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傘閱讀題,生命中的傘閱讀答案

2021-03-19 18:21:18 字數 5378 閱讀 9528

1樓:季若安

現在的人,都變聰明瞭,一個兩個這麼會用電腦!

生命中的傘 閱讀答案

2樓:老師明年就下崗

1、開篇點題,引人深思。 3、一是雨中父親送傘,我想著自己的心事卻忘了父親的存在;二是雨中沒接到父親的傘,很生氣,回家才發現父親病了。 5、「生命中的傘」就是父親溫暖的胸膛,有力的手臂,為「我」遮風蔽雨,給「我」雨天的呵護,包含了父親深沉的愛。

答案出自:勤學院

3樓:凝望星空

1·無地自容,刻骨銘心

走在雨中遲遲未見母親,我不禁生氣了她的氣。

母親看著我,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剛才還想送傘給你,但沒走幾步卻倒在床上,到底是人 老了。

2·省略號表示重複詞語的省略。

從中體會到了母親平凡而偉大的愛。

3·那是母親給我一生難忘的故事。

4·因為那是我懵懂無知,後來通過母親生病一事,發現錯怪了母親,這才體會到母親無言的愛。

5·生命是一段牽掛的行程,即使是一把傘,也是父母對兒女一份暖暖的愛。在長長的生命中,有許許多多是可以淡忘的,但有些東西卻無法忘卻,譬如這生命中的傘。

4樓:敖夢秋麼邦

1.無地自容:沒有地方可以讓自己容身。形容非常羞愧。

刻骨銘心:銘刻在心靈深處。形容記憶深刻,永遠不忘。

2.錯、錯、對

3.媽媽送傘的次數,可以體會到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愛。

4.在長長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是可以淡忘的,但有些東西卻無法忘卻,譬如這生命中的傘。

(後面我不會了,我也要去請教了)

5樓:都印枝在冬

(a)有一天下雨了,母親卻沒有來,我不禁生起了她的氣。

批註a:對母親沒有送來傘而生氣,也體現出了我的自私。

(b)跑到家中,卻看見母親病懨懨的躺在床上,床邊放著一把傘批註b:母親身體不好,可還想著送傘,突出了母親對我的對的哦,老師講過噠!

6樓:鄧利葉甲風

(7)有一天下雨了,母親卻沒有來。走在雨中遲遲未

見母親,我不禁生起了她的氣。跑到家中,卻看見母親「病懨懨」(a:病弱精神不振的意思。

說明此時母親的身體很糟糕。)躺在床榻上,床邊放著一把傘。母親看著我,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

「剛才還想送傘給你,但沒走幾步卻倒在床上,到底是人老了。」我猛地撲在床沿上,淚水小溪般地流了下來,看著鬢白如霜的母親,為自己的「懵懂無知」(b:懵懂,糊塗無知;不明事理,

懵懂無知一般用在幼兒身上、在此處出現是為了表明作者此時慚愧的心情),為錯怪母親的真情而無地自容。母親永遠都在無言地呵護著我,可我卻沒有領悟這刻骨銘心的愛的方式。

這篇閱讀文的問題其實重點著重在幾個字上:品詞語、悟感情、第七自然段、相關詞語。前面六個字是重點,後面的則是前提,...

(7)有一天下雨了,母親卻沒有來。走在雨中遲遲未見母親,我不禁生起了她的氣。跑到家中,卻看見母親「病懨懨」(a:

病弱精神不振的意思。說明此時母親的身體很糟糕。)躺在床榻上,床邊放著一把傘。

母親看著我,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剛才還想送傘給你,但沒走幾步卻倒在床上,到底是人老了。」我猛地撲在床沿上,淚水小溪般地流了下來,看著鬢白如霜的母親,為自己的「懵懂無知」(b:

懵懂,糊塗無知;不明事理,

懵懂無知一般用在幼兒身上、在此處出現是為了表明作者此時慚愧的心情),為錯怪母親的真情而無地自容。母親永遠都在無言地呵護著我,可我卻沒有領悟這刻骨銘心的愛的方式。

這篇閱讀文的問題其實重點著重在幾個字上:品詞語、悟感情、第七自然段、相關詞語。前面六個字是重點,後面的則是前提,或者可以說是指示,只在第七自然段找,只能選第七自然段中的詞語,不是一句話,也不是一個字,是詞語。

「品詞語」就是指了解詞語在這裡的意思。「悟感情」則是指這個詞語在這裡所表現的情感,體現了什麼感情。

我上面只是隨便找了兩個詞語作為舉例,如果為了得到更高的分(或者說是更有把握能得分),做此類題目,我更傾向於富含明顯感情的詞語,比如「刻骨銘心」、「無地自容」等,它們分別表達了作者對於母親的行為的定義和對母親的誤解的悔恨。

7樓:須心宗德業

生命的傘

在長長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是可以淡忘的,但有些東西卻無示忘卻,譬如,生命中的傘。

《生命中的傘》一道閱讀答案!急!

8樓:自來好運

⑴那是母親給我一生難忘的

故事。生命是一段牽掛的行程,即使是一把傘,也是父母對兒女一份暖暖的愛。

⑵在長長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是可以淡忘的,但有些東西卻無法忘卻,譬如這生命中的傘。

⑶許多年了,我依舊常常佇立雨中回味著縈繞在心頭的傘的故事,思緒明晰而鮮豔,彷彿又看見了朦朧的細雨中,一個漸老的身影向我走來。於是明白,一把傘是一份沉沉的情,一份濃濃的愛。每每走在飄雨的路上,望著遠方迷夢的遠山和近樹便在心裡說,母親又送傘來了嗎?

在風中在雨中。

⑷那是讀中學時候的一天,就在臨近下課時,驟然烏雲壓城。我不安而惶惶地收拾好書本準備回家,雨淅淅瀝瀝地下起來了。望著密密匝匝的細雨,我早就猶豫起來,到家肯定會渾身溼漉漉了。

暮色愈來愈深,我硬著頭皮衝進了雨裡。

⑸一路小跑,隱隱約約,我看見前面有個人,打著傘向我走來。走進了才知道是母親。母親蒼白的臉龐露出了微笑,站在那裡等著我。

我無言地從母親手中接過了傘,似乎連一句感謝的話都沒說。一路上,我和母親一前一後的走著一段沉默的路。我只望著飛舞的雨花想著自己的心事,彷彿忘了母親走在前面,就這樣回到家中。

⑹再後來,每逢下雨母親總是默默出現在我眼前。一次,兩次,三次……我始終把這看成是母親的義務。每次母親邁著沉重的步履將傘遞給我時,只是平淡的接過便無語地跟在母親身後,似乎著一切都是母親應該做的。

⑺有一天下雨了,母親卻沒有來。走在雨中遲遲未見母親,我不禁生起了她的氣。跑到家中,卻看見母親病懨懨躺在床榻上,床邊放著一把傘。

母親看著我,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剛才還想送傘給你,但沒走幾步卻倒在床上,到底是人老了。」我猛地撲在床沿上,淚水小溪般地流了下來,看著鬢白如霜的母親,為自己的懵懂無知,為錯怪母親的真情而無地自容。

母親永遠都在無言地呵護著我,可我卻沒有領悟這刻骨銘心的愛的方式。

⑻淡淡的,淡淡的雨絲中可是母親打傘來了?站在異鄉異地的濛濛細雨中,我又想起了遠方的母親,想起了定格在我生命中的那把傘,永遠地嵌在心靈深處。

1母親走過來,告訴我:「剛才還嚷著想送傘給你,但沒走幾步卻倒在床上,到底是人老了。」

2在文中加批註是讀書的好習慣,從品詞語、悟感情的角度,請在第【七】自然段中加兩處批註,用「----- 」在文中劃出相關詞語並用a、b標出(就把詞寫下吧),再把批註內容寫下來。

3 省略號有不同的作用,這篇短文中「一次,兩次,三次……」這句話中的省略號表示:

你從中體會了:

4為什麼開始「我」始終認為母親給我送傘是她的義務,而後來卻領悟到了這是刻骨銘心的愛?

5其實,你的母親也很愛你。請用一兩句話寫下來.

6你對文題「生命中的傘」是怎樣理解的?

7用「破浪線」畫出「我又想起了母親,想起了定格在我生命中的那把傘,永遠的嵌在心靈深處」這句話相呼應的句子?

《風》的閱讀題

9樓:54程太太

問題1:

春天的風又叫和風,特點是喚醒萬物。

夏天的風又叫薰風,特點是暖烘烘。

秋天的風又叫金風,特點是涼絲絲。

冬天的風又叫朔風,特點是寒風怒號,捲起塵土。

問題2:

本文第2~5自然段是按春夏秋冬順序來寫的,全文是按的時間順序來寫的。

問題3:秋風為什麼加「金風」?

答:因為對於農民來說這是一個值得高興值得快樂的時間,秋的到來雖然萬物以沒有春的可愛也沒有夏的美麗,可是它卻十分的樸質,在沒有人煙的地方也許會很蕭條,落葉繽紛,枯枝敗葉,可是它是生命的延續,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問題4:讀了「我們卻迎著寒風堅持長跑,因為我們有一顆火熱的心」這句話,你受到什麼啟發?

答:在另一端是金黃色的海洋,那是汗水的結晶,金風,說不清,很美很美,在這個海洋之中,你伴隨著清風,微風 冬天的風叫朔風,是因為,強風,你會看到,莊稼隨風飄動的身姿,宛如一條金色的龍在遨遊。

生命中的傘~閱讀題~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a『懨懨』形象的寫出了母親的衰落。 b『撲在』寫出了我的後悔,突出我對母親的愛。

《生命中的傘》 求此閱讀題答案,有全文。謝謝幫忙,謝謝。就1題。

11樓:翼神龍

這把「生命中的傘」,是一份濃濃的母愛,是種母親對「我」獨特的守護,是」我「對那時不能理解母親的關愛的愧疚。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閱讀:《生命中的傘》的答案

12樓:手機使用者

只有這個答案

在長長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是可以淡忘的,但有些東西卻無法忘卻,譬如這生命中的傘。

那是讀中學時候的一天,就在臨近下課時,驟然間烏雲壓城。我不安而惶惶地收拾好書本準備回家,雨淅淅瀝瀝地下起來了。望著密密匝匝的細雨,我猶豫起來,到家定會渾身溼漉漉了。

暮色愈來愈深,我硬著頭皮衝進了雨裡。

一路小跑。隱隱約約,我看見前面有個人,打著傘向我走來。走近了,才知道竟是父親。

父親蒼瘦的臉龐露出了微笑,站在那裡等著我。我無言地從父親手中接過了傘,父親的嘴脣蠕動著似乎想說些什麼但終究沒有說。一路上,父親和我一前一後的各自走著一段沉默的路。

我只望著飛舞的雨花或想著自己的心事,彷彿忘了父親走在我前面,就這樣回到家中。

再後來,每逢下雨父親總是默默地出現在我眼前。一次,兩次,三次……我始終把這看成是父親的義務。不要說親暱,甚至連一句謝意的話都不曾說。

每次父親邁著沉重的步履將傘遞給我時,我只是平淡的接過便無語地跟在父親身後,似乎這一切都是父親應該做的。

有一天下雨,父親卻沒有來。走在雨中遲遲未見父親,我不禁生起了父親的氣。跑回家中,卻見父親病懨懨躺在床榻上,青筋虯露的手握著一把傘,緊緊地。

我呆呆地看著父親,心底油然生出無限的歉意。母親走過來,告訴我:「你爸爸剛才還嚷著送傘給你,誰知沒走幾步卻倒在地上,到底是人老了,身體也每況愈下。

」我猛地撲在床沿上,淚水小溪般地流了下來,看著臉上滿是皺紋的父親,為自己的懵懂無知,為錯怪父親的真情而無地自容了。父親永遠都在無言地呵護著我,可我卻沒有領悟這刻骨銘心的愛的方式。

淡淡的,淡淡的雨絲中可是父親打傘來了?站在異地他鄉的濛濛細雨中,我又想起了遠方的父親,想起了定格在我生命中的那把傘,永遠地嵌在心靈深處。

1、開篇點題,引人深思。

2、一是雨中父親送傘,我想著自己的心事卻忘了父親的存在;二是雨中沒接到父親的傘,很生氣,回家才發現父親病了。

3、我始終把這看成是父親的義務。不要說親暱,甚至連一句謝意的話都不曾說。

4、「生命中的傘」就是父親溫暖的胸膛,有力的手臂,為「我」遮風蔽雨,給「我」雨天的呵護,包含了父親深沉的愛5略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閱讀答案,閱讀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答案

作者為什麼說他的室友日子總是過得匆忙無趣?1 在選擇正確的讀音打上 2分 2 文中劃橫線的句子你能用一個什麼詞來形容這種學習狀態?2分 答 沒有看到畫橫線的 3 作者為什麼說他的室友日子總是過得匆忙無趣?2分 答 日子總是過得匆忙 4 托斯卡尼尼認為自己一生中做過最重要的事是答 正在做的事 5 請為...

《傘》的閱讀答案,《傘》閱讀答案

1 給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解釋,打 灼人的灼 1 火燒。不解的解 3 明白。默默無聞的聞 2 名聲。2 從文中找出一組近義詞和一組反義詞。近義詞 抵禦 遮住 反義詞 烈日炎炎 風雪交加 3 傘的風格是什麼?甘願做一個默默無聞的奉獻者,為人們遮風擋雨,盡心盡力地服務。能幫助別人是最大的幸福。這就是傘的風...

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 課外閱讀

21 鮮花 在重要性上終究遜了一籌 是我生命中的真愛 22 堅決地用筆劃去 鮮花 這一詞語 23 例 1 這時教室內變得寂靜,好似荒涼的墳墓。運用比喻,形象地烘托 我 失落 痛楚的心情,使作品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感染力。2 筆和陽光。它們在紙上勢不兩立地注視著我,陷我於深重的兩難。運用擬人,以筆和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