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局站前標和站後標什麼意思,鐵路上什麼是站前站後??

2021-05-30 10:15:53 字數 2846 閱讀 2191

1樓:李國鎧

站前指線路施工,主要包括:路基、橋涵、隧道、站場、鋪架等。站後工程主要包括:機務、給排水、電力、通訊、訊號、房屋建築、道路、站段綠化等。

2樓:

鐵路局站距離哈站比較近,打車5分鐘就到哈站。步行也就是十多分鐘。

鐵路上什麼是站前站後??

3樓:勘察加_庫頁島

設計院的站前與站後是根據勘測設計工作性質區分的,站前專業均參加外業勘測,需沿線調查地形、地質等,有線路、站場、橋樑、地質、路基、隧道,站後專業其工作內容無需出外業,只在單位從事設計工作,如訊號、通訊、軌道、房建、接觸網、電力、工經等,這些專業的工作內容無需到現場,根據站前專業提供的上序資料,在單位從事設計工作。說白了就是站前專業不出外業不行,站後專業不需要出外業。

4樓:匿名使用者

站前站後是上個世紀車站設計及其形成的一種獨特的人文景觀。所謂站前指的是進站前的區域,通常是站前廣場及附近地區,因此形成了一種生活聚落和相應的產業。站後指的是列車和乘降作業和旅客乘降的區域。

而如今隨著高架車站的興起,以及乘降節奏的加快,鐵路不再具有站前站後的特徵,哪怕高鐵等有站前廣場,也不再能夠像以前那樣形成一定的聚落。

5樓:手機使用者

指火車站實際使用面積的方位,站前指廣場,站後指工作區域。

鐵路工程站前站後的工程是怎麼劃分的

6樓:麻木

1、鐵路施工中的站前工程主要包括:路基、橋涵、隧道、站場、軌道等,站前工程主要是指線路施工。

2、鐵路施工中的站後工程主要包括:機務、給排水、電力、通訊、訊號、房屋建築、道路、站段綠化等。

鐵路工程最初包括與鐵路有關的土木(軌道、路基、橋樑、隧道、站場)、機械(機車、車輛)和訊號等工程。隨著建設的發展和技術的進一步分工,其中一些工程逐漸形成為獨立的學科,如機車工程、車輛工程、訊號工程。

7樓:匿名使用者

1、鐵路施工中的站前工程主要是指線路施工,主要包括:路基、橋涵、隧道、站場、鋪架等。鐵路施工中的站後工程主要包括:機務、給排水、電力、通訊、訊號、房屋建築、道路、站段綠化等。

2、鐵路上的各種土木工程設施,同時也指修建鐵路各階段(勘測設計、施工、養護、改建)所運用的技術。鐵路工程最初包括與鐵路有關的土木(軌道、路基、橋樑、隧道、站場)、機械(機車、車輛)和訊號等工程。隨著建設的發展和技術的進一步分工,其中一些工程逐漸形成為獨立的學科,如機車工程、車輛工程、訊號工程;另外一些工程逐漸歸入各自的本門學科,如橋樑工程,隧道工程。

鐵路工程一詞已僅狹義地指:鐵路選線、鐵路軌道、路基和鐵路站場及樞紐,其中站場設計在中國和蘇聯的有關學院雖已歸入「運輸」專業,但在歐、美各國仍列入「鐵路工程」中。站場設計乃是運輸與工程兩專業人員均需具備的知識,而站場工程則是鐵路工程的重要部分。

8樓:人皇

以軌道工程為界限,軌道工程之前工程為站前工程,軌道工程之後的(不包含軌道工程)工程為站後工程;

9樓:荒野的影子

更正:路基、橋涵、隧道屬於站前工程,鋪軌、電力、通訊訊號、房屋、站場建築物等屬於站後工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線下工程屬於站前工程,如遷改工程、路基、橋涵、隧道,鋪軌工程,其他屬於站後工程,如電力、通訊訊號、房屋、站場建築物等。

鐵路招標中的站前工程是什麼意思

11樓:全國招標資訊

鐵路施工中的站前工程主要是指線路施工,主要包括:路基、橋涵、隧道、站場、鋪架等。

鐵路工程的站前和站後是怎麼劃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站前工程是指:鐵路路基、橋涵、隧道、道床、軌道、站場工程及其附屬設施建設;

鐵路站後工程是指:鐵路通訊、訊號、電力裝置安裝和房屋、給排水建設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誰劃分的?

誰看見了產生了這樣的疑問?

為什麼到網上來問?

私下有沒有人告訴?

找不找得到相關人等?

前、後是根據地理位置?

還是依照先後順序?

符不符合語法?

尊不尊重祖先?

有沒有**漢字?

有沒有泯滅中文?

起名是否有點任意?

進而又有沒有故弄玄虛?

提問的人又是誰?

為什麼對此感到興趣?

甚至有沒有興趣?

有沒有得到正面的回答?

誰掌握著話語的權力?

誰兼管了命名和定義?

有沒有邏輯?

有沒有天理?

問題是不是重點?

訊號是用於傳播知識資訊?

還是用於製造假象?

想請問一下,鐵路站前工程與站後工程的區別在**: 線上與線下工程的區別在**; 地路與線路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工程術語

鐵路施工

中的站前工程主要是指線路施工,主要包括:路基、橋涵、隧道、站場、鋪架等。

鐵路施工中的站後工程主要包括:機務、給排水、電力、通訊、訊號、房屋建築、道路、站段綠化等

線下部分(路基設計標準,為今後提速預留空間)每小時350公里(比方資料)

線上部分(目前鐵軌及配套設施設計通行標準)每小時250公里(比方資料)。

確切的說,線下速度(路基設計標準,為今後提速預留空間)是指橫縱斷面,路基寬度,隧道斷面,橋樑荷載等基本不可改變的東西所允許的速度

而線上速度(目前鐵軌及配套設施設計通行標準)是指軌道,供電,訊號,列控,排程等比較容易升級換代的東西.

鐵路上的曲線半徑是什麼意思,鐵路線路曲線半徑大小對列車執行有什麼影響

鐵軌是轉彎的時候。靠內側的半徑,叫,鐵路上的曲線半徑是什麼意思?估計是這樣吧,請看下面,點選放大 宣告,鄙人是外行,錯誤之處難免,望行家指正 拍磚。鐵路線路曲線半徑大小對列車執行有什麼影響 鐵路線路曲線bai半徑越小,列車執行du通過時執行zhi速度需要越小。最小dao曲線半徑,在鐵路版的權設計和建...

鐵路旁的訊號燈分別表示什麼意思,鐵路上的藍色訊號燈和白色訊號燈分別是啥意思?

紅燈表示禁止越過該訊號機,黃燈表示前方有一個閉塞分割槽空閒減速執行,四顯示綠黃燈表示前方有2個空閒,綠燈是三個!藍色燈光是調車訊號表示禁止越過該訊號機調車,月白色表示允許越過該訊號機調車 鐵路上訊號機分好幾種呢,但基本的是 紅燈表示禁止越過該訊號機,綠燈表示可以通過,黃燈注意減速。大概和汽車的訊號燈...

鐵路上的禁止雙弓是什麼意思,鐵路線旁邊寫的禁止雙弓是什麼意思?

鐵路邊上的 禁止雙弓 究竟是什麼意思?搞明白才發現大有學問 電力機車有兩個受電弓,分 前弓 和 後弓 兩種受電方式。一般在執行的時候只升一個弓 通常是後弓執行 禁止雙弓 就是禁止前後兩個弓同時與接觸網接觸,因為電網是分段供電的,在執行時使用雙弓很容易造成短路。分 就是受電弓脫離接觸網。合 就是接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