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陣雨過後,天空中為什麼回出現彩虹

2023-03-13 02:55:05 字數 2369 閱讀 2903

1樓:徐俊楠

夏天雨後,烏雲飛散,太陽從新露頭,在太陽對面的天空中,會出現半圓形的彩虹。

虹是由於陽光射到空中的水滴裡,發生發射與折射造成的。

我們知道,當太陽光通過三稜鏡的時候,前景的方向會發生偏折,而且把原來的白色光。

線分解成紅、橙、黃、綠、青、藍、紫7種顏色的光帶。

下過雨後,有許多微小的水滴漂浮在空中,當陽光照射到小水滴上時會發生折射,分散。

成7種顏色的光。很多小水滴同時把陽光折射出來,再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我們就會看到一。

條半圓形的彩虹。彩虹的色帶分明,紅的排在最外面,接下來是橙、黃、綠、青、藍、紫6種。

顏色。 空氣裡水滴的大小,決定了虹的色彩鮮豔程度和寬窄。空氣中的水滴大,虹就鮮豔。也。

比較窄;反之,水滴小,虹色就淡,也比較寬。

我們面對著太陽是看不到彩虹的,只有揹著太陽百能看到彩虹,所以早晨的彩虹出現在。

西方,黃昏的彩虹總在東方出現。可我們看不見,只有乘飛機從高空向下看,才能見到。

虹的出現與當時天氣變化相聯絡,一般我們從虹出現在天空中的位置可以推測當時將出。

現晴天或雨天。東方出現虹時,本地是不大容易下雨的,而西方出現虹時,本地下雨的可能。

性卻很大。彩虹的明顯程度,取決於空氣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體積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鮮亮,小水滴體積越小,形成的彩虹就不明顯。

一般冬天的氣溫較低,在空中不容易存在小水滴,下陣雨的機會也少,所以冬天一般不會有彩虹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場雨後,空氣中仍會有小水珠飄浮,我們都知光實際是由七色構成的,當陽光照射時,小水珠就起到了通常所說的三稜鏡的作用,將光線散射為初始的七種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也就是美麗的彩虹的顏色了!但因為現在人們對大氣的汙染,我們已經很少能見到這天空的錦衣了!^_

3樓:莞忍用

我暈.因為天空中有露水.陽光照射在上面反光折射出太陽的七彩而形成的!

4樓:網友

光在大氣中的折射現象。

5樓:網友

初中物理就學過。可惜沒有學好。

為什麼一場雷雨過後會出現彩虹呢?

6樓:美夢見到你

呵呵

為什麼天空中會出現五彩的光,天空中出現五彩雲,意味著什麼??

那不是五色的,是七色的。夜晚的光是月亮反射太陽光出現的,徑過大氣 雲層的散射 折射成為七色光。與彩虹形成原理是一樣的。天空中出現五彩雲,意味著什麼?那不是五色的,是七色的。夜晚的光是月亮反射太陽光出現的,徑過大氣 雲層的散射 折射成為七色光。與彩虹形成原理是一樣的。夢見天空和雲彩意味著 突然想和久違...

夏天的一場大雨過後,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乙在說謊。彩虹,雨後常見。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便會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太陽光已經經過了雨 水 滴的折射及反射,必不會刺眼。換言之,當出現了刺眼的陽光,彩虹早已消失。下午,一陣雷雨過後,在西邊的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本句子哪有錯誤 下午太...

下午,一陣雷雨過後,在天空中出現了美麗的一道彩虹。(修改病句

美麗的和一道彩虹掉位 在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改為 一道美麗的彩虹 應該是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學習語文需要什麼?語文主要考查的還是文學素養 像詩詞解析 閱讀 作文還有仿句 煉句 個人觀點之類 基本文字知識 資訊提取能力。教材再怎麼變這個是不會變的。所以語文是不可能快速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