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事總是磨磨蹭蹭的,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2023-01-31 03:10:11 字數 1281 閱讀 1207

1樓:塔羅還得是我

引言:很多孩子在生活當中做事特別的磨蹭,所以很多時候都令自己的父母非常的不滿意,所以還是沒有改掉這種壞習慣,成為一個做事勤快的人。

家長們在生活當中一定要以身作則,因為這樣能夠讓孩子們學習到,同時家長們也要教會孩子去配時間,那孩子理解時間的概念,時間久了孩子做事的速度就會提升,而且從母要教育小孩子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定要鼓勵孩子按時完成自己的事情,不要養成拖拉的習慣,如果孩子因為磨蹭超過了時間,家長們可以適當的對孩子進行一些處罰和批評。?

很多孩子在生活當中做事都非常的磨蹭,這種性格一旦養成會耽誤孩子一生,因為這樣會使孩子們在學習過程當中養成拖拉的毛病,不按時完成作業,也不能夠按時的完成老師交代的任務,從而遭受到老師的排擠,而且當他們步入了社會以後,做事磨磨蹭蹭的也會導致他們不能夠按時完成上級交代的任務,從而影響了自己的晉升的空間,而且嚴重的情況下還會被辭退。?

很多孩子做事特別磨蹭主要是因為受環境的影響,有很多父母在生活當中也有的做事磨蹭的習慣,所以孩子們受到了父母的影響,也養成了這種壞習慣,而且很多孩子在生活當中是比較懶惰的,當有什麼任務或者事情交到了他們的頭上,他們的懶惰性格使他們在完成這些事的時候特別的磨蹭,而且還有很多孩子是沒有勞動興趣的,所以總想著能晚一點就晚一點,從而耽誤了完成事情的進度,慢慢的就養成了拖拉的毛病。

2樓:愛上我企鵝9啊

家長一定要給孩子制定規則,要讓孩子有一個規則意識,要給孩子制定時間規則,嚴格遵守時間。

3樓:花裡胡哨

我覺得家長可以和孩子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你繼續這樣做的話,我會不喜歡你的。

4樓:劉心安兒

要督促孩子,一定要給孩子進行嚴格的學習計劃,時間計劃,要讓孩子在規定時間之內做完自己應該做的事。

我的孩子5歲,做什麼事情都是磨磨蹭蹭,怎麼辦

你把5歲的孩子當成8 9歲的孩子要求,你很氣,孩子也累。早上穿衣問題 你先把他要穿的衣物拿到他面前,要站在他面前不停的鼓勵他,即使用了20分鐘,你也不要生氣,而是說你今天穿得很整齊。第二天,再這樣要求,你就說今天比昨天快了幾分鐘,真不錯。吃飯問題 叫孩子吃飯要提前20分鐘的 因為要給孩子把心從別的事...

孩子晚上總是尿床,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

孩子晚上總是尿床,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如果小孩夜裡經常尿床,可以採用下面的措施處理 首先,給兒童定時叫醒,如果兒童夜裡經常尿床的時間相對比較固定,家長可以在兒童每次尿床時間提前10 15min左右將兒童叫醒排尿,有助於尿床的改善。其次,給兒童夜間少喝水,部分兒童之所以夜間尿床比較明顯,由於睡前飲水太...

孩子總是拒絕和父母溝通,家長應該怎麼辦?

家長應該多增加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孩子總是拒絕和父母溝通,可能是有點叛逆,外加平時很少和父母相處,習慣自己解決問題。這時家長就應該更有耐心一些,並且多和孩子相處,讓孩子願意相信父母。1不關心孩子的想法很多家長喜歡干涉孩子的事情,孩子決定好的事情,家長就出面干涉改變,要讓孩子按照家長的意願去做。但孩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