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做事總是後知後覺怎麼辦啊?這樣的毛病可以改正嗎

2021-05-30 18:57:17 字數 871 閱讀 2984

1樓:╱∕微卑

人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

移。你可以逼著自己在說話做事前多考慮一些,三思而後行。只有你預料到了之後的事,才能在事情發生的時候不覺得驚訝。

其實這種東西是需要閱歷的,經歷的多了,猜的就準了,也就不會後知後覺了。別太擔心,後知後覺不是缺點,是你單純的表現。

為什麼我總是後知後覺呢?好多事情後來想想,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怎麼辦呢?

2樓:櫻桃煎餅果

說明心思單純,雖然也不是壞事,但很多事有兩面性,有利也有弊。如果覺得給自己造成了困擾,以後遇事就要多動腦,多思考,做到心中有數。有機會可念《金剛經》增長智慧。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的個性和我很像,我也是這樣,在事情發生時

都是沒有考慮直接講了出來,當後面想想好像自己當時不應該這樣說,應該還有更好的說法,其實這樣很難改正,只能在每次開口時多留個心眼,多多考慮下再說,不要太過直白了

4樓:深藍之藍心

分析我們大部分的事情

其實都是無知的

能夠後知後覺的已經算很好了

我們真正可以知道的事情

其實是非常少的

所以這個就是現實

我們是需要接受的

建議慢慢提高自己

以及學會寬容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鍛鍊自己,多做事,多接觸人,有的人就是天生反應慢,遇到事情多思考一會在做決定。

對於愛情,總是後知後覺該怎麼辦

6樓:六週零四天

行不愧影,寢不愧衾

是侄女婿家鄰河而居,河水瘋漲,漫入

如果我覺的無聊怎麼辦啊?我很無聊,怎麼辦?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你好。如果你無聊。你可以。1.打瞌睡 但不睡著 2.幻想。3.去釣魚 去看也可以 4.看新聞聯播。5.哈哈大笑。6.殺生。7.洗菜 8.檢查身體。對了,還可以站在馬路上躲汽車玩,可好玩了。你好。如果你無聊。你可以。1.睡覺。2.發呆。3.去釣魚。4.看電視。5.吹牛 6.防毒。7....

分手後不敢也不會和女生說話了,怎麼辦啊

沒有自信,遇到一點挫折就打退堂鼓可不行,不過是分手,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如果想開了這就根本不算事。分手後不敢也不會和女生說話,說明你心裡有陰影,這個只能靠你自己去克服,要是擔心,那就先從聊天工具上開始與女的聊天 你心裡有恨又厭煩女生 那就自己一人待著,聽聽歌,散散步 時間是良藥,慢慢會好 分手怕什麼,你...

找不到活著的樂趣,怎麼辦啊,覺的活著好累啊

是啊!人活著就是累,但是你要給自己找點活著的理由,多想想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如果你害沒結婚,你儘快找個你愛的人也愛你的人結婚了,然後有了自己的孩子!那個時候你就知道活著的意義了,我以前也和你一樣啊!現在我還有兩個月就當爸爸了,現在活著也很累,但是覺得值得!怎麼會沒樂趣呢,有那麼多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