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只有機動車道和人行道,非機動車走哪

2021-03-19 18:21:23 字數 2997 閱讀 637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辦法,道路沒有設定非機動車道的,在最右側機動車道行駛。

在沒有劃分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道路,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在道路什麼通行?

2樓:朝暮梨花醉2雨

應該在人行道的兩側行走,機動車在中間通行。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的需要,道路可以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道路,預設規則是: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二者相互監督,以免發生危險,造成安全事故。

在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道路上如何通行?

3樓:木木木子丶李

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第三十七條 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在專用車道內,只准許規定的車輛通行,其他車輛不得進入專用車道內行駛。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四條 在道路同方向劃有2條以上機動車道的,左側為快速車道,右側為慢速車道。在快速車道行駛的機動車應當按照快速車道規定的速度行駛,未達到快速車道規定的行駛速度的,應當在慢速車道行駛。摩托車應當在最右側車道行駛。

有交通標誌標明行駛速度的,按照標明的行駛速度行駛。慢速車道內的機動車超越前車時,可以借用快速車道行駛。在道路同方向劃有2條以上機動車道的,變更車道的機動車不得影響相關車道內行駛的機動車的正常行駛。

第七十條 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因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第七十五條 行人橫過機動車道,應當從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通過;沒有人行橫道的,應當觀察來往車輛的情況,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不得在車輛臨近時突然加速橫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

4樓:左氏春秋專

您好,在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道路上機動車在道

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5樓:april香蕉

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條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章第三節第五十七條: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現實中有的城市道路設計問題,沒有非機動車道,那就只能靠邊通行。

6樓:食貓魚

1、法律是這樣規定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

2、實際中,有劃分車道的,分道通行。沒有劃分車道的,在遵循右側通行前提下,混合通行。行人在最右側通行,非機動車在靠右側,機動車在中間偏右的位置通行。

因為對向來車也是如此,所以對整條路而言,就是機動車在中間,非機動車在兩邊。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為在道路兩側通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道路條列分為 機動

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而在深圳卻只有機動車道及人行道,非機動車上機動車道非常危險是為騎行者好,罰款不是目的只是讓大家記住交通法規安全第一,但深圳交警讓電動車、自行車上人行道與行人同一道,這就符合交通法規安全第一嗎?

引用十九大教育部部長一句話:雞湯喝得人心醉,別把忽悠當翡翠。

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機動車道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道路條列分為 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而在深圳卻只有機動車道及人行道,非機動車上機動車道非常危險是為騎行者好,罰款不是目的只是讓大家記住交通法規安全第一,但深圳交警讓電動車、自行車上人行道與行人同一道,這就符合交通法規安全第一嗎?

引用十九大教育部部長一句話:雞湯喝得人心醉,別把忽悠當翡翠。

10樓:雲山老鬆

對!很好!安全有保障......

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那邊通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道路上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靠道路的中間通行。

機動車在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之間靜止停車的情況下非機動車撞上

機動車違章停車,如果是別的機動車裝到你,應該是同等責任。也有裁版你是次要責任權的。如果是非機動車撞到你,那就麻煩了,非機動車和機動車相比是弱勢群體,再就是你佔用別人車道,是導致這起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如果傷勢不重皮肉傷而已的話 3 7 開 你70 責任。如果對方傷勢較重 很有可能裁你全責。你怎麼都是...

非機動在非機動車道逆行和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

應當是雙方責任,你逆行,對方轉彎及進出非機動車車道沒按規定讓行。誰主誰次要交警判定。墊付費用可以雙方協商,但沒有規定對方一定要墊付醫藥費。你可以在 完成後一併要求賠償,賠償責任根據責任劃分分配。傷害賠償包括 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

因大貨車違章停靠在非機動車道,當住了非機動車道正常通行,電動車撞上,誰佔主要責任

這個責任肯定是由大貨車站主要責任,因為首先大貨車是違章,停靠在非機動車道擋住了非機動車道的正常通行,這是造成這件事情的直接起因 當然是大貨車的責任了,機動車是不允許佔用非機動車道的,雖然說是他撞到你的車,但還是因為你違規佔道造成的,所以要佔主要責任。aqui te amo。電動車主bai要責任,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