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養料閱讀答案,《生命的養料》閱讀題答案

2021-03-19 18:21:04 字數 3322 閱讀 81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因為小男孩看到兄妹蹦蹦跳跳提水澆樹,而自己卻患脊髓灰質炎,不能和兄妹他們一樣蹦蹦跳跳地澆樹,覺得自卑和自暴自棄,所以沒心情去澆樹並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點死去。

二:父親澆水施肥養育的不只是那棵樹 更是為了藉此機會讓兒子重拾信心 好好生活 在兒子的生命裡 原本弱小厭世的他因為父親的刻意安排而重獲信心, 如同那棵樹一樣 父親的愛在澆灌樹的同時也澆灌了兒子的心靈 ,所以有了愛就可以讓生命豐富多彩,讓苦幹的心靈,充滿色彩,所以說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因為小男孩蛋疼

二:因為你蛋疼

《生命的養料》閱讀題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自己的話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

本文講述了美國**富蘭克林·羅斯福在童年時因有疾病後遺症而自卑,其父親通過種樹來鼓勵他。

2.聯絡全文說說「生命的養料」的兩層含義:

1.生長所需要的養料;2.指「父親」對孩子的愛。

3.讀讀文章結尾劃線的句子,再聯絡全文填空。

「瘦小」「枯萎」的小樹苗就像患病的小男孩,「長得枝繁葉茂,甚至長成參天大樹」又好似成了美國**的富蘭克林·羅斯福。促成這變化的就是偉大的父愛。

4.讀讀第4自然段,注意結尾的省略號。如果你是小男孩,此時會想什麼呢?

小男孩會想:「原來父親並沒有因為我的疾病而放棄過我,反而是加倍的呵護我,默默地為我澆灌愛的養分,希望我還像小樹苗一樣茁壯成長,我一定不可以辜負父親的期望,成為他的好孩子。」

4樓:蔣墨徹貫戊

一:因為小男孩看到兄妹蹦蹦跳跳提水澆樹,而自己卻患脊髓灰質炎,不能和兄妹他們一樣蹦蹦跳跳地澆樹,覺得自卑和自暴自棄,所以沒心情去澆樹並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點死去。

二:父親澆水施肥養育的不只是那棵樹

更是為了藉此機會讓兒子重拾信心

好好生活

在兒子的生命裡

原本弱小厭世的他因為父親的刻意安排而重獲信心,如同那棵樹一樣

父親的愛在澆灌樹的同時也澆灌了兒子的心靈

,所以有了愛就可以讓生命豐富多彩,讓苦幹的心靈,充滿色彩,所以說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

5樓:_扮十分感慨

1面對栽好的小樹,小男孩開始為什麼產生陰冷的想法,後來卻變得樂觀起來?

2你覺得富蘭克林羅斯福會從這件事中獲得什麼啟示,取得了後來的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養料對小樹苗來說,指的是什麼

7樓:百度使用者

看時間按的空間愛的那是你的空間愛上帝哦垃圾哦ieawjfd

8樓:百度使用者

空降兵包括交換機客家話主義

《生命的養料》閱讀答案

9樓:淡雪珍萇喆

②、父親澆水施肥養育的不只是那棵樹

更是為了藉此機會讓兒子重拾信心

好好生活

在兒子的生命裡

原本弱小厭世的他因為父親的刻意安排而重獲信心,如同那棵樹一樣

父親的愛在澆灌樹的同時也澆灌了兒子的心靈

,所以有了愛就可以讓生命豐富多彩,讓苦幹的心靈,充滿色彩,所以說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1.、「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到「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植物學家」,小男孩覺得自己雖然殘廢了,可是並不是一無是處,很多事情自己還是可以做好的,連自己的小樹苗在沒有自己的關照下都可以茁壯成長,而我又父親的愛,也應該能夠成長的更出色!

2.小男孩會想:「原來父親並沒有因為我的疾病而放棄過我,反而是加倍的呵護我,默默地為我澆灌愛的養分,希望我還像小樹苗一樣茁壯成長,我一定不可以辜負父親的期望,成為他的好孩子。」

生命的養料閱讀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1、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什麼?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美國**

富蘭克林·羅斯福在童年時因有疾病後遺症而自卑,其父親通過種樹來鼓勵他。

2、男孩為什麼希望自己種的樹苗早點死去?後來,當他看到父親偷偷地為自己在中的那棵小樹施肥時,為什麼流出了淚水?

以樹喻人,即男孩心裡把他栽的樹當做了自己,表達了男孩當時對自己沒有自信、自暴自棄的心理。後來還是以樹喻人,男孩從發現父親幫他照顧、灌溉小樹聯想到父親平時對自己的關心和期望,為自己原來不知奮進和自暴自棄的思想而羞愧流淚。

3、「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聯絡課文內容,談談你是怎樣理解這句話的。

父親澆水施肥養育的不只是那棵樹 更是為了藉此機會讓兒子重拾信心 好好生活 在兒子的生命裡 原本弱小厭世的他因為父親的刻意安排而重獲信心, 如同那棵樹一樣 父親的愛在澆灌樹的同時也澆灌了兒子的心靈 ,所以有了愛就可以讓生命豐富多彩,讓苦幹的心靈,充滿色彩,所以說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

4、讀了這篇文章,你一定聯想很多,請圍繞「愛」寫一句你積累的名人名言。

(1)愛是美德的種子。—— 但丁

(2)愛能夠創造一切。—— 佚 名

(3)愛是理解的別名。—— 泰戈爾

(4)感謝是愛心的第一步。—— 西諺

(5)人間如果沒有愛,太陽也會滅。—— 雨果

請採納 ,謝謝支援!

12樓:世上只有媽媽孬

主要內容:有一個小男孩因為患脊髓灰質炎,導致了瘸腿和牙齒突出,他很自卑。有一天,父親拿回了幾棵樹苗讓孩子們栽種,誰的樹苗長得好就給誰禮物。

後來小男孩的樹苗長得最好,小男孩兒得到了禮物和父親的鼓勵。可是有一天,小男孩發現其實是父親在偷偷地照顧自己的樹苗,小男孩感動極了,再也不那麼自卑。長大後他成為了一個大人物。

生命的養料 閱讀題

13樓:上尚宮主

1、父親不僅給那棵樹提供了生命的養料,也給羅斯福提供時生命的養料,因為羅斯福的堅強和感動是父親給予的,「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變得樂觀向上起來」。

2、「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到「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植物學家」,小男孩覺得自己雖然殘廢了,可是並不是一無是處,很多事情自己還是可以做好的,連自己的小樹苗在沒有自己的關照下都可以茁壯成長,而我又父親的愛,也應該能夠成長的更出色!

3、月光下我看見你為小樹苗施肥,你對它的照顧就像是對我的愛,以前,我總是看不見你對我的愛,也忽略不去感受你的愛,如今看真小樹苗在您的呵護下茁壯成長了,我想,那不就是我嗎?我就是那棵不被自己關注的小樹苗,但是它卻在享有你無私的愛和陪伴,我明白了,感受到了。爸爸,謝謝你,我雖然殘廢了,可是有您在身邊,有您的愛,我會慢慢長大,越來越強大!

終有一天,我會成為您的驕傲!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定不能辜負你對我的期望

閱讀 生命的本質 生命閱讀答案

1,不諳世事,生命從一降生,就穿上了一雙紅舞鞋,用童心無邪 用不諳世事 用樂觀主義來解釋都是不夠的。生命閱讀答案 概括作者所舉的3個例項 答 捉騷擾我寫作的飛蛾 磚縫中長出的香瓜苗 聆聽自己的心跳 2.作者從這3個事例中引發出對生命的哪些思考?答 尊重生命,珍愛生命,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和價值 3....

生命的禮物閱讀答案。急,生命的禮物閱讀答案

對中國母親復說 時卻我制是您的最大的不幸,但bai由於我的不幸發生後du捐出的器zhi官卻能拯救dao別人。拯救別人,讓別人因此而從不幸中解脫出來。對於已經失去生命的血肉之軀來說,這算不了什麼。他們使兒子的一部分在他們體記憶體活,兒子的生命以另一種形式得以延續 看到他們,就像看到自己的兒子!而且對別...

急急急急急生命生命閱讀答案,《生命,生命》 閱讀答案 急 急 急 急

第二次將蜜bai蜂趕走。蜜蜂的左du翅褶皺得象一團zhi紙,dao不能飛行了。表現回我不珍答視小蜜蜂 表現小蜜蜂頑強不屈的精神劃線的句子屬於細節描寫,表明 我 深入觀察蜜蜂而忘了自己,也寫出我對蜜蜂態度的轉變,表達了我對蜜蜂頑強生命力的歌頌。不好。因為原題 生命生命 採用反覆的修辭強調了生命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