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路的固有頻率,電路的固有頻率是什麼意思?

2021-05-10 18:29:50 字數 2101 閱讀 3779

1樓:王佩鑾

單純的電容和電感都不

能形成電流的振盪,當把電容和電感串聯在一個電路中,就可以形成振盪電流,這種振盪電流的大小和方向不斷變化,每一秒鐘內振盪電流變化的次數,我們叫振盪頻率,這個振盪電路本身形成的振盪的頻率,叫做這個振盪電路的固有頻率。

當然我們還能在這個電路中外加一個振盪,迫使這個電路中的振盪電流的頻率和外界的振盪電流的頻率相同,這時候電路中的振盪頻率叫做策動力的頻率。

可見固有頻率就是由本身的元件決定的頻率,與外界無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固有頻率就是諧振頻率,在此頻率下,電感與電容串聯效果為短路。

公式為 ω=sqrt(l/c)

電路的固有頻率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純電容和電感不能形成為電流的振盪,當電路中的串聯連線的電容和電感,它可以形成為振盪電流,並改變該振盪電流的幅值和方向的,每個第二振盪電流的變化的數目,我們所謂的振盪頻率,振盪頻率的振盪電路本身形成的,稱為的固有振動頻率的振盪電路。的

當然,我們可以在該電路中的外部振盪,強迫振盪頻率的電流的振盪頻率的電流在電路和電路的振盪頻率在相同的外部,這個時間稱為頻率的驅動動機。

可見的自然頻率是由自身的成分決定的,與外界無關。

什麼是電路的固有頻率誰能從原理上詳細解釋下電路的

4樓:愛吃車釐子女孩

在電路當中常常會用到輸出恆定電壓的電源;在電子線路中保證電壓恆定的部分叫做恆壓源,屬於電源的一種。一種恆壓源電路,具有輸入端、輸出端、用於產生具有波電壓的恆壓的恆壓源單元、和用於消除波電壓以便在輸出端輸出沒有波電壓的恆壓的波消除電路單元,所述波消除電路單元包括連線在所述恆壓源單元和所述輸出端之間的電阻器;波電壓檢測電路單元,用於檢測所述波電壓並根據所檢測的波電壓輸出訊號;電流電路單元,用於從所述波電壓檢測電路單元接收訊號並響應所接收的訊號向所述輸出端提供電流或從所述電阻器吸收電流,從而消除在該輸出端處的波電壓。

理想電壓源內阻為0, 實際上不可能內阻為0。並且有電流限制範圍的,而且電壓也有波動誤差範圍。最簡單的是串聯穩壓、並聯穩壓、三端穩壓、開關穩壓。

現在的恆壓源在led的應用上,主要針對的是驅動器單元。就是輸出電壓恆定,輸出電流在一定範圍。其實電子世界裡根本沒有「恆定」這個東西,所有電源都有負載調整率(load regulation)這個指標。

就算是恆壓源,隨著負載的加大,其輸出電壓一定會上升的。

什麼是電力系統固有頻率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整個或一部分供電系統(包括其中的線路和裝置)都有自身的固有頻率,如果這個頻率與某一頻段的電流頻率相同時會引發諧振,諧振就是電流最愛往頻率和它一樣的地方去(可以推匯出諧振電路對同頻電流阻抗約等於0)。積聚到一定程度杯具就發生了……

通俗的講比如鞦韆,鞦韆好比供電系統,來回擺動的頻率一定,你給他施加外力就是電流,如果你給它的外力正好和它運動的方向一致,那它肯定是越晃越高,最後@_@了。

固有頻率與什麼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固有頻率與初始條件無關,而與系統的固有特性有關。與它的硬度、質量、外形尺寸有關,當其發生形變時,彈力使其恢復。彈力主要與尺寸和硬度有關,質量影響其加速度。

同樣外形時,硬度高的頻率高,質量大的頻率低。

物體做自由振動時,其位移隨時間按正弦或餘弦規律變化,振動的頻率與初始條件無關,而僅與系統的固有特性有關(如質量、形狀、材質等),故稱為固有頻率,其對應週期稱為固有周期。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的材料,結構,形態,甚至還由內部張力大小等因素決定。例如二胡的弦振動發聲,張得越緊音調越高,即頻率越高;同樣條件下有效部份越短頻率也越高;同樣條件下弦越細頻率也越高。等等

接收電路的固有頻率由什麼決定

8樓:

由接收電感和電容決定,它們與電路的開放程度相關。

如何求這個電路的固有頻率 2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個典型的電路。去找找這個電路的傳遞函式。就可以求出中心頻率了。

固有頻率是什麼意思,電路的固有頻率是什麼意思?

固有頻率也稱為自然頻率。物體做自由振動時,其位移隨時間按正弦或餘弦規律變化,振動的頻率與初始條件無關,而僅與系統的固有特性有關 如質量 形狀 材質等 稱為固有頻率,其對應週期稱為固有周期。電路的固有頻率是什麼意思?純電容和電感不能形成為電流的振盪,當電路中的串聯連線的電容和電感,它可以形成為振盪電流...

狹義相對論基礎中的固有時為什麼說固有時是最短的

經典的解釋就是高速火車光子鍾理想實驗,設車廂頂部和底部各放置一平面鏡,鏡面相距h,其間有一光子豎直運動,分析光子在鏡面間往返一次的時間間隔,車上相對於鏡面系統靜止的參考系看來光子往返路程為2h,而在車下的運動參考系看來光子往返的過程中車廂向前移動,總距離必然長於2h,所以必然靜止系用時最短。從數學角...

放大電路的交流通路是指什麼,什麼是放大電路的直流通路和交流通路?求大神解答

放大電路的交流通路是指交流訊號流通的路徑。在放大器中採用負反饋電路,其目的是為了改善放大器的工作效能,提高放大器的輸出訊號質量。在引入負反饋電路之後,放大器的增益 要比沒有負反饋時的增益小,但是可以改善放大器的許多效能,主要有四項 減小放大器的非線性失真 擴寬放大器的頻帶 降低放大器的噪聲和穩定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