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字?代表什麼意思,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字嗎?代表什麼意思

2021-05-15 23:53:12 字數 1192 閱讀 7534

1樓:水色空萌

奠,祭奠,緬懷,哀思的意思,主要用於親人或友人的死亡的一種表示。

奠基有解釋為基礎專案,或房屋的建造開始。因為在古代,造房子需要在特定的地下埋放金銀珠寶,銅錢,動物用來鎮邪。所以慢慢衍生為開工。

2樓:附加費發射管

這個字讀dian 第四首一般是用於追悼會呀,上面都會在一個花籃上面寫一個這個字。是默哀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奠 dian。一般用於追悼會。 也有工程 奠基 之意

4樓:超級甘澳

這個字念dian,第四聲,祭奠的意思,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字嗎?代表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宵衣旰食 [ xiāo yī gàn shí ]生詞本基本釋

義 詳細釋義

[ xiāo yī gàn shí ]

天不亮就穿衣起來,專天黑了才吃飯。形容政屬務忙碌。《舊唐書·劉傳》:

「若夫任賢惕厲,宵衣旰食,宜黜左右之纖佞,進股肱之大臣。」 宵:夜晚。

旰(gàn):晚。

出 處唐·陸贄《興元論解姜公輔狀》:「……乃是陛下握髮吐哺之日;宵衣旰食之辰。」

例 句他是封建政權的反動頭子,可是在生活上卻「~」,經常不吃肉。

這個是什麼字?代表了什麼意思?

6樓:誠信為本

[ 镹 ] jiǔ

古同「久」,長。

**資料:《漢語大字典2》長部3畫

「孞」這是什麼字?怎麼讀?代表什麼意思?能做為名字取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字念xìn, 筆劃: 7畫 部首:子

如果要進入名字裡,我覺得可以,因為這個字的意思是誠信啊,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孞xìn

基本字義

◎ 古同「信」。

拼音: xìnㄒㄧㄣˋ

部首:子,部外筆畫:4,總筆畫:7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多音字哦

shenxin

10樓:顧雪涪

或入,、:,∵。:。;。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字,有誰知道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zh 指示代詞。指稱比較近的人或事物 個人。本書。zh i 義同 這 zh 用於口語。在口語裡,這 後面跟量詞或數詞加量詞時,通常讀zh i 在 這個 這些 這樣 這會兒 這陣子 中,也常讀zh i。砥礪 d 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l 1.磨刀石。2.磨鍊 節操。革命意志。3.勉勵 互相...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

八寶bai景天 全草入藥,全年可採,有祛du風利溼,活血zhi散瘀,止 dao血止痛用於喉炎,蕁麻疹,吐版血,小兒權 這是田間小路邊長得冬青花,我家鄉都這麼叫 這是景天,一種作為綠化的植物,栽種在花壇裡,綠綠的很是好看,但是開的花卻不怎麼好看,黃色的小小的碎碎的,在我們這有很多,開春後環衛工人把它移...

誰知道這是什麼意思,誰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曾經滄海bai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du,就是說你曾經遇 zhi見了一個dao你特別喜歡專 她的人,如果再屬遇見其他的人你都不會放在眼裡!說白了就是你只喜歡她,不會再喜歡上別人了!半緣修道半緣君的修道,意思大概是你跟她還是蠻有緣分的,不過要想能跟她在一起的話還需要你努力哦!個人意見希望採納!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