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初中的課有分思想品德和思想政治嗎

2021-05-30 09:59:01 字數 1637 閱讀 9538

1樓:南綺

沒有,我是初中生

我們只有思想品德 ,等於政治

中考中是有政治的

2樓:我也好好學習

沒有呀,就只有思想品德,我沒都叫思想品德課,為政治課,這兩個是一個概念

如何上好初中思想品德課

3樓:曹典之

一個人的思想是不是健康,一個人的品德是不是可行。一個行品德的人大家是會讚的而不是吐。一個沒有思想品德課的學校學生是隻顧自己的。

思想品德可不可理解為善和愛和德。思想品德課不同於知識課,而是做人的一課。

4樓:鞠茉揚穀蕊

最主要的是要對課本上的知識進行分類和熟悉。初中思品主要分為幾個點:原理,意義,做法

除此以外還有一些難以分類的小的要點。

建議你牢記原理,最好背熟;對意義非常熟悉,考試時能以最快速度找到;至於做法,不要求你強制記憶,只要清楚大致位置就可以。

另外除了知識,還要牢記題型。

老師會給你詳細講解。我們這裡的題型主要有這麼幾種(咱們不一定一個地區的):活動課任務,即結合知識設計標語口號或對每項活動的做法等,說明你這麼做的理由。

還有給**。社會。人民提出做法和建議。老師會給你一個框架,譬如【建議社會上的**加強宣傳...的有關內容】

另外就是一些「結合材料」類題目。要從題目裡面提煉要點並說明,這些題目裡面還可能要求你寫出有關做法。

☆:這種題在考試中佔有很大的比重,總結出以下幾點

1.對書上的知識體系熟練掌握

2.分類清晰,萬萬不可把知識混淆,比如把尊重他人答成平等待人這種的,這就需要多做題和經驗的積累

3.答題技巧:如果有的題的的確確不會做,那麼首先分清楚他的主題。比如題幹中說的這件事和教育有關,那麼你就從科教興國這個大的框題去尋找,分不清的可以多答幾條。

4.把握時間,主要靠兩點:第一點就是要果斷,比如有個題分不清兩個知識點,且他們很短小,不要猶豫立刻兩個都寫上。

第二點如果有不確定的較難的知識點或較長的知識點一定不要猶豫不決,先做下面的題,做完再回來答。

5.再給你一個建議,就是類似「涉獵」一樣的看新聞。比如說有一次考試考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些同學沒有讀懂題,不理解這個活動是什麼意思,這就需要了解一些時事政治,不過此類題不多,不需要仔細看每項新聞,只要看個大概就可以。

純手打望給分!!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像我想象的那麼具體 不過很感謝了慢慢會琢磨透的~

初中現在沒有政治課了嗎? 初中的思想品德是政治嗎? 這個思想品德如果算到政治裡面的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課程叫:思想品德【人教版等】。重視德育,講部分的國情、文化內等內容。

高中政治【新課標容】課程,屬文科,與歷史、地理合稱文綜。課本分經濟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和哲學4本書,知識體系健全,相比較於初中,更注重知識的學習。

7樓:牛奶糖

思想品德就是政治,不過好像不大一樣,原來的政治是學習法律,現在的思想品德是學習做人,應該到高中後才開始學習法律。

8樓:專藝的愛

有政治課、思想品德就是政治。思想品德和政治都是一個意思,只不過換個表達方式。政治是文科

初中思想品德課如何開展生命教育,思想品德假如你所在的學校已經開設了生命教育課在生命教育方面我們青少年應該怎樣做

一 挖掘課本教材,提示生命教育的豐厚的內涵 思想品德課作為一個重要的德育陣地,其教材中蘊涵著巨大的生命教育的資源,包容了當今人類生命的觀念體系 行為體系,如 自己的生命來自於父母 保持良好的心境 法律保護公民人身權益 崇尚社會文明 等等,具備了豐富的對學生進行生命教育的諸多素材。把這些充分挖掘出來,...

初中品德與社會題目,初中思想品德課中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方面類典型試題彙編

成長本身就是bai一件du矛盾的事情。一方面zhi,有促其長dao 大的因素,致 版使你看起來,他們想個小大人權一樣 另一方面,他們身上也能看見,賴著不長的因素,讓他們看起來像個稚氣未脫的孩子。真正的成長就是 擺脫那些 稚氣未脫 的東西,習得那些 小大人 的東西,便實現了成長。青少年正處於身體與心理...

題初中政治也就是思想品德,回答非選擇題有什麼套路

套路 說明什麼,為什麼,是什麼,怎麼做,意義 從以上的問題,出發。再結合題目,就可以了,如何答初中政治題 作為政治題的回答不能像語文一樣大發感慨,也不可以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要的是邏輯性強的書面語言,其實,要學好政治並不難。政治的學習是需要理解的 答政治要的是觀點,背書的目的是可以有更多的觀點和說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