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最讓男人痛苦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2021-03-19 18:21:12 字數 5320 閱讀 1693

1樓:命運軍團

婚姻中最讓男人痛苦的是什麼,你知道嗎?可以來看看,千萬別觸碰!

一、不尊重男方父母,不孝敬老人。有的女人結婚後,只給孃家近。有什麼好的東西,先想著自己父母。

走孃家大包小包拎一大堆,去婆家吃飯,只帶一張嘴,更有甚者,還連吃加拿著,走時順帶拿老人的東西。更讓人無語的是,老人忙前忙後,忙活半天不落好,還要數落老人一頓。陳芝麻爛穀子的事到她嘴裡,添油加醋胡說八道。

這樣的女人,也足夠男人傷心得了,誰娶了這樣的女人,只能說家門不幸了。

二、紅杏出牆,不守婦道,給男人頭上來一抹綠。這應該是最令男人傷心的一件事,男人累死累活,在外打拼,為了給女人一個更好的生活,給孩子一個更好的家。也許暫時冷落了女人,女人不但不理解,反而耐不住寂寞。

不但不把家守好,反而讓後院**。這樣的女人,最傷人。

三、一和前任糾纏不清,男人不在乎你以前的經歷,在意的是你有沒有完全放下,如果糾纏不清,那麼吵架家暴也是有原因的,二給男朋友買綠帽子,這個是男人絕對不能容忍的!個人認為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分手,必須分手!三在外人面前老是數落男人,男人是要面子的,你這樣數落,幸福就是這麼被你斷送的!

要適當的誇獎,才能讓男人更有自信

四、愛嘮叨,雞毛蒜皮的小事,嘮叨沒完。不分場合,不分事情輕重緩急,只要男人稍微做的不如她意,就開始像祥林嫂一樣,反覆的嘮叨,像唐僧唸經一樣,碎碎念。這樣的女人,也會讓男人傷心的。

婚姻裡最可怕的是什麼?

2樓:淘無憂

婚姻中最可怕的不是出軌,不是家暴,而是我拼盡全力,你卻毫不費力。

婚姻是兩個人的並肩作戰,當丈夫無視妻子的付出,留下妻子一個人孤軍奮戰,這樣的婚姻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冷漠是婚姻的第一殺手

小於是我的老朋友了,去年生了寶寶,孩子剛滿一歲,她就和老公離婚了。兩年多沒見,小於簡直完全變了個人,滿臉的憔悴,彷彿一下子老了好幾歲。

小於的老公是相親認識的,事業穩定,關鍵是對她也不錯。可沒想到,結婚之後,準確說是孩子出生以後,她老公就開始變得越來越冷漠了。

小於懷孕後把工作辭了,從那以後她老公就對家裡的事很少過問了,每天下了班不是在外面和朋友聚會,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機。孩子出生以後小於一個人帶,多少有點力不從心。她老公卻很少幫忙,覺得自己只要負責賺錢養家就夠了,家裡的一切都是小於的事。

最讓小於寒心的是有次孩子發燒,她老公在外面應酬,小於打**過去沒說幾句就被老公打斷了,還嫌棄小於連個孩子都看不了。小於擦擦眼淚,一個人打車抱著孩子去了醫院,在路上小於就下定決定要離婚了。

儘管孩子還這麼小,她也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但看著拼盡全力的自己和毫不費力的老公,她知道這段婚姻已經沒有什麼希望了。

婚姻不是女人的獨角戲

婚姻中最可怕的事情並不是出軌,而是冷漠。冷漠會在日復一日的瑣碎生活裡,一點點磨掉你對婚姻生活的所有耐心,直到最終失去希望。

其實對於大多數女人來說,進入婚姻生活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她們都會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家庭。家庭主婦自不必說,孩子和婚姻幾乎就是她們的全部,那些職場媽媽也會努力在家庭和工作之間做好平衡。

她們努力承擔起母親、妻子、兒媳的角色,特別在做母親上,女人們總能不斷學習新知識,快速成長起來。

而很多的男人是怎麼做呢?事業有成一直是我們的社會中衡量一個男人的標準,沒人在乎他們是不是一個合格的丈夫、盡責的父親,於是越來越多的男人在家裡成了甩手掌櫃,工作成為他們逃避家庭責任的最佳藉口。

女人在婚姻裡付出的一切是心甘情願的,但是絕不是理所應當的。

其實女人要的並不多,只需要男人多一點理解,多一點陪伴,多一點盡職盡責,她們就能勇敢地面對婚姻生活中的所有挑戰。怕得就是明明是我們兩個人共同組建的家,最後卻成為我一個人的獨角戲。

好的婚姻要攜手並進

好的婚姻一定是攜手並進的,也許有些男人並非不願承擔責任,只是在你的「付出」下學會了偷懶。

不要大包大攬。很多男人之所以越來越冷漠,問題恰恰就出在女人的「賢惠」上。很多女人因為不放心,做什麼都要親力親為,特別是照顧孩子。時間久了,你越來越累,男人卻越來越疏離。

你要多給男人承擔家庭責任的機會,而不是什麼都大包大攬,一味地付出只能累垮了自己,「慣壞」了對方。

別對男人要求太高。家庭生活中的瑣事對於男人來說本身就是具有挑戰性的,他們缺乏耐心,不夠細緻。如果出現一點問題女人就嘮叨個不停,用自己的標準來要求男人,那男人就沒有了做事的積極性。

有時候女人需要狠下心來,適當放鬆對男人的要求,少批評,多鼓勵,給男人一個和你共同分擔的機會。

不要為了婚姻失去自我。在婚姻中毫不費力的男人是令人斥責的,但是我們也不提倡女人在婚姻中拼盡全力。

拼盡全力意味著婚姻和家庭成為一個女人的全部,永遠不要失去自我,在婚姻和孩子之餘,一定要給自己留足夠的空間。或是在工作中尋求成就感,或是運動健身、讀書養性,始終保持自己的「單身力」,這樣起碼給了自己一份對婚姻說「不」的勇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眼中最美好的婚姻就是「琴瑟和鳴」了吧。短短四字卻蘊含著夫妻相守的至簡大道——同步交流。夫妻生活中,交流極為重要。精神上得到滿足,日子才會過的有滋有味。

01偶然看到一檔真人版情感節目。

一對夫妻感情不睦,在鏡頭下掰扯十年的婚姻生活。

女人眼泛淚光,細碎地講自己的憋屈:摔了腿還要堅持工作、帶娃,男人從來不管家事,只是下了班就等吃飯,推開碗就玩手機,有生理需要就爬上她的床,下了床就視她如無物,除了日常必需,倆人幾乎零交流。

男人冷麵迴應:老夫老妻了,還有什麼可說的?

女人看著他,無語。繼而把目光轉向男調解員,想討個理。

可惜調解員顯然是站男人這隊,幾乎略帶斥責:你就為這個想離婚?這算什麼理由?我跟你說,你老公不錯了,賺錢比你多,又老實厚道,下班就回家,現在下班就回家的男人有多少?

女人嘴鈍,勉強理論:可是我覺得婚姻不該是這樣的……

調解員打斷她:你就是太矯情。

女人說:可是我不滿足,日子過得特別壓抑。

調解員高聲道:那是你的問題!

02我看到這裡,一聲嘆息。

其實很佩服女人能勇敢說出這句「我不滿足」。

這句話,可能憋在很多人心裡,但沒幾個人敢說。因為說出來的結果,多半和那女人一樣,被斥責,被嘲諷,被硬生生懟回去。

所以,只能壓抑著,湊合著,裝作一切都很好。

只是,是不是真的好,心知道。

朋友有次說,她被同事背後捅刀,不得已辭職,心裡一片漆黑。回家跟老公講,人家一臉嫌棄,給她一句「還不是因為你自己蠢?」她切著菜,嘩嘩掉眼淚。

敗在職場她無話可說,但親密愛人的冷言冷語,實在讓人難過。

我也記得,有次幾家人出去玩,路上要翻過一堵挺高的牆,別人家老公都是自己翻過去就來拉老婆,而這位朋友的老公,自己飛身躍過就大搖大擺走了。

朋友穿著裙子高跟鞋,在後面喊,來拉我一把啊。她老公聽不見,越走越遠。

她只好一邊罵著「這個聾子」,一邊把手伸給別人老公。

我想,她老公不是耳聾,是心聾。

他的心沒有「聽力」,接收不到她的訊號,捕捉不到她的需要,自然也就不能給她迴應——她無助時不懂拉一把,她沮喪時不能給慰藉,甚至她萬念俱灰時還要踩一腳。

但他自己並不認為這有問題,只覺得夫妻本該如此,自己賺了錢養了家就算盡了本分,老婆的其他需求,都是矯情。

朋友說,現在已經放棄了跟老公溝通的努力,每次有話想說,都強行憋了回去,因為非常清楚話說出來無非也是一個漠然冷淡的迴應,只會讓自己更糟心。

「像在跟塊會喘氣的石頭過日子,把日子都過死了。」她說。

03我理解她的感受。這種「聾啞瞎」式伴侶,的確惱人。

有些男人,在社會中打馬揚鞭,左右逢源,耳聽六路眼觀八方,腦子嗖嗖轉。

可一回到家,面對朝夕相伴的老婆,他們立刻關掉一切溝通方式,智商情商大幅下滑,變成一個又聾又瞎又啞的活物。她說什麼他聽不見,她做什麼他看不到,她希望瞭解的他隻字不說。

如此,形容為會喘氣的石頭,也算恰當。

女人在婚姻裡,通常有比男人更高的精神需求。

當她說「我養的蘭花開了」時,其實是在跟男人分享喜悅,希望男人能讚一句「真好看」,而不是隨口嘲諷「那破花早該扔了」。

的確,沒有愛,沒有互動,沒有情意表達,日子也能過。

但那是死日子,會把心過死。

如果她所期待的情感交流、精神互通全部被扼住,必然會深感困頓。

這不是矯情,是客觀存在的感受。

如果那句「我不滿足」在心裡千迴百轉,卻說不出口,很容易化作怨惱,化作戾氣,勢不可擋地衝出來,使關係更糟。

男人不知道女人一次次欲言又止背後,堆積了怎樣的苦悶、懊喪、壓抑,只覺得她吹毛求疵,陰晴無常。於是更加想逃避,想變成一塊石頭,不聽不看不說。

惡性迴圈下,婚姻漸漸僵壞。

04常聽夫妻吵架,女人說累,男人皺眉:誰不累?

女人就怨,開始嘮叨自己每天操多少心,做多少事。

男人就煩,覺得這女人實在討厭。

可是若有選擇,誰願意整天一張喪臉示眾?

她之所以變討厭,是因為你沒聽見她的心。

她說累,其實是發了一個渴望你體貼的訊號。你只要回一句「辛苦你了」,她立馬沒事兒。

可你偏偏跟她硬頂,頂得她滿腔怨憤。

明明是一個認可、一句體諒話就能皆大歡喜的問題,卻非要弄成化不開的疙瘩,多傻啊。

還有,你如果累,也可以說啊,她願意盡己所能為你分擔的。

息息相關的兩個人,互相關照,抱團取暖,這不就是婚姻的意義嗎?

其實兩個人能結成夫妻,起初多半是情投意合的。你願意,我也願意,所以才把生命連在一起。而且,一定也都希望能好好在一起。

可是為什麼那麼多夫妻,越過越苦越過越糟,從緊密一體走向分崩離析?

問題不在於時間消磨了愛情,而是在愛情消散的過程中,你們沒有建立其他的感情連結。

之所以沒能建立,是因為一方或雙方關閉了心的通道——你說的,我不聽。我要的,你不給。於是你怨氣沖天,我心煩意亂,關係雖綁在一起,心卻漸行漸遠。

05夫妻過日子,好比玩二人三足,你的左腿和我的右腿綁在一起,在漫長的歲月裡齊步向前。

期間兩人一定會有不同的想法和需要,我累了想歇歇,你腿疼需要我敷藥,我想在這裡看看風景,你想加快速趕超別人……這種形態下,交流極為重要,如果其中一個人又聾又啞又瞎,聽不到對方說累,看不到對方受傷,自己想去**也不說,只是自顧自悶頭走,對方會好受才怪,兩個人能和諧默契地跑到終點才怪。

任何長期關係,若想牢固美好,都必有一個前提:關照對方的意願。

我能夠發出資訊,你懂得努力接收、積極迴應。這樣,我們才能在漫長的合作裡,始終彼此懂得,彼此幫護,彼此遷就,就算走很遠的路,也依然同心同德,甘苦與共。

而你若是個聾啞瞎的伴侶,婚姻的美好,就折損了大半。就算看起來一家三口整整齊齊,一日三餐波瀾不驚,背後也是荒蕪,也是乾枯,也是虛空。

你可以兩手一攤說「我不賭不嫖不作惡,夠好了」。

她的內心卻是「你又聾又瞎又啞,我受夠了」。

一樁好婚姻,真不是買個房子生個孩子就完美了。精神上的滿足感,才是衡量婚姻質量的標準。

我們常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所謂陪伴,不是像塊石頭一樣守在一旁,而是我勝利時,你給予掌聲,我沮喪時,你提供慰藉,我怯懦時,你多多鼓勵。

什麼事情最讓男人覺得很痛苦,婚姻中最讓男人痛苦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這個分很多種,按程度不同來分 按重到輕來分 1.陽痿 2.沒錢 3.沒面子 4.沒出息,不求上進 樓主 男人就有這麼壞麼?看到有讓這麼多人給你出這麼多的 好主意 我傷心 身為男人我可以告訴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把你恨的男人綁起來,然後找個美女在他面前跳豔舞,然後 他 跟你說 那種眼饞,手饞卻只能看不能...

下仙劍一中最讓你難忘的片段是什麼

我想回逍遙哥哥的家,我是逍遙哥哥的妻子,我是餘杭鎮的人,我們是鄉巴佬。這一個片段和臺詞我記憶最深。就是要死的那一幕,也就是結局的一集,貌似特別感動,我看那一幕的時候也是哭的稀里嘩啦。接近靈兒被鎖之外,逍遙所吃 忘憂蠱 的藥力似乎越低,他又記起曾經和靈兒在仙靈島的種種那一個片段。很喜歡裡面的臺詞,既不...

在感情中,最讓你感到揪心的事情什麼?

在感情中我認為最讓人揪心的事情,就是對方欺騙我。因為我覺得兩個人在感情中容不下欺騙,如果欺騙的話,這段感情就沒有任何意義,我們兩個人既然進入到一段感情,肯定是抱著信任對方,愛慕對方的才和對方交往的,如果兩個人之間還互相欺騙,這段感情就沒有任何的意義,哪怕兩個人本身是有著感情基礎的,也會因為欺騙讓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