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野生樹舌靈芝能賣多少錢,野生樹舌靈芝多少錢一斤

2021-03-19 18:21:28 字數 2022 閱讀 7816

1樓:

靈芝的大小及形態變化很大,大型個體的菌蓋為20×10釐米,厚約2釐米,一般個體為4×3釐米,厚0.5~1

釐米,下面有無數小孔,管口呈白色或淡褐色,每毫米內有4~5個,管口圓形,內壁為子實層,孢子產生於擔子頂端。

菌柄側生,極少偏生,長於菌蓋直徑,紫褐色至黑色,有漆樣光澤,堅硬。

孢子卵圓形,8~11×7釐米,壁兩層,內壁褐色,表面有小疣,外壁透明無色。

野生樹舌靈芝多少錢一斤

2樓:光之滄桑一劍

靈芝分野生靈芝和人工栽培靈芝兩種。野生靈芝多為褐黑色,有光澤。栽培靈芝為棕色實體。

野生靈芝作為珍稀名貴藥材,資源十分有限,**一般較高,而人工栽培的要便宜得多。目前,國內能夠規模栽培的靈芝只有赤芝和紫芝兩種,其他品種還無法栽培。那麼,如何判斷買到的靈芝是野生的還是栽培的呢?

下面介紹山野生靈芝與種植靈芝的鑑別,簡單易行的鑑別方法是用手和用眼:

用手。直接按靈芝表面,如果很輕易地能夠按進去,那就是人工栽培靈芝。因為人工栽培的靈芝生長期短,子實體質地比較鬆;而野生靈芝長期在野外生長,質地很硬,一般用手是按不進去的。

野生靈芝莖比較光滑,手觸控起來感覺就象塗了光油一樣油滑,假的靈芝,也就是種植的靈芝,莖比較粗糙,用眼。野生靈芝野外生長環境不盡相同,因此每一個靈芝的差異比較大,表面不光滑,看上去又黑又老;而人工栽培靈芝由於生長環境相同,每個靈芝長得都差不多,表面光亮,故一看就知是溫室裡培養出來的「花朵」。 直徑8公分的野生靈芝,莖一般長4寸左右,種植靈芝莖比較短(這些需要有經驗的人才能知道),野生的靈芝根部往往沾泥,或是沾黑色的腐木根。

8公分以下(小朵)的野生靈芝,菌面邊緣通常呈黃色環形(那是因為生長期還沒足就被摘下來了),中間深黑色,有亮澤;8公分以上的野生靈芝,全朵菌面呈黑色(因為已足夠老了)。種植的靈芝根部是沒有沾泥或腐木根的,商販常把根部剪掉,因為種植的靈芝是在伐倒的野木上鑿一個孔,然後才把靈芝子種進去,所以,長大後摘下來的靈芝是不沾泥也不沾有腐木的(當然,有些人為了整潔美觀好看,也常把野生靈芝的根部剪掉)。此外,種植的靈芝,8公分以上的,邊緣也常有一輪黃色(中間呈黑色),而野生的則沒有這種現象。

此外,野生靈芝燉湯,湯味鮮美,有種清香甘甜味道。(其他地方有說靈芝不能燉雞,會苦,而金秀大瑤山靈芝沒有這種現象,苦的反而說明靈芝假、差)。有些無良商販也常用野生靈芝蒸過一次或二次後,再拿來**,這樣的靈芝,營養大打折扣甚至沒有營養。

對於蒸過的靈芝與未蒸過的靈芝的鑑別:蒸過的野生靈芝表面看與一般野生靈芝無異,但仔細觀察,可發現莖或菌面比較油膩,觸控手指有種「沾」的感覺,有點油的感覺。再者,蒸過的靈芝,表面都比較乾淨,而且比較舊沒有光澤,而未蒸過的野生靈芝,則表面通常都沾有泥塵,比較有光澤,手觸控光滑,無沾粘感。

由於不停採摘,野生靈芝逐年減少,野生靈芝有但量較少,市場上絕大都是種植的。野生靈芝其實與種植靈芝很好分別。依照目前農業科技的水平,人工培植的靈芝,無論在菌種選擇上,生長環境的條件控制上,以及掌握最佳打收時間都是科學和安全的。

不要把靈芝神化。

(二)對於成朵形的原木靈芝子實體,一般可以從形體、色澤、厚薄、比重上判定其好壞。好的原木靈芝子實體,其朵形呈圓形或腎形,柄短,肉厚,其菌蓋的背部或底部,也就是用放大鏡能看到有管孔的部位,一般呈淡黃色或金黃色為最佳,呈白色則其次,呈灰白色,而且管孔已經較大的則最次。這種靈芝子實體已經噴射完孢子粉,也就是其營養已經大量轉化為孢子粉噴射出,其藥力也較差。

(三)要區別是袋栽靈芝還是原木靈芝主要通過以下三種方法,一是袋栽靈芝比重較輕,二是袋栽靈芝菌柄較長,三是袋栽靈芝菌蓋背面顏色較淺,一般均呈白色,少見淡黃及金黃色。

(四)野生靈芝在幼嫩時被蟲蛀過,會使許多其它多孔菌混雜其中,不僅沒營養,而且有害,應注意剔除。

3樓:靈如意靈芝品牌

看這賣相100-300元之間

關於靈芝點選網頁連結

這是從樹上摘下的,應該算是野生的樹舌靈芝嗎?大概值多少錢?求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木質化了,不值錢了,鮮的有藥用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靈芝,是樹舌菌。

野生樹舌靈芝多少錢一斤,野生樹舌靈芝能賣什麼樣的價錢啊

靈芝分野生靈芝和人工栽培靈芝兩種。野生靈芝多為褐黑色,有光澤。栽培靈芝為棕色實體。野生靈芝作為珍稀名貴藥材,資源十分有限,一般較高,而人工栽培的要便宜得多。目前,國內能夠規模栽培的靈芝只有赤芝和紫芝兩種,其他品種還無法栽培。那麼,如何判斷買到的靈芝是野生的還是栽培的呢?下面介紹山野生靈芝與種植靈芝的...

野生草靈芝在天津能賣多少錢一斤,野生樹舌靈芝多少錢一斤

靈芝分野生靈芝和人工栽培靈芝兩種。野生靈芝多為褐黑色,有光澤。栽培靈芝為棕色實體。野生靈芝作為珍稀名貴藥材,資源十分有限,一般較高,而人工栽培的要便宜得多。目前,國內能夠規模栽培的靈芝只有赤芝和紫芝兩種,其他品種還無法栽培。那麼,如何判斷買到的靈芝是野生的還是栽培的呢?下面介紹山野生靈芝與種植靈芝的...

野生靈芝多少錢,誰知道野生靈芝多少錢一克?

野生靈芝的 各不相同,沒有統一的 影響因素主要是三個方面 1 看品種,一般野生赤芝比野生紫芝貴,野生平蓋靈芝 野生苦白蹄 野生木蹄層孔菌 野生的松杉靈芝等等 很便宜。2 看品相,只要野生靈芝生黴生蛀,其 就大打折扣,原則上生黴的野生靈芝就成了有毒的廢物,千萬不可再食用,我每一年扔掉的生黴野生靈芝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