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空中會出現五彩的光,天空中出現五彩雲,意味著什麼??

2021-05-23 21:39:59 字數 2050 閱讀 7833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五色的,是七色的。夜晚的光是月亮反射太陽光出現的,徑過大氣、雲層的散射、折射成為七色光。與彩虹形成原理是一樣的。

天空中出現五彩雲,意味著什麼??

2樓:浙江衛視

那不是五色的,是七色的。夜晚的光是月亮反射太陽光出現的,徑過大氣、雲層的散射、折射成為七色光。與彩虹形成原理是一樣的。

夢見天空和雲彩意味著:

突然想和久違的朋友聯絡感情。為情人下廚,讓他嚐嚐你愛心的手藝。今天你對家人很大方,也捨得花錢。別人臨時插進來的工作/學業,打亂你即定的行程!

夢見天空和雲彩的吉凶:若三才皆吉數,則能得上司惠澤及下屬之助,只要戒除自大狂,乃必得輝煌之成功,並伸張發展,而有優越之成就,即為大吉之優良配置。【大吉】

3樓:夢遺大師傅

意味著,你的真命天子或紅顏知己來了

下雨過後的天空為什麼會出現彩虹?

4樓:落帥

夏天雷雨或陣雨過後,天空常常出現一條非常美麗的弓形綵帶,從它的外層向裡,整齊地排列著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這就是虹。 剛剛下完雨時,空氣中浮懸著許多小水珠,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就產生折射和內反射,而太陽的可見光——紅、橙、黃、綠、藍、靛、紫七色的波長都不一樣,當它們照射到空中這些小水珠上時,各色光被小水球折射的情況也不同,因此就分解成七色光而形成彩虹。正因為這樣,虹產生的方位總是和太陽的位置是相對的,早晨出現在西方,午後出現在東邊。

虹的色彩與水珠顆粒大小密切相關,水珠大,虹就清晰鮮明,水珠小,虹就不那麼鮮豔了。 知道了為什麼有彩虹,那麼自己也可以「造」一條:含一口水,背對著太陽噴出去,看那水珠上,清晰地出現一條七色彩虹。

不信你試試。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時下完雨,天空中就會出現五彩斑斕的彩虹,那為什麼雨後會出現彩虹呢?彩虹有為什麼有七種色彩呢?

我帶著這些問題開始了我的研究。 開始我想:「雨後出現彩虹那麼肯定和雨有關聯。

」於是我拿來洗澡用的噴頭,然後放水製造人工降雨,這雨是下拉,彩虹卻沒有「露面」。這是我想到了平常澆花用的噴壺,我把它找來,然後把噴壺的噴嘴改成霧狀,然後噴出向霧一樣的水,一會兒,彩虹終於「露面」了,經過多次試驗,我還發現,只有在陽光照射下彩虹才會出現,所以彩虹一定和太陽有關。 我問哥哥這是怎麼回事,他說:

「太陽本身有赤橙黃綠青藍紫組成,水蒸氣中的小水滴像三稜鏡一樣,得以將陽光分解,所以水蒸氣多的地方就出現了彩虹。」哦原來如此!這下我以為終於研究出來啦,就趕緊寫出來,交給了老師。

老師看完了卻說:「我研究的不深入讓我繼續研究,為什麼三稜鏡就可以分解陽光?沒辦法,我只好回家和哥哥一起上網找答案。

到網上,我和哥哥找啊找啊就是找不到。「撒」了八回網,也沒撈到一條「魚」。只好無功而返。

到了學校,我把結果告訴了老師。老師不相信找不到答案,所以放學後把我留下,幫我在網上查資料。我們在網上,換了一個又一個詞條搜尋,終於看到一個標題為「三稜鏡是怎樣分解陽光的」資料。

老師高興得說:「這下有戲啦!」我們開啟這個網頁,仔細閱讀,才明白。

一束太陽光中有七種色光,在通過三稜鏡或水蒸氣時,由於每一種光的折射角度都不一樣,所以光就散開了,紅色的折射角最小,所以在最上面,紫色折射角最大,所以在最下面,下雨時,在天空中密集的水蒸氣,興盛了一個面很大的三稜鏡,將太陽光分解了。 原來彩虹是這樣形成的呀!

傍晚時候,天空中的光是橘紅色,為什麼穿著白色紗裙呈現淡藍色了?還是其他情況傍晚讓白色裙子呈現淡藍色 80

5樓:niuqi建站設計

傍晚,在日落前後的天邊,時常會出現五彩繽紛的彩霞。彩霞的形成都是由於回空氣對光線的散答射作用。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就會發生散射。

這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都形成了一個散射光源。根據瑞利散射定律,太陽光譜中的波長較短的紫、藍、青等顏色的光最容易散射出來,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等顏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強。因此,我們看到睛朗的天空總是呈蔚藍色,而地平線上空的光線只剩波長較長的黃、橙、紅光了。

這些光線經空氣分子和水汽等雜質的散射後,那裡的天空就帶上了絢麗的 色彩。

天空中出現了五彩雲象徵著什麼啊,天空中出現什麼雲會有什麼特點

1.自然災害,2.孫俉空出世 3 雨後彩虹 4 反射的光線 天空中出現什麼雲會有什麼特點 1 卷積雲 看上去如同波紋狀,常被稱為 魚鱗天 通常海拔高度5000 8 000米,一般預兆晴朗天氣。2 高積雲 類似於卷積雲,預兆天氣良好,但它的覆蓋範圍更廣,雲層更厚,白中有暗。通常出現於暴雨之後,懸浮在5...

為什麼雲白天是白的,天空中為什麼會出現白雲

天空有各種不同顏色的雲,有的潔白如絮,有的是烏黑一塊,有的是灰濛濛一片,有的發出紅色和紫色的光彩。這不同顏色的雲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呢?雲的厚薄決定了顏色,我們所見到的各種雲的厚薄相差很大,厚度可達七八公里,薄的只有幾十米。有滿布天空的層狀雲,孤立的積狀雲,以及波狀雲等許多種。很厚的層狀雲,或者積雨雲,...

夢到天空中出現皇帝,散發著紫色的光

夢見皇帝,按照心理分析的觀點,象徵父權。通常來說,男人夢見如在電視劇中的情景一般,在金碧輝煌的房間裡,看見黃袍加身的皇帝,預示會加官晉爵,發財興旺。夢見天空中出現皇帝,和老朋友聚聚,氣氛輕鬆愉快。和心儀的物件會有不錯的發展。為情人花錢,甘之如飴。難得昨日,暫時拋開工作 學業的壓力。昨晚夢見天空中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