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發明是在玩耍中發明的,什麼重大發明是在玩耍時發現的

2021-03-19 18:18:50 字數 4327 閱讀 8213

1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的萬有引力牛頓一直被這樣的問題困惑:是什麼力量驅使月球圍繞地球轉,地球圍繞太陽轉?為什麼月球不會掉落到地球上?

為什麼地球不會掉落到太陽上?坐在鄉間姐姐的果園裡,牛頓聽到熟悉的聲音,「咚」的一聲,一隻蘋果落到草地上.他急忙轉頭觀察第二隻蘋果落地.

第二隻蘋果從外伸的樹枝上落下,在地上**了一下,靜靜地躺在草地上.這隻蘋果肯定不是牛頓見到的第一隻落地的蘋果,當然第二隻和第一隻沒有什麼差別.蘋果會落地,而月球卻不會掉落到地球上,蘋果和月亮之間存在什麼不同呢?

第二天早晨,天氣晴朗,牛頓看見小外甥正在玩小球.他手上拴著一條皮筋,皮筋的另一端繫著小球.他先慢慢地搖擺小球,然後越來越快,最後小球就徑直丟擲.

牛頓猛地意識到月球和小球的運動極為相像.兩種力量作用於小球,這兩種力量是向外的推動力和皮筋的拉力.同樣,也有兩種力量作用於月球,即月球執行的推動力和重力的拉力.

正是在重力作用下,蘋果才會落地.牛頓首次認為,蘋果落地、雨滴降落和行星沿著軌道圍繞太陽執行都是重力作用的結果.

什麼重大發明是在玩耍時發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瓦特在看到水開的時候蒸氣會頂開壺蓋,就由此受啟發,發明了蒸汽機**門捷列夫把紙牌顛來倒去,整好又打亂,亂了又重排,在玩紙牌中發現了元素週期律。阿基米德在洗澡的時候發現浴缸的水滿出,發現浮力,並提出阿基米德定理牛頓在花園裡散步時被蘋果砸到頭,發現了地球萬有引力。櫻花雪de夢 | 2012-10-

什麼發明是在玩耍中的

3樓:小美悅

牛頓道爾頓(色盲)

弗萊明(青黴素)

倫琴(x射線)

列文虎克(顯微鏡)

祝您愉快,望採納。

在玩耍中發明的故事

4樓:光讓招鶯

望遠鏡就是個小孩子在他爹的眼鏡店裡玩耍的時候無意中把兩個鏡片重疊,發現看東西大了許多.他爹發現了之後,n久之後望遠鏡就問世了.好象是義大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一個貝爾發明了**!

什麼發明是在玩耍中產生的

6樓:哭著說愛你

1、瓦特在看到水開的時候蒸氣會頂開壺蓋,就由此受啟發,發明了蒸汽機。

2023年製造出第一臺有實用價值的蒸汽機。以後又經過一系列重大改進,使之成為「萬能的原動機」,在工業上得到廣泛應用。他開闢了人類利用能源新時代,使人類進入「蒸汽時代」。

後人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發明家,把功率的單位定為「瓦特」(簡稱「瓦」,符號w)。

2、門捷列夫在玩紙牌中發明了元素週期表。

**化學家門捷列夫(dmitri mendeleev)於2023年發明週期表, 此後不斷有人提出各種型別週期表不下170餘種,歸納起來主要有:短式表(以門捷列夫為代表)、長式表(維爾納式為代表)、特長表(以波爾塔式為代表);平面螺線表和圓形表(以達姆開夫式為代表);立體週期表(以萊西的圓錐柱立體表為代表)等。

3、鄧祿普在給兒子玩自行車發明了充氣輪胎。

羅伯特·湯姆遜提出用壓縮空氣充入彈性囊,以緩和運動時的振動與衝擊。儘管當時的輪胎是用皮革和塗膠帆布製成,然而這種輪胎已經顯示出滾動阻力小的優點。根據這一原理,2023年約翰·鄧錄普製成了橡膠空心輪胎,隨後托馬斯又製造了帶有氣門開關的橡膠空心輪胎。

4、阿基米德在洗澡的時候發現浴缸的水滿出,發現浮力,並提出阿基米德定理。

阿基米德發現的浮力原理,奠定了流體靜力學的基礎。傳說希倫王召見阿基米德,讓他鑑定純金王冠是否摻假。他冥思苦想多日,在跨進澡盆洗澡時,從看見水面上升得到啟示,作出了關於浮體問題的重大發現,並通過王冠排出的水量解決了國王的疑問。

在著名的《論浮體》一書中,他按照各種固體的形狀和比重的變化來確定其浮於水中的位置,並且詳細闡述和總結了後來聞名於世的阿基米德原理:放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其大小等於物體所排開的液體重量。從此使人們對物體的沉浮有了科學的認識。

5、牛頓在花園裡散步時被蘋果砸到頭,發現了地球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在2023年出版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一書中首先提出的。牛頓利用萬有引力定律不僅說明了行星運動規律,而且還指出木星、土星的衛星圍繞行星也有同樣的運動規律。他認為月球除了受到地球的引力外,還受到太陽的引力,從而解釋了月球運動中早已發現的二均差,出差等。

7樓:yx陳子昂

荷蘭的貝利斯海,也是在玩耍中發現老花鏡的

鏡片和近視鏡的鏡片重疊在一起,就可以看到很遠處的景物,從而發明瞭望遠鏡的。

門捷列夫在玩紙牌中發明了元素週期表。

牛頓,也是在一次玩耍中,用白光分解實驗宣告了光譜學的誕生。

鄧祿普在給兒子玩自行車發明了充氣輪胎

8樓:青城院士

充氣輪胎的發明(2023年)原來是一位醫生髮明的。

這位醫生叫鄧洛普,是位居住在愛爾蘭的蘇格蘭人。他有個兒子,非常羨慕別人騎著自行車在街上轉來轉去,很想有一輛自行車。為了滿足寶貝兒子的要求,鄧洛普買了一輛自行車。

兒子得到自行車後歡天喜地,整天騎著在鋪著鵝卵石的街上跑來跑去。鄧洛普看著兒子騎自行車時那種受顛簸的樣子,十分心疼,開始琢磨怎樣改善自行車的輪子。

鄧洛普是個醫生,也是一個業餘的花卉愛好者。有一天,他用一根橡膠水管在花園裡澆花。他手握水管,感到了水的流動。

他故意將橡膠管握緊、放鬆,再握緊、再放鬆。橡膠的彈性啟發了他的思維。他想:

能不能把這灌滿了水的橡膠管安到自行車的輪子上,以減少車子在行進時的震動呢?

按照這一大膽設想,鄧洛普馬上開始進行試製。他經過多次試驗和失敗,終於用澆花的橡膠管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個輪胎。這種輪胎裝水,在試騎時很不方便。

因為注水很難使輪胎十分飽滿,而且也不能減輕車身重量。為此,鄧洛普又設計出用氣體代替水的辦法,經過多次試驗取得了成功,充氣輪胎終於在2023年誕生了。開始時,這種新輪胎受到人們的嘲笑,被說成是「木乃伊」輪胎,但是騎車的人發現,用這種輪胎跑得更快,也跑得更平穩。

當時有個叫迪克羅的人,專門建了一個公司來製造這種輪胎,後來這個公司變成了鄧洛普橡膠公司。

9樓:無法無知

顯微鏡(小學語文課上有),望遠鏡

發明家在玩當中發明了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6世紀末,荷蘭的一位眼鏡商,他有一個聰明好動的孩子,很頑皮。這個孩子經常到磨眼鏡房玩耍。一天他和磨鏡片的工人一起玩鏡片遊戲,他把近視鏡片和老花鏡片放在一起,想看看鏡片的變化。

他一會兒拉開一點距離,一會兒又放進一點。當他一前一後舉起鏡片向前望時,不由得驚奇地大叫起來。原來,透過兩層鏡片,遠處的景物被拉在近前了。

眼鏡商從兒子的遊戲中發明了鏡片的奧妙,望遠鏡就是這樣發明了。

孔明燈、竹蜻蜓、空竹、風車、風箏、陀螺 、華容道、九連環 、彈弓、棋類,最近美國悠悠球協會說悠悠球也是出自中國

2023年的一天,牛頓請母親和弟妹到自己房間裡來。房間裡黑洞洞的,只從窗子的一個小孔中透過一線陽光,在牆上照出一個白色的光點。牛頓讓他們注意看牆上的光點。

他手裡拿著自制的三稜鏡,放在光線入口處,使光折射到對面牆上,光點附近突然映出一條瑰麗的綵帶。這條綵帶同雨後晴空中出現的彩虹一樣,由紅、橙、黃、綠、青、藍、紫等七種顏色組成。牛頓和自己的親人共同觀賞了人工復現的自然景象。

後來,牛頓又用第二個三稜鏡把七種單色光合成白光。他用白光分解實驗宣告了光譜學的誕生。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們回答的動力

很多科學發明都是偶然發現或者是玩耍中產生的,這樣的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蘋果落地 發現地球引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顯微鏡,x射線,青黴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是偶然被蘋果砸中的

14樓:永遠的永恆鑽石

放大鏡是由列文虎克發明的,他閒著無聊,玩耍放大鏡, 發明了顯微鏡

發明家在玩耍的過程中發明了哪些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家在玩耍的過程中發明了:顯微鏡,充氣輪胎,望遠鏡等列文虎克發明顯微鏡。他有較充裕的時間從事他自幼就喜愛的磨透鏡工作,並用之觀察自然界的細微物體。

由於勤奮及本人特有的天賦,他磨製的透鏡遠遠超過同時代人。他的放大透鏡以及簡單的顯微鏡形式很多,透有一架簡單的凸透鏡,其放大率達300倍。

充氣輪胎。 一位平時喜愛養花種草的蘇格蘭獸醫,無意間從澆花用的皮管上受到啟發,搗鼓出世界上第一條充氣輪胎。

望遠鏡。 荷蘭小鎮的一家眼鏡店的主人利伯希。為檢查磨製出來的透鏡質量,把一塊凸透鏡和一塊凹鏡排成一條線,通過透鏡看過去,發現遠處的教堂塔尖好像變大拉近了,於是在無意中發現瞭望遠鏡的祕密。

飛機是根據什麼發明的,飛機是怎樣發明的

飛機是根據蜻蜓的翅膀與氣流形成的壓力與浮力的原理髮明的 常識科技篇。20世紀70年代nasa 美國宇航局 提出了現代梯形翼梢小翼方案,其實要歸功於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出色的空氣動力學家 r t?惠特科姆。他的三項發明 跨聲速面積律 超臨界機翼和翼梢小翼,使全世界軍用和民用航空大大受益。惠特科姆從鳥翅膀...

發明專利的要求,什麼是發明專利?

醫學研究可以申請專利,得有實質性的發明創新就可以!什麼是發明專利?發明專利是指前所未有 獨創 新穎和實用的專利技術或方法 發明分為方法發明和產品發明,發現及抽象的非發明 發明專利在實用新型專利 發明專利及外觀專利三種專利型別中的技術含量及價值是最高的,因此發明專利的保護期是最長的 保20年,也因為發...

爆米花是誰發明的是因為什麼發明的

爆米花也是發明於宋代,范成大在 吳郡志 風俗 中記載 上元,爆糯谷於釜中,名孛婁,亦曰米花。每人自爆,以卜一年之休咎。在新春來臨之際宋人用爆米花來卜知一年的吉凶,姑娘們則以此卜問自己的終身大事。宋人把飲食加入文化使之有了更豐富的內涵。爆米花鬆脆易消化,可作為日常的可口零食。爆米花的發明更折射出中國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