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老銅鈕釦真假

2021-03-19 18:18:50 字數 1057 閱讀 1726

1樓:虛縹緲

這種實際上並不是衣服上面的扣子,而是藏民的一種頭飾。原物沒拆之前,是下圖這個樣子。和衣服上的扣子主要區別在於釦環,這種的比較粗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得很模糊,是老式銅鈕但不是古董。

銅鈕釦這什麼圖案?

3樓:記憶打卡機

圖案是 龍鳳 花卉

中間是  長壽的壽字

一般是 老年人的衣服上才會有的裝飾

上部是 龍鳳紋

下部是 花卉紋

中間是 壽字紋

銅鈕釦的意義

4樓:李家思

傳統銅鈕釦

黃銅鑄成,圓粒,小櫻桃大小,尾部有銅環,銅釦上有各種精細花紋圖案。小孩多用「壽」字圖案。

屬於信仰類的裝飾品,墜在小孩衣服上或穿紅線戴在小孩手腕上。相當於護身佛,傳說佩戴於小孩身上可以長命百歲、可以免刀槍水火之災。

5樓:匿名使用者

copper(銅)派生出cop(警察)

國外警察**上有copper button (銅鈕釦),用「銅鈕釦」借代「警察」。世界各國警察**上的鈕釦多為銅製。我國人民警察**也於2023年5月1日起恢復使用銅鈕釦。

隨著各國警察組織的陸續建立,服裝設計師們別出心裁地設計警服為黑色,釘制銅鈕釦,造成強烈的色澤反差。

這一科學的設計,使警察在維持社會治安時既顯得威武莊嚴,又易於區別其他行業。

本人收藏一銅鈕釦,請高人指點一下它的來歷,多謝!!! 5

6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藏品,是大開門的老的真品,是典型的**初期的**銅製鈕釦,一般是在華外資企業的服裝鈕釦;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跟一組我的藏品比較看看;

順祝蛇年吉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清晚期的銅鎏金機制幣式扣,圖案是曾公家訓圖,可惜品相不太好了。要知道銅鎏金機制幣式扣的知識,在網上點銅鎏金機制幣式扣即可。

請問這尊佛像的年代,價值如何,請問這尊銅佛像叫什麼佛,大概是什麼時期的,價值如何?

這尊佛像的年代,價值如何,這是什麼材質的 請問這尊銅佛像叫什麼佛,大概是什麼時期的,價值如何?開臉太現代化了,包漿是做舊的,酸液腐蝕然後泡鐵鏽,觀音胸口有個佛家印記,這符合常理嗎?你見過盤坐的觀音露腳出來嗎?明清時期做成這樣不倫不類的是要被殺頭的,大耳朵,袒胸和玉淨瓶配嗎?關鍵是銅還是改革開放後的含...

請問有能識別真假文物的嗎?我家有個祖傳的銅彌勒佛辨別下真假

左邊真的右邊假的,年代很久了,沒有圖我說個毛線?收藏文物需要哪些證件才算合法收藏?1.收藏通過下列方式取得的文物 一 依法繼承 或者接受贈與 二 從文物商店購買 三 從經營文物拍賣的拍賣企業購買 四 公民個人合法所有的文物相互交換或者依法轉讓 五 國家規定的其他合 法方式。文物收藏單位以外的公民 法...

請問這串藍珊瑚手串是真假的,如何分辨真假珊瑚手串

別聽別人的,你的手串絕對是真的藍珊瑚!我就是賣這個的。假的,藍珊瑚很罕見,真的藍珊瑚為深藍色不表面有黑色類似水紋的圓圈 這個不好說,看著有點假,如何分辨真假珊瑚手串 珊瑚是一種生活在海洋裡體態玲瓏,色彩高雅的腔腸動物,名曰珊瑚蟲。它能分泌出紅 白等色的石灰質骨骼,並群集相互粘在一起呈樹枝狀,即人們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