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答應的反義詞,同義詞

2021-05-22 11:25:25 字數 3529 閱讀 3487

1樓:候萱卻璧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高興、首肯

協議、樂意

應許、容許

答應的反義詞

推辭回絕

拒絕反對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答應的反義詞、同義詞

2樓:逮賢殷俏

詞 語:答應解 釋:答應反義詞:

批准、同意、樂意、容忍、接受、承諾、拒絕、應允、允許、回絕、接納、推辭、不準、反對、提倡、同義、鼓吹、響同義詞:答允、同意、許諾、允許、允諾、許可、准許、承諾、容許、應允、應許、應承、批准、答理、理會、招呼、理睬、訂交、協議、贊同、願意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答應的反義詞,同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高興、首肯

協議、樂意

應許、容許

答應的反義詞

推辭回絕

拒絕反對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近義詞:

允許,允諾,准許,同意,容許,應允,應承,應許,願意,批准,承諾,理會,答允,答理,許可,許諾,贊同,首肯

5樓:天津君子蘭

應允、允許、願意、首肯、許可、答允、同意、容許、准許、應許、樂意、甘願、贊同、招呼、許諾、理睬、應承、批准、承諾

6樓:西湖曉月明

承諾 許諾 容許 允許

答應的反義詞是什麼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答應的反義抄詞:回絕、拒絕、推辭。

一、回絕[ huí jué ]

答覆對方,表示拒絕:一口~。~了他的不合理要求。

巴金 《知識階級》:「早晨校長來過一次**, 唐院長 來過兩次**都給老媽子回絕了。」

二、拒絕[ jù jué ]

不接受(請求、意見或贈禮等):~**。~賄賂。無理要求遭到~。

葉聖陶 《線下·孤獨》:「憤慨的火焰雖經拒絕,還不免時常要偷偷地冒起來。」

三、推辭[ tuī cí ]

表示拒絕(任命、邀請、饋贈等):藉故~。

李準 《李雙雙小傳》:「大夥既然選住咱,那就是看咱能給大夥服務,也就不用推辭了。」

8樓:角落裡的春

「答抄應」的反義詞:反對、拒絕

bai一、反對[ fǎn duì ]

不贊成;不同意:~du侵略。~平zhi均主義。有~的意見沒有?

造句:1. 我們反對那種恃強凌弱、東征西討的國家。

2. 我們要理直氣壯地倡導科學,反對迷信。

二、拒絕[ jù jué ]

不接受(請求、意見或贈禮等):~**。~賄賂。無理要求遭到~。

造句:1. 他想拉攏我跟他去打遊戲機,被我拒絕了。

2. 我們不能拒絕別人的善意批評。

擴充套件資料「答應」的近義詞:同意、許諾

一、同意[ tóng yì ]

對某種主張表示相同的意見;贊成;准許:我dao的意見你~嗎?上級會~你們的要求。

造句:1. 這個方案的實施徵求了上司的同意。

2. 他費盡心機終於使臺商同意投資這個專案。

二、許諾[ xǔ nuò ]

答應;應承:他~過的事情一定會辦到。

造句:1. 自己沒有把握辦成的事,不要隨便向人家許諾。

2. 許諾別人的事情,應該盡力把它辦好。

9樓:313傾國傾城

答應反義詞:

不準,反對,回絕,拒絕

答應[拼音] [dā yìng]

[釋義] 1.出聲回答 2.表示允諾、同意

10樓:科教興國

詞目:答應

拼音: [dā ying]

基本釋義:

1.出聲回答

2.表示允諾、同意

反義詞:不準 反對 回絕 拒絕

11樓:冬雨寒

正確答案是:拒絕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的反義詞有算對反對。

13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嗯,我就想到這個。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14樓:sun於雪豐

「答應」的近義詞是:答允、承諾、願意、允許、允諾

答應,讀作:dā ying

基本解釋:

1. 出聲回答

2. 表示允諾、同意

詳細解釋:

1. 感應,迴應。

《後漢書·五行志一》「 靈帝 熹平 五年夏,旱」 李賢 注引 漢 蔡邕 《伯夷叔齊碑》:「 熹平 五年,天下大旱,禱請名山,求獲答應。」

2. 回答;答覆。

《醒世恆言·灌園叟晚逢仙女》:「 張委 也不答應,同了 張霸 ,和那一般惡少,轉身就走。」 魯迅 《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結末的教訓是:所以倘有陌生的聲音叫你的名字,你萬不可答應他。」

3. 同意;應允;允許。

巴金 《紀念雪峰》:「我勸他也不要答應,我說事情難辦。我想的是他太書生氣,鯁直而易動感情。

」 楊沫 《難忘的悠悠歲月》:「我只得求和我同座位的工人模樣的一家人,幫我拿東西,他們慷慨地答應了。」

4. 應酬;應付。

元 嶽伯川 《鐵柺李》第二折:「如今官府難答應,哥哥平日所行,教與兄弟些。」

5. 伺候;服役。

《醒世恆言·兩縣令競義婚孤女》:「﹝ 賈昌 ﹞對老婆說:『那箇養娘依舊教他伏侍小姐,等他兩箇作伴,做些女工,不要他在外答應。

』」《醒世姻緣傳》第二一回:「﹝ 晁夫人 ﹞分咐說:『你要答應的好,孩子滿月,我賞你們;要答應得不好,一個人嘴裡抹一派狗屎。

』」6. 明 清 時對近侍太監和宮女之稱。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六·焦桂花》:「內庫庫房柱上有 嘉靖 間一帖……後書答應 焦桂花 傳。」 清 樑章鉅 《稱謂錄·列宮》:

「《明史》御前近侍太監有答應、長隨諸稱,今以為宮女之稱耳。」 清 樑章鉅 《稱謂錄·列宮》:「本朝貴人位妃嬪之下;而貴人之下,即是常在、答應。

」7. 猶**。

明 劉若愚 《酌中志·大內規制紀略》:「再東過小石橋曰香庫,乃內庫供用庫,答應錢糧之所。」

近反義詞:

近義詞: 理財 答允 承諾 願意 允許 答理 協議 理睬 准許 甘願 理會 訂交 應許 高興 樂意 容許 許諾 允諾 應承 批准 同意 首肯 招呼 許可 贊同 應允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答應 dāyìng 容許 róngxǔ 允許 yǔnxǔ 准許 zhǔnxǔ

【答應】允許;同意。

【容許】許可。

【允許】許可。

【准許】同意人的要求。

16樓:劉惜倪胤騫

可以,同意,ok,好的。

答應的反義詞是什麼,同意的反義詞是什麼?

否定 f u d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暗示兩個相互排斥的事物的一方為另一方所取消或廢除2.拒絕承認 近反義詞 近義詞否認 反義詞判定 含糊 肯定 拒絕,忽視,忽略,決絕,答應的反義詞是什麼 答應的反義抄詞 回絕 拒絕 推辭。一 回絕 hu ju 答覆對方,表示拒絕 一口 了他的不合理...

反義詞 答應()特殊()精彩()嚴厲()

答應 回絕 拒絕 特殊 平常 普通 精彩 平淡 枯燥 乏味 無聊 嚴厲 和善 和藹 溫和 慈祥 親切 填反義詞 答應 拒絕 反對 特殊 變通 普通 精彩 糟糕 嚴厲 和藹 溫順 答應 回絕 不應 特殊 普通 普遍 精彩 平淡 一般 嚴厲 平和 和藹 遲鈍 迅速 靈敏 答應 拒絕 特殊 普通 一般 精...

善意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的近義詞反義詞

善意的近義詞 好意 反義詞是 惡意 故意的近義詞 特意 反義詞 隨意 的近義詞反義詞 安慰的近義詞 慰藉 慰勞 問候 慰問 撫慰 安撫 慰問淒涼的反義詞 溫馨和美 幸福野蠻的反義詞 柔順 溫柔 溫順 文明 額,怎麼扣分 我是一名教師,我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幫助!溫柔近義詞 溫順反義詞 剛強近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