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的反義詞甜美的反義詞精緻的反義詞

2021-03-19 18:23:24 字數 1755 閱讀 5643

1樓:嘉嘉家淇

烈日炎炎的反義詞:寒風凜冽 陰雨綿綿

甜美是一個形容詞,反義詞為:苦惱,辛酸,苦澀,心酸,悲傷,酸楚。

精緻反義詞:簡陋,粗俗,粗劣,粗率。

烈日炎炎:拼音:lieriyanyan。釋義:形容太陽很大。造句:受不了夏天的烈日炎炎,受不了冬天的寒風凜凜,人有時候就是那麼多的無奈

甜美漢語釋義為:指具有香甜可口的味道的。

精緻:釋義:製造,精巧細緻。例句:展覽會上的工藝品件件都很精緻。

2樓:粵磧握mw氽送

冰天雪地,辛酸,粗劣。??

3樓:匿名使用者

陰雨綿綿,悲慼,粗陋

4樓:迮蕊釗德潤

烈日炎炎:寒風凜冽甜美:苦惱精緻:粗糙

追問:老師甜美的反義詞好像不對

追答:可以的,那你寫這個嘛:辛酸

追問:哦,謝謝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烈日炎炎是一個成語,其反義詞主要有:白雪皚皚、冰天雪地、寒風刺骨。

甜美是一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苦澀,苦惱,辛酸。

精緻是一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簡陋,粗劣,粗疏,粗糙,粗陋。

以上,望採納,謝謝!

精緻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千山鳥飛絕

精緻的反義詞是:蹩腳、粗糙、滑溜、粗疏、粗率、別腳。

精緻的拼音為jīng zhì,其中jīng的聲母是j,韻母是ing,讀第一聲;zhì的聲母是zh,韻母是i,讀第四聲。

釋義:1、精巧細緻。

2、有情致、情趣、美好的意思,多指「生活形態」。

近義詞:精巧、大雅、精良、考究、別緻、精妙。

引證:巴金《利娜·第十四封信》:「我真想不到,他把我引到一間非常精緻的閨房裡來了。」

精緻的筆畫順序:

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

1、粗糙

讀音:cū cāo。

釋義:指粗笨拙劣;草率馬虎。

引證:老舍《櫻海集·月牙兒三九》:「我的**粗糙了,我的嘴脣老是焦的。」

2、蹩腳

拼音:bié jiǎo。

釋義:意思是指質量低劣的;不老練的或不圓滑的; 失意潦倒。

引證:徐興業《金甌缺》:「 耶律大石不帶一個隨從,自己邁著蹩腳的大步走進來了。」

7樓:夢中起緣

1、粗率,指草率;粗心大意。

秦牧 《藝海拾貝·「狼吞虎嚥」》:「我們不應該粗率地輕視或者排斥傳統的形容詞語。」

2、粗糙,指粗笨拙劣;草率馬虎。

何其芳《老百姓和軍隊·第一封信》:「我想到了從這些粗糙的農民的手,自由的新 中國將要被建立。」

3、粗陋(cū lòu),粗糙,不精美。

引證:魯迅 《書信集·致張慧》:「非基礎極好者,不能到此境界,偶一不慎,即流於粗陋也。」

例句:葉聖陶 《某城紀事》二:「客人的語調都是故作溫文而實則粗陋的一流,極容易喚起市肆擾攘的印象。」

8樓:樂筆曉新

精緻反義詞:

簡陋,粗俗,粗劣,粗率,粗疏,粗糙,粗陋,蹩腳精緻[拼音] [jīng zhì]

[釋義] 精巧細緻;細密

9樓:匿名使用者

精緻的反義詞是粗俗。

10樓:央央央

精到的反義詞是粗俗。

甜美的反義詞是什麼,甜美的反義詞是什麼

看你指什麼了?如果是生活,那麼我個人認為 甜美的反義詞是痛苦。如果是指女孩子的長像,那麼我個人認為 甜美的反義詞是醜陋。如果是指愛情,那麼我個人認為 甜美的反義詞是苦澀。甜美的反義詞是什麼 你好。甜美的反義詞是苦澀 痛苦。以上為筆者獨創性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請採納。謝謝 甜美反義詞 苦惱,辛酸 ...

「真善美」的反義詞是什麼,真善美的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zh n sh n m i 反義詞 假惡醜 釋義 真實 善良和美麗,真善美,原始的本質的真實的真誠的,利他的良好品行,美好的言行事物。多用來形容人的德操和性質具備良好品質的事物。造句 1.可以充當太多真善美的角色,在生活中它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它是人類陶冶情操的良方,是文明傳播的階梯。讓 走進每個...

表揚的反義詞是什麼,讚美的反義詞是什麼?

表揚的反義詞 批評 責罰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答 一 表揚的反義詞 斥責 訓斥 嘲笑 叱責 指謫 懲罰 譏諷 譴責 詰責 嘲弄 指摘 譏笑 批判 教訓 責備 取笑 批評 二 表揚的近義詞 歌頌 讚揚 稱譽 稱道 讚美 陳贊 讚頌 稱讚 誇獎 褒獎 讚歎 褒揚 讚賞 讚譽 頌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