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織女課文中先聲奪人的句子,牛郎織女課文中運用先聲奪人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19 18:21:18 字數 1465 閱讀 6714

1樓:

應該是秦觀的那首《鵲橋仙》最為有名。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行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牛郎織女課文中運用先聲奪人的句子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牛郎織女,為中國古代著名的民間愛情故事,從牽牛星、織女星的星名衍化而來。傳說古代天帝的孫女織女擅長織布,每天給天空織彩霞,她討厭這枯燥的生活,就偷偷下到凡間,私自嫁給河西的牛郎,過上男耕女織的生活,此事惹怒了天帝,把織女捉迴天宮,責令他們分離,只允許他們每年的七月七日在鵲橋上相會一次。他們堅貞的愛情感動了喜鵲,無數喜鵲飛來,用身體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橋,讓牛郎織女在天河上相會。

牛郎織女先聲奪人的句子

3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中先聲奪人的句子是:古時候有個孩子,爹媽都死了,跟哥哥嫂子過日子。

先聲奪人開頭的好處: 一是,在開頭寫人物說話的聲音,易於表現人物特點; 二是,通過先聞其聲,的開頭展示故事情節。

4樓:匿名使用者

cos演員楊大俠:一步一蓮花,愛你放不下|找罵一步一蓮花,

愛你放不下。

天天都在想,

何時水才漲。

漲到愛情居,

相會在七夕。

遙遙銀河遠,

望見在天邊。

都說神仙好,

其實心累了。

愛得很感傷,

誰懂我心慌。

先聲奪人開頭句子

5樓:我真不知道為什

先聲奪人,直接切入所要敘述的人或事,並且開篇「不見其人,先聞其聲。」然後,再循聲娓娓道來,從而避免大繞圈子,寫了許多卻不知所云。 先聲奪人開頭的好處:

一是,在開頭寫人物說話的聲音,易於表現人物特點; 二是,通過先聞其聲,的開頭展示故事情節。

牛郎織女課文人物性格

6樓:冷白依

牛郎:熱愛生活,熱愛自由,情趣美好,深情重義.

織女:追求自由與美好幸福的生活,深情重義,情趣美好.

王母娘娘:扼殺他人自由與幸福生活,冷酷無情,封建家長代表人物.

老牛:有恩必報,重情重義,宅心深厚.

7樓:櫻

王母(殘暴**)老牛(宅心仁厚)哥嫂(自私自利)織女(心靈手巧)牛郎(勤勞善良)

8樓:黃幫權

牛郎:善良,樸實,熱愛生活,熱愛自由,富有愛心,誠實,織女:追求自由與美好幸福的生活,善良

王母娘娘:扼殺他人自由與幸福生活

老牛:有恩必報,重情重義,宅心深厚.

9樓:匿名使用者

牛郎樸實,織女喜歡過簡樸的生活,哥嫂非常討人厭,老牛老實,憨厚.

牛郎織女課文怎麼複述,《牛郎織女》課文複述

牛郎從小無父無母,與哥嫂一起生活,哥嫂對他不好,吃的是剩飯,穿的是破衣,住的是牛棚 牛郎的童年是與牛在一起的,他對牛照看得很周到。2 長大後哥嫂怕他分遺產,於是不給他分文,把他趕出了家,牛郎勇敢地離開了家,與老牛共同努力勞動,有了一間茅屋,一塊地,並安了家。3 老牛向他透露了織女下凡的訊息,引導牛郎...

課文牛郎織女人物介紹,牛郎織女課文人物性格

牛郎代表善良,樸實,勤勞的人 織女代表渴望自由,過無拘無束的生活的人 王母娘娘代表殘暴,為了維護自己的面子而對別人下毒手的人 牛郎織女課文人物性格 牛郎 熱愛生活,熱愛自由,情趣美好,深情重義.織女 追求自由與美好幸福的生活,深情重義,情趣美好.王母娘娘 扼殺他人自由與幸福生活,冷酷無情,封建家長代...

牛郎織女最便課文有哪些修辭手法,牛郎織女課文蘇教版五年級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牛郎和織女一見鍾情後的感人故事。故事表達了勤勞善良的勞動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時也表達了人們對破壞美好生活的 者的憎恨。還可以感受到作者對善良的人們的深深同情。牛郎織女課文蘇教版五年級 牛郎織女這篇課文的外貌描寫在哪動作描寫神態描寫。課文牛郎織女 外貌描寫 最小的仙女很漂亮 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