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機動在非機動車道逆行和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

2021-05-25 19:56:25 字數 4874 閱讀 7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雙方責任,你逆行,對方轉彎及進出非機動車車道沒按規定讓行。誰主誰次要交警判定。

墊付費用可以雙方協商,但沒有規定對方一定要墊付醫藥費。你可以在**完成後一併要求賠償,賠償責任根據責任劃分分配。

傷害賠償包括: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以實際發生和合理為原則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方式承擔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根據你的描述,你屬於逆向行駛,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可以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但是機動車一方有全險,全險裡面肯定包含第三方責任險,所以你的損失應該由保險公司賠付。住院期間費應該先由你墊付,等出院了拿著各種發票由保險公司賠付。

3樓:李

責任具體由交警來劃分,應該是個主次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次責,轎車主責。

非機動車逆行與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發生事故各付什麼責任

5樓:drar_迪麗熱巴

機動車應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否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轉彎時,都應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靠中心點左側拐彎不會佔用非機動車道並且不會和對向左轉車輛交匯)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條 辦理機動車登記的申請人提交的證明、憑證齊全、有效,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當場辦理登記手續。

第十一條 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丟失或者損毀,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補發的,應當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和申請材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與機動車登記檔案核實後,在收到申請之日起15日內補發。

第十二條 稅務部門、保險機構可以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辦公場所集中辦理與機動車有關的稅費繳納、保險合同訂立等事項。

第十三條 機動車號牌應當懸掛在車前、車後指定位置,保持清晰、完整。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及其掛車、拖拉機及其掛車的車身或者車廂後部應當噴塗放大的牌號,字樣應當端正並保持清晰。

6樓:禹鼕鼕

正常情況,機動車應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否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轉彎時,都應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靠中心點左側拐彎不會佔用非機動車道並且不會和對向左轉車輛交匯)

3、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46條,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

一方負"次要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100%責任.

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一方負"主要責任"的機動車負40%責任.

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一方負"全部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不超過10%的責任.

有法可依,機動車要賠償您的醫藥費等等合理開銷.

8樓:匿名使用者

兩成責任.

可以向對方索賠醫藥費,護理費,誤工費,伙食費,營養費等..

並不是全部費用按二八分攤的.

搜豪情天賜交通理賠諮詢服務

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你沒有專業知識,沒有理賠經驗,那麼有可能會損失很大,應賠的錢沒索賠回來,墊付的錢收不回,對方耍無賴..遇到訛錢的,..在這裡,能為你指導處理好各種車險,工傷理賠,讓你安枕無憂

豪情天賜交通事故理賠諮詢服務公司,是保險理賠資深人士、交通事故處理專家、法醫鑑定權威於一身,具有良好的學歷教育,資深的工作背景。在交通事故處理、調解、賠償,保險理賠操作、法醫傷殘鑑定、理賠方案策劃等方面頗有建樹,車險理賠,工傷理賠和法醫鑑定工作經驗豐富。對被保險人因保險知識缺乏而在保險索賠過程中處於弱勢地位有著近距離的觀察和深刻的見解。

能夠憑藉自身經驗,秉著「以誠待人,以信立身」的服務宗旨,為您提供簡捷、理性、經濟、高效的貼心服務。

非機動車道,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逆行,機動車向非機動車道行駛。怎樣責任認定?

9樓:催天下

1、這種情況肯定是雙方都有責任,但是主要責任在於機動車,因為機動車行駛在了非機動車道;

2、如果問題不嚴重,通過協商解決就行了;

3、如果問題嚴重就得走保險公司,問一下這種情況保險公司會賠付嗎。

10樓:天蟾如月

非機bai動車承擔主要或以上責任。du原因:逆行違法。zhi機動車如果需要臨

dao時停靠內,進入非機動車道是容合法的。如此,根據你提供的資訊機動車方沒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定的行為,無責。考慮中國特色的交通事故處理,機動車或承擔次要責任。

11樓:北海說謊

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機動車全責

12樓:今非昔比鈞

正常情bai況,機動車應du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zhi任。因為非機動dao

車在非機動車道版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權

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否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轉彎時,都應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靠中心點左側拐彎不會佔用非機動車道並且不會和對向左轉車輛交匯) 3、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46條,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道上、別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逆行在非機動車

道上,其事故責任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非機動車逆行和汽車進入非機動車道都是違章行為,雙方同等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2、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

3、不得醉酒駕駛;

4、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5、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6、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7、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8、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9、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10、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14樓:食貓魚

你好,正常情況,機動車應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

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否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轉彎時,都應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靠中心點左側拐彎不會佔用非機動車道並且不會和對向左轉車輛交匯)

3、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46條,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如果騎得電動車 那要看你怎麼說了最終有可能 是雙方同等責任 如果是自行車 中國有個弱勢群體處罰量情 就不好說了 人傷的重嗎?不是特別重 走保險就完了 你要只有強制險 沒有全險 說實話還真不太好辦 將心比心主要就要靠你的嘴 重嗎去和他說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逆行與非機動車向撞雙方責任何劃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間的事故,機動車都必須負責任。

18樓:手機使用者

要承擔責任,但最低承擔20%最多承擔50%,這要看交警處理了。

19樓:胡瑞快樂妞妞

我認為應該是機動車的全責

機動車在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之間靜止停車的情況下非機動車撞上

機動車違章停車,如果是別的機動車裝到你,應該是同等責任。也有裁版你是次要責任權的。如果是非機動車撞到你,那就麻煩了,非機動車和機動車相比是弱勢群體,再就是你佔用別人車道,是導致這起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如果傷勢不重皮肉傷而已的話 3 7 開 你70 責任。如果對方傷勢較重 很有可能裁你全責。你怎麼都是...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怎麼處罰

機動車逆向行駛 罰款200元 違反了 法 第35條第1種行 為 法 第90條 省條例 第58條第4項第1種行為。法律援助案例和律師的以往的回覆,可以去登陸 問問 看或查詢。機動車在非機動車行駛 罰款200元 屬於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 法 第38條第1種行為 第90條 條例 第38 40 41 42...

機動車能否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汽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扣幾分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屬於不按照規定車道行駛,記3分,罰款100元。另外,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 中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二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