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是哪個朝代的人,齊白石是什麼朝代的人?

2021-03-19 18:21:12 字數 6209 閱讀 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祖籍安徽宿州碭山,[1] 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

[2] 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

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

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

齊白石是什麼朝代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是中國近現代著名的畫家,他所作的群蝦圖是中國傳世珍品,出生於2023年1月1日,於2023年9月16日去世,享年94歲。是世界十大名人之一。

人物簡介: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祖籍安徽宿州碭山, 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

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

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

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

擴充套件資料:

人物生平

2023年1月1日(農曆癸亥年一八六三年冬月二十二日),齊白石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白石鋪杏子塢星斗塘。名純芝,字渭清,又字蘭亭。27歲改名璜,字頻生,別號白石山人,又號寄園。

2023年,從外祖父周雨若讀書,常用習字本、賬薄紙作畫。

2023年,拜周之美為師學習雕花木工。做木工之餘,以殘本《芥子園》為師,習花鳥、人物畫。

2023年,拜民間藝人蕭薌陔為師學畫肖像。

2023年,春天即赴廣州。是年,僅回湘潭小住幾天,其餘時間皆在廣州度過。

2023年,在廣州過春節,後去欽州。初夏赴上海,以賣畫為生。夏秋之間,遊蘇州。往南京拜訪李梅庵,為其治印三方。

10月返回湘潭,至此結束「五出五歸」的遠遊生活。其後在家鄉葺「寄萍堂」,開始8年的山居生活,潛心吟詩作畫。對八大山人、石濤的花鳥畫多所取法,畫筆更見簡練,但草蟲寫生,多工緻,間或以寫意出之。

書法學金農,得其神髓。

2023年,為避土匪之擾赴北京。正趕上「張勳復辟」,匆匆去天津避難。局勢稍定,復歸北京,在琉璃廠南紙鋪掛潤格賣畫。

期間和老朋友樊樊山、夏午詒、郭葆生等往來甚密。並結識陳師曾、姚茫父、陳半丁等。其中與陳師曾訂交,對晚年齊白石有極大影響。

是年冬,離京返湘,鄉居一年。

2023年,與胡寶珠結婚,從此定居北京。

955年6月,與陳半丁、何……

3樓:祖硯齋主人

齊白石是**至解放初期的人,中國大畫家。

齊白石是哪朝代人

4樓:落莫山

近現代畫家,生於清朝,長於**,死於紅朝。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祖籍安徽宿州碭山, 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

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

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5樓:閃電

中國近現代享譽海內外的著名書畫大師,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一生橫跨清胡、**、中華人民共和國三個時代。

齊白石是那個朝代的?

6樓:楊培樂

二十世紀國畫藝術大師,齊白石(1864-1957)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紀十大書法家之一,二十世紀十大畫家之一,世界文化名人,齊白石2023年1月1日(清同治三年癸亥冬月廿二)出生於湘潭縣白石鋪杏子塢,2023年9月16日(丁酉年八月廿三)病逝於北京,終年九十三歲,宗族派名純芝,小名阿芝,名璜,字渭清,號蘭亭、瀕生,別號白石山人,遂以齊白石名行世;並有齊大、木人、木居士、紅豆生、星塘老屋後人、借山翁、借山吟館主者、寄園、萍翁、寄萍堂主人、龍山社長、三百石印富翁、百樹梨花主人等大量筆名與自號,

齊白石出身貧寒,作過農活,學過木匠,次年改學雕花木工,從民間畫工入手,習古人真跡,曾習摹《芥子園畫傳》並據以作雕花新樣,學詩文書法,遊山川古蹟,作幕僚寓客,終於成詩、書、印、畫全人神品的千古偉人,他將國畫的精神與時代精神統一得完美無瑕,使國畫得到國際的重視,他樸實謙虛、自信自強不息的精神,使他的作品剛柔兼濟,工書俱佳,不愧為人民的藝術家,大凡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無一不精,無一不新,為現代中國繪畫史創造一個質樸清新的藝術世界,他成功的以經典的筆墨意趣傳達國畫的現代藝術精神,他深深得益於經典樣式而又善於出新,故而他的畫能夠直接的感動人心,向天下眾生傳達生命的智慧和生活的哲理,他的山水畫表達他對自己藝術創新的自信與深刻體悟,他的人物畫長於傳神達情,他的書法簡約大方、雄健渾厚的筆意融入人物畫中,完善人物內在的神情的表達,

齊白石家2023年起始學畫,曾任龍山詩社社長,2023年二十六歲時轉從蕭薌陔、文少可學畫像,二十七歲始從胡沁園、陳少蕃習詩文書畫,三十七歲拜碩儒王闓運為師,並先後與王仲言、黎鬆庵、楊度等結為師友,齊白石在家鄉先後居出生地星斗塘、梅公祠借山吟館、茹家衝寄萍堂,自四十歲起,離鄉出遊,五出五歸,遍歷陝、豫、京、冀、鄂、贛、滬、蘇及兩廣等地,飽覽名山大川,廣結當世名人,樊樊山、夏午詒、郭葆蓀等皆為摯友,畫風由工轉寫,書法由何紹基體轉學魏碑,篆刻由丁、黃一路改學趙之謙體,五十五歲避亂北上,兩年後定居北京,時與陳師曾、徐悲鴻、羅癭公、林風眠等相過從,

2023年,齊白石任國立北平藝術專科學校名譽教授、北平美術作家協會名譽會長、**美術學院名譽教授、**文史館研究館員、中國人民對外文化協會理事、國畫院名譽院長、北京國畫研究會主席、全國美術家協會主席;2023年7月、2023年9月兩次出席中華全國文學藝術工作者代表大會,連續當選為全國文聯委員;2023年8月當選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象徵;與***主席交誼甚深並受到過接見;2023年1月文化部授予其榮譽獎狀及「人民藝術家」稱號;2023年12月德意志民主共和國藝術科學院授予其通訊院士榮譽狀;2023年4月世界和平理事會授予其2023年度國際和平獎金,9月舉行授獎儀式;2023年被世界和平理事會推舉為世界文化名人,抗日戰爭期間,表示「畫不賣與官家」,2023年重操賣畫治印生涯,同年赴南京、上海市舉辦個展,並任北平藝專名譽教授,著有《借山吟館詩草》、《白石詩草》、《白石印草》、《白石老人自傳》等,出版有《齊白石全集》等各種畫集近百種,七十四歲遊蜀,與黃賓虹、金鬆岑相見,

齊白石一生共有兩妻室,共有七子五女,2023年由父母做主娶童養媳陳氏春君,2023年與妻陳春君圓房,育有三子(良元、良芾、良琨)二女,2023年髮妻陳春君在湘潭老家去世;2023年聘四川籍胡寶珠為副室,2023年立繼扶正,育有四子(良遲、良巳、良年、齊良)三女,2023年胡寶珠病歿,

齊白石是我國20世紀著名畫家和書法篆刻家,曾任北京國立藝專教授、**美術學院名譽教授、北京畫院名譽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曾被授予「中國人民藝術家」的稱號、榮獲世界和平理事會2023年度國際和平金獎、2023年誕辰100週年之際被公推為「世界文化名人」等等,有《白石詩草》、《白石印草》、《齊白石作品選集》、《齊白石作品集》等傳世。

請問齊白石,徐悲鴻分別是哪個朝代?

7樓:新左右

齊白石先生和徐悲鴻先生都是生於清朝末年,生活在清末、**、解放初期。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

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2023年9月16日,齊白石在北京醫院逝世。

徐悲鴻(2023年7月19日—2023年9月26日),漢族,原名徐壽康,江蘇宜興市屺亭鎮人,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曾留學法國學西畫,歸國後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先後任教於國立**大學藝術系、北平大學藝術學院和北平藝專。2023年後任**美術學院院長。

擅長人物、走獸、花鳥,主張現實主義,於傳統尤推崇任伯年,強調國畫改革融入西畫技法,作畫主張光線、造型,講求物件的解剖結構、骨骼的準確把握,並強調作品的思想內涵,對當時中國畫壇影響甚大,與張書旗、柳子谷三人被稱為畫壇的「金陵三傑」。所作國畫彩墨渾成,尤以奔馬享名於世。

8樓:五戒之印

他們都是我國近代繪畫大師。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人。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

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

徐悲鴻(1895-2023年),漢族,原名徐壽康,江蘇宜興市屺亭鎮人。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

9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和徐悲鴻都是近代著名畫家。

10樓:景阮

齊白石生於清代末年,徐悲鴻要晚一些,他們都生活在**時期。

11樓:錢江新地方

應該是**末期、共和國初期人物。

12樓:百度使用者

齊白石和徐悲鴻是清朝末期

齊白石是什麼朝代的人

13樓:慧慧的網盤

是近現代的人。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

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

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

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

擴充套件資料:

齊白石的繪畫特點

1、擁有墨趣

墨趣分為「墨情」和「色趣」兩個部分,齊白石的筆墨自由灑脫,齊白石改變了歷代文人畫家所追求的瀟灑、簡潔、淡雅、疏散、冷峻、狂放等筆墨格調,轉而追求筆墨的凝重質樸、醇厚豪放。

他在物象造型上多采用簡潔凝練的筆墨來傳情達意,或是單獨使用,或是對比使用,或是調和使用等多種用墨方法,從而將墨色的對比、相容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齊白石繪畫的「色趣」,齊白石在色彩使用上大膽引進了民間美術的色彩元素,將民間的彩繪藝術與傳統文人的簡筆花鳥畫的色彩使用融合為一體,從而賦予了其繪畫色彩全新的大寫意賦彩法,使畫面色調更加熱烈和純化。

2、採用虛實相生

齊白石生平最善用虛實結合,他在畫中經常用大量的空白來與墨跡之間形成對比烘托,這樣反而更能吸引觀賞者的注意力。在齊白石的筆下,雖然空白之處沒有筆墨,但是實際上這種空白還是有一定的面積或是具體形狀的,並且象徵著一些具體的事物。

齊白石大師在作畫時充分踐行了中國繪畫先人所推崇的「寓目最多,用筆反少」的繪畫理論,它遵循虛實相生、以一當十的原則,以寥寥數筆表現出「境在象外、意在其中」的詩情畫意,帶給觀賞者無限廣闊的想象空間,這種虛白所帶給我們的遐想遠非實筆所能比擬,堪稱一片神境。

3、做到了雅俗共賞

民間藝術所具有的那種純樸樸素、特色鮮明、豪邁直爽、健康明快的審美特點和審美觀念深深地感染著齊白石的繪畫創作,使他的作品在成功地繼承和秉承了先人的文人畫法之外,還比較追求民間藝術所具備的這種特點,從而能夠受到廣大人民大眾的喜愛。

齊白石在進行繪畫創作的時候捨棄了傳統文人畫和民間藝術兩者之中的一些消極的東西,繼承並吸取了兩者之中的一些精華要素,並用簡練的筆墨語言把普通老百姓所熟悉、所熱愛的人、事、物表現了出來,從而獲得了不同階層、不同身份的人的喜愛與讚美。

齊白石是什麼朝代的人齊白石是哪朝代人

齊白石是中國近現代著名的畫家,他所作的群蝦圖是中國傳世珍品,出生於1864年1月1日,於1957年9月16日去世,享年94歲。是世界十大名人之一。人物簡介 齊白石 1864年1月1日 1957年9月16日 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 今湖南湘潭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

齊白石爺爺是畫家,齊白石爺爺是世界著名的什麼畫家

滿頭銀髮的齊白石爺爺是我國著名的老一輩畫家 齊白石老爺爺是我國著名的老一輩畫家 滿頭百發的齊白石爺爺是我國偉大的畫家 齊白石爺爺是世界著名的什麼畫家 總分關係,先總結點題,然後分點詳細闡述第一句 我有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這個幸福的大家庭裡,我非常喜歡我的爺爺。爺爺今年歲了,他仍喜歡幹農活,課外閱讀。...

是齊白石印章嗎,齊白石印章知多少

不是,篆刻刀法差的很明顯。另外,這印泥質量也不好。僅從這兩點看,就可以斷定是偽作。齊白石印章知多少 大匠之門寂寞之道悔烏堂齊白石 劉新惠 西泠印社社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許多人熟悉齊白石是從他的繪畫開始的,但齊老自己卻說 他的印比畫更好!這是為什麼呢?客觀地說,如果齊白石只是一位單純的繪畫者,他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