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時期的稱,有價值嗎,這是什麼玉?有價值嗎?

2021-03-19 18:18:50 字數 773 閱讀 6749

1樓:愛連君

戥子。戥子學名戥秤,是一種宋代劉承矽(據傳)發明的衡量輕重的器具。屬於小型的桿秤,是舊時專門用來稱量金、銀、貴重藥品和香料的精密衡器。

因其用料考究,做工精細,技藝獨特,也被當做一種品位非常高的收藏品。

戥子,屬計量用具,清代流行,主要用於稱一些貴重的**、**、珠寶、中草藥等,以克為計量單位,小秤盤,鉈為黃銅或白銅。秤桿有骨質、象牙、虯角、烏木等,最好的是象牙杆,其價值也高。

戥子杆,是戥子的關鍵部件,其選材有質重性韌的象牙,有質堅如鐵的純黑色烏木,有精工鑄造的青銅,有潔白如玉的動物硬骨。戥子盤,是放置稱量物品的器皿,一般是由青銅鑄造而成,也有的是由紫銅板衝壓而成。戥子錘,又叫秤鉈,也是由青銅鑄造。

戥子錘的形制品種繁多,有高度適中的圓柱體,有厚薄得體的橢圓形,有如同硬幣的圓形,有鑲嵌金銀飾品的組合形。有的為了擴大稱量範圍,一個戥子備有兩個大小不等的戥子錘。

任何收藏品都是高、中、低檔之分。根本不同的材質、品相和其他附加價值不同,收藏價值各不相同。

這是什麼玉?有價值嗎?

2樓:額度是對方

老拉絲工藝鏤雕玉牌子 玉質瑩潤細膩 雕琢工藝符合明清之際的工藝 應該屬於真品 **約在小几萬

懂行的看下,這是什麼時期的東西,現在有市場價值嗎?

3樓:顫抖的老鳳凰

陶器 想拍賣可以聯絡我

4樓:鶴鄉日月

這個不值錢的 最多兩三萬塊

這是什麼時期的水缸有價值嗎,這是什麼玉?有價值嗎?

中國有歷史記述以來抄,占卜與風bai水一直離不開人們的生du活。不論是以前zhi的封建王朝還是現如今dao新社會的人都愛風水之說,不管什麼東西都要和風水扯上關係,所謂 藏風聚氣,得水為上 這便是幾千年以來文化的沉澱。所以在很多中國人家中,當普通的自然條件無法滿足依山傍水的需求時,就會擺放一些水缸 魚...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有價值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從 看,這是某種象甲蟲,例如 玉米象甲 棕象甲等。屬鞘翅目,象蟲科,是一種有害的昆蟲,它會危害多種植物的生長。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這是鐵線蟲,寄生在蟑螂體內,看著像螞蟻 螻蟻,看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太嚇人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農作物害蟲 甘薯象甲,沒有毒。蠹魚的一種,怕光 而且無翅的昆蟲,但靈...

這是什麼年代的,有價值嗎,這是什麼年代的的,有價值嗎?

印章上所抄刻是 信平侯印 信平侯即長修平侯,叫杜恬,官至西漢御史。漢高祖劉邦封諸侯王時,杜恬被分為長修平侯排名108位,後惠帝改長修平侯為信平侯 封地為山西省新絳郡。信平侯印出土時僅有一枚,後世仿冒較多,謹防上當。希望能幫到您!這是什麼年代的的,有價值嗎?你好!你這個是典型的清代康熙年制,青花分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