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動的策劃案,應該從哪幾方面寫

2021-05-22 10:25:53 字數 2734 閱讀 7686

1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如下:

1.明白給誰寫策劃案.

2.策劃的這次活動要解決什麼問題

3.案子中要策劃出明晰的活動三個階段.

4.搞出活動鮮明的記憶點.

5.注意細節 下面對以上問題一一解釋.

詳情如下:

1、明白給誰寫策劃案。 一定要按企業的屬性確定要做什麼活動。 生產啤酒的企業搞個啤酒節很合適,大學迎新生晚會就不適合模特走秀,別墅**高個葡萄酒品酒會欣賞個鑽石拉個小提琴很合適,僱個三流歌手唱歌就不合適了。

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寫案子的時候別糊塗就可以了,而且提案者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品位原則,不要因為大學裡有現成的模特隊為省費用就湊合了,豈不知每個從業細節積累的都是自己的信譽。

2、策劃的這次活動要解決什麼問題。 為什麼要做活動,活動的目的是什麼?在策劃整個案子中時刻想這目的,每個細節都向目標靠攏,跟目標沒有關係的一概砍去,這樣才能主題明確。

活動無非兩個目的:銷售產品和提升企業形象,是為產品與企業服務,不要搞成個人的秀場,自戀的裹腳布大家都噁心。

3、案子中要策劃出明晰的活動三個階段。 策劃案中有抑有揚,最好明晰活動的的三個階段。 **有鋪墊有高潮,四季有醞釀有收穫,人生有汲取有綻放,活動也如此,如果都是高調參與者會疲憊。

活動的三個階段就是鋪墊期(也叫傳播期);執行期;降溫期。 鋪墊期。告訴參與者要做什麼,他們能得到什麼好處,慢慢傳播,好處一次比一次多,慢慢升溫,這個時期想各種辦法過勾引,勾引起參與者的興趣,儘量讓他們期待。

活動期。期待中,高潮終於來了。餓了半天,給碗炒米飯,真好吃。

這個活動中的主要階段一定好有亮眼的點子,對這個點子是否亮眼,就看者是高手還是衰手。 降溫期(後續階段)。這個階段也很重要,通過活動讓參與者對產品或企業產生了好感,這個階段是完成購買的階段,趁熱再給點好處,就能達到活動的目的。

4、搞出活動鮮明的記憶點 活動的三個階段有明確的記憶點,每個階段的記憶點一個就好。舉個演出例子說,鋪墊期--發門票了,憑門票還可領禮品;活動期--那個歌真好聽,讓我想起了我初戀或讓我回到了從前;降溫期--主辦方說產品打折還要持續10天,下個星期天去商場看看,買個回來。 綜上所述記憶點是:

第一階段(把目標消費者勾引來)--到**去領個不錯的演出門票;第二階段(勾引來了要有讓他們念念不忘的東西)--一定要有出彩的參與者喜歡的點;第三階段:(利用他們的好感完成銷售)--手裡那張票沒捨得仍,留者去商場看看他們打折情況,買一個回來。

5、注意細節 在提案的過程中,客戶短時間內無法判斷你的大智慧大策略,於是細節就成為成敗的關鍵。這個細節包括提案檔案的格式,段起頭是否空格,用詞是否準確,有沒有錯字等。 另外一個細節就是案子的執行時間、流程、工作分工等是否細緻科學。

我有過這樣的經歷:我把活動執行明晰到一張**中,細到客戶拿到這張**就能一目瞭然地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什麼事情,也就是把方案支解到日曆中,客戶非常高興,他認為我非常專業,這是個很討好的招。

一個好的大型活動具備哪幾個核心要素

2樓:芯傷不痛

活動策劃是提高市場佔有率的有效行為,一份可執行、可操作、創意突出的活動策劃案,可有效提升企業的知名度及品牌美譽度。活動策劃案是相對於市場策劃案而言,嚴格說它們同屬市場策劃的兄弟分支,活動策劃、市場策劃是相輔相成、相互聯絡的。市場策劃和活動策劃都從屬於企業的整體營銷思想,只有在此前提下做出的市場策劃案和活動策劃案才兼具整體性和延續性,也只有這樣,能夠有效的使受眾群體同意一個品牌的文化內涵。

活動策劃案應遵從市場策劃案的整體思路,才能夠使企業保持一定的市場銷售額。

首先:方案的可執行性

一個好的活動策劃方案需要考慮多方因素的配合,單純的只有創意點子,而這些創意完全沒有實現的可能性,或者實現費用和風險都在可控範圍之外,這樣的活動創意是不成熟的,所以可行性是活動策劃首先要考慮的。

其次:方案的創新吸引力

在保證可執行的基礎上,就應該儘量往創意上靠,有吸引力能達到預期關注度,對目標受眾的吸引力大小是活動推廣策劃成功與否的根本,優秀活動方案必須具備的。提高活動的吸引力,需要有構思,策劃主題的要可以滿足使用者的好奇心、利益等各方面的需求,還給予恰當的許物質鼓勵,這將會大大的提高目標受眾的重視度以及參加認識。

第三:資源配備,需寫仔細

優秀的活動策劃方案需詳細的人力、物力資源的配備情況,人員的組織配置、活動物件、相應權責及時間地點也應在這部分加以說明,執行的應變程式也應該在這部分加以考慮。

第四:活動前期準備工作需在方案內詳細說明

會場佈置、接待室、嘉賓座次、贊助方式、合同協議、**支援、廣告製作、主持、領導講話、司儀、會場服務、電子背景、燈光、音響、攝像、資訊聯絡、技術支援、秩序維持、衣著、指揮中心、現場氣氛調節、接送車輛、活動後清理人員、合影、餐飲招待、後續聯絡等。前期準備,流程進行,以上工作均需在方案中詳細說明。

第五:活動經費預算需詳細

活動的各項費用在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具體、周密的計算後,用清晰明瞭的形式列出。

第六:活動中注意事項以及緊急情況處理方法

內外環境的變化,不可避免的會給方案的執行帶來一些不確定性因素,因此,當環境變化時是否有應變措施,損失的概率是多少,造成的損失多大,應急措施等也應在策劃中加以說明。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前期需要做哪幾個準備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套路

一、活動主題

4樓:航信達商旅

大型會議策劃一般都不簡單,自己策劃又容易出錯,忙了半天,沒有效果,錢還花了很多,可以找一個專業的會議策劃公司給你提供定製化會議執行方案,從務策劃+裝置租賃+舞臺搭建+燈光調整+視覺設計一站式服務,省時省力,**也比較合適。

急需一份心理協會舉辦的大型活動策劃書和心理協會出的海報主題

你是 學會的 部長或者宣傳部長吧 自己 寫策劃吧 我們 以前 也 自己 寫 寫 不 好 沒有 關係 關鍵 在於思考 的過程 別人 幫你 就 沒有 意思 鍛鍊不到 人 了 搜一下 急需一份心理協會舉辦的大型活動策劃書和心理協會出的海報主題 這個哪部小黃人的海報?小黃人 minions 2015 導演 ...

你曾經參加過哪些大型活動?

就我個人而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在大一下暑期參加的帶薪實習活動,當然,活動方式顧名思義,就是到某個單位實習嘛。之所以印象深刻,是我在這次的活動中真的初步感受到了職場人要求的能力,態度和素養。我記得第一天實習的時候,應單位某位老師的要求給一些人打 確認一下他們的資訊。因為很想迫切地完成這項工作,所以在...

成都世紀城新會展中心今天發生什麼大型活動,那麼多學生

2014年12月展會資訊 2014 12 4 珠寶 2014第七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交易會 2014 12 5 加盟連鎖2014成都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暨肥料 農藥 種子農機專項展示訂貨會2014 12 11 現代農業 2014成都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 肥料 農藥 種子專項展示訂貨會2014 12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