的估計)。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勃空間望遠鏡(hubblespacetelescope,hst),是人類第一座太空望遠鏡,總長度超過13米,質量為11噸多,執行在地球大氣層外緣離地面約600公里的軌道上。它大約每100分鐘環繞地球一週。哈勃望遠鏡是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歐洲航天局合作,於2023年發射入軌的。

哈勃望遠鏡是以天文學家愛德文·哈勃的名字命名的。按計劃,它將在2023年被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所取代。哈勃望遠鏡的角解析度達到小於0.

1秒,每天可以獲取3到5g位元組的資料。 由於執行在外層空間,哈勃望遠鏡獲得的影象不受大氣層擾動折射的影響,並且可以獲得通常被大氣層吸收的紅外光譜的影象。 哈勃望遠鏡的資料由太空望遠鏡研究所的天文學家和科學家分析處理。

該研究所屬於位於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第摩市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歷史 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構想可追溯到2023年。該望遠鏡於2023年代設計,建造及發射共耗資20億美元。nasa馬歇爾空間飛行中心負責設計,開發和建造哈勃空間望遠鏡。

nasa高達德空間飛行中心負責科學裝置和地面控制。珀金埃爾默負責製造鏡片。洛克希德負責建造望遠鏡鏡體。

升空 該望遠鏡隨發現號太空梭,於2023年4月24日發射升空。原定於2023年升空,但自從該年一月發生的挑戰者號**事件後,升空的日期被押後。 首批傳回地球的影像令天文學家等不少人大為失望,由於珀金埃爾默製造的鏡片的厚度有誤,產生了嚴重的球差,因此影像比較矇矓。

維護任務1 更換裝置後所拍攝的清晰影像,遠比更換前清楚許多。第一個任務名為sts-61,它於2023年12月增添了不少新儀器,包括: 以costar取代高速光度計(hsp)。

以wfpc2相機取代wfpc相機。 更換太陽能集光板。 更換兩個rsu,包括四個陀螺儀。

改變軌道 該任務於2023年1月13日宣告完成,拍得首批清晰影像並傳回地球。

維護任務2 第二個任務名為sts-81,於2023年2月開始,望遠鏡有兩個儀器和多個硬體被更換。

維護任務3a 任務3a名為sts-103,於2023年12月開始。

維護任務3b 任務3b名為sts-109,於2023年3月開始 它上面的廣角行星相機可拍攝到幾十到上百個恆星**,其清晰度是地面天文望遠鏡的10倍以上,其觀測能力等於從華盛頓看到1.6萬千米外悉尼的一隻螢火蟲。

7樓:四季常興

哈勃真的

能不能看那麼遠值得懷疑,它要真的能看那麼遠,那看個太陽系內還不跟玩似得?誰知道它真的拍沒拍到遙遠宇宙的**!又或者誰能保證它拍到的不是虛像?

誰知道美國人是不是在欺騙全世界呢?也許它什麼也沒看著!

8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到130億光年,就是宇宙誕生7億年時候的星系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到137億光年,宇宙早期的星系也能看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到131億光年外。

11樓:人一定要有痔氣

egs-zs8–1星系,290億光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見整個可觀測宇宙的範圍

哈勃天文望遠鏡何時退役,哈勃天文望遠鏡何時退役。

在望遠鏡工作期間,可以通過太空梭上的航天員進行維修更換,必要時,也可以用太空梭將整個望遠鏡載回地面作大的修理,然後再送入軌道。太空望遠鏡的壽命按設計要求至少15年,估計實際可達幾十年。快了2010年美國會發一個口徑為10米的望遠鏡上天 哈勃口徑為2.4米 這個訊息一經登在了科普雜誌 天文愛好者 之上...

為何哈勃望遠鏡能看到100多億光年外的星系卻看不到眼前行星

作為目前世界上觀測距離最遠的天文望遠鏡,哈勃望遠鏡一直是當之無愧的第一,據哈勃望遠鏡面世以來,也已經幫助人類觀測到了很多距離,地球至少有著百億光年之外的星系,也讓人類真正認識到了宇宙究竟有多麼的浩瀚,這也是為何人類一直堅信在宇宙中肯定存在著和地球一樣的文明,哪怕目前處在的階段是不同的,他們很可能比人...

太空望遠鏡原理,太空望遠鏡工作原理?為什麼能看到幾百萬光年以外的的東西?

哈勃望遠鏡長13.3米,直徑4.3米,重11.6噸,造價近30億美元,於1990年4月25日由美國太空梭送上高590千米的太空軌道 圖1 哈勃望遠鏡以時速2.8萬千米沿寂靜的太空軌道執行,默默地窺探著太空的祕密。圖1哈勃太空望遠鏡 哈勃望遠鏡是有史以來最大 最精確的天文望遠鏡。它上面的廣角行星相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