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反義詞和重視的反義詞,重視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5-29 05:15:35 字數 1880 閱讀 4256

1樓:中國人的善良

原詞抄: 著名( 註釋: 1. 有名,出名。如:襲著名人士bai。 )

反義詞: 無名( 註釋du: 1沒有或不知道名稱、名字zhi:

無名高地|無dao名英雄|無名氏。 2不出名;沒有名聲:無名小卒|常恐不才身,復作無名死。

3不追求名聲: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 4沒有名義和正當的理由:

師出無名。 )

原詞: 重視( 註釋: 1.

認為重要而認真對待。 )反義詞: 鄙薄( 註釋:

1輕視;看不起:~勢利小人ㄧ臉上露出~的神情。 2〈書〉淺陋微薄(多用做謙辭):

~之志(微小的志向)。 )鄙視( 註釋: 輕視;看不起:

他向來~那些幫閒文人。 )忽視( 註釋: 不注意;不重視:

不應該強調一方面而~另一方面ㄧ~安全生產,後果將不堪設想。 )藐視( 註釋: 輕視:

藐視困難|在戰略上藐視敵人。 )輕視( 註釋: 1.

小看,不重視。 )無視( 註釋: 1.

不放在眼裡;漠視;不認真對待。 )

重視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給力哥

你好:偏重 珍視 珍重 注重 崇尚 看重 正視 珍貴 珍愛 注意 屬意 關心 珍惜 側重 著重 厚愛 器重

祝你學習進步!

3樓:長工百萬

重視的反義詞——輕視、漠視、忽視、鄙視、藐視、應付

重視:【拼音】:[zhòng shì]

【釋義】:認為重要而認真對待。

4樓:徐天來

輕視漠視

忽視鄙視藐視

重視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蛙家居

重視的反義詞 :

偏重、迴避、

小看、小視、

忽略、忽視、

無視、漠視、

蔑視、藐視、

輕蔑、輕視、

鄙棄、鄙薄、

鄙視、不屑、玩弄

6樓:匿名使用者

原詞: 重視( 註釋: 1.認為重要而認真對待。 )

反義詞: 鄙薄( 註釋: 1輕視;看不起:~勢利小人ㄧ臉上露出~的神情。 2〈書〉淺陋微薄(多用做謙辭):~之志(微小的志向)。 )

7樓:匿名使用者

輕視漠視

忽視鄙視藐視

8樓:公羊學岺碧胭

【反義詞】

輕視小看

尊敬尊重

愛戴輕蔑

鄙棄鄙視

漠視蔑視

藐視忽視

面對正視

迴避關心

注意著重

吝惜鄙薄

9樓:樑綺蘭笪亦

重視反義詞:

蔑視、忽視、鄙視、小看、輕蔑、鄙棄、輕視、漠視、藐視、偏重、小視、忽略、鄙薄、迴避、無視

重視反義詞是什麼呢

10樓:快樂的小蜜蜂

重視【拼音】:zhòng shì

【釋義】:認為重要而認真對待。

【近義詞】:珍視,注重,注意,看重,器重,偏重,珍重,崇尚,正視,珍貴,珍愛,

屬意,關心,珍惜,側重,著重,厚愛

【反義詞】:輕視,漠視,忽視,鄙視,藐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視反義詞:

偏重,迴避,小看,小視,忽略,忽視,無視,漠視,蔑視,藐視,輕蔑,輕視,鄙棄,鄙薄,鄙視

詞目:重視

[拼音] [zhòng shì]

[釋義] 認為很重要而認真對待

重視的反義詞是什麼重視的反義詞是什麼

重視的反義詞 迴避 小看 小視 忽略 忽視 無視 漠視 蔑視 藐視 輕蔑,輕視 重視 讀音 zh ng sh 釋義 認為很重要而認真對待。重視的反義詞是什麼?重視反義詞 偏重,漠視,無視,迴避,小視,鄙棄,鄙薄,輕蔑,忽略,忽視,藐視,輕視,蔑視,小看,鄙視 重視 拼音 zh ng sh 釋義 mi...

練習的反義詞,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連詞典裡都沒有啊!怎麼會有此一問呢?如果是勤加練習的意思,反義詞就是懶惰了,否則還能怎麼說?練習是個動詞,沒有反義詞。形容詞才有反義詞啊。這就對了,勤加練習關鍵點在 勤 字,反義詞是 懶 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磨鍊 熬煉 訓練 磨練 錘鍊 陶冶反義詞 嬌慣 縱容 享受。鍛鍊 du n ...

節衣縮食,反義詞,節衣縮食的反義詞

節衣縮食的反義詞 窮奢極侈 鋪張浪費 一擲千金 養尊處優 大快朵頤 大手大腳 揮霍無度 日食萬錢 燈紅酒綠 窮奢極欲 醉生夢死 節衣縮食的反義詞 節衣縮bai食 拼音 ji y su sh 釋義du 省吃省穿。形zhi 容節儉。出處 宋 陸游dao 秋獲歌 我回願鄰曲謹蓋藏,縮衣節食答勤耕桑。示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