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一兩點睡覺早上8點起床每天都這樣,這算不算熬夜

2021-03-19 18:21:32 字數 1672 閱讀 8098

1樓:王榮梅

凌晨一兩點睡覺,睡足八小時不算熬夜,這屬於睡眠時相對延遲。

熬夜一般是

指睡得不規律,睡得不夠,通常個人所需睡眠時間在4~10個小時不等,以需要8小時才能睡夠的人為例:

1、假如總是凌晨2時睡,每天早上7時必須起床,睡眠被剝奪,算熬夜;

2、同樣總是凌晨2點睡,但你有條件保持上午10時才起床,且白天不犯困,這屬於睡眠時相對延遲,不算熬夜。如果想改變這種狀態,建議諮詢醫生,考慮用專業**調節生物鐘。

2樓:綠蓑江上

當然是,正常情況下應該在晚上11點前後睡覺戰國時名醫文摯對齊威王說:「我的養生之道把睡眠放在頭等位置,人和動物只有睡眠才能生長,睡眠幫助脾胃消化食物。所以睡眠是養生的第一大補,人一個晚上不睡覺,其損失一百天也難以恢復。

」清代醫家李漁曾指出:「養生之訣,當以睡眠居先。睡能還精,睡能養氣,睡能健脾益胃,睡能堅骨強筋。

」晚上9點到凌晨3點是養肝護膽的最佳時間。人如果長時間過子時(23點-1點)不睡,就會傷膽傷肝。初期表現為眼圈黑,眼睛乾澀、疲倦、內凹,頭暈、頭痛,精神疲倦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嚴重的還會出現臟腑失衡和各種病症。

出血症狀:肝有藏血、調節血液的功能,過子時不睡,會造成肝血不足,還會引起**、流鼻血、皮下出血、牙齦出血、眼底出血、耳出血等出血症狀。肝膽方面疾病:

子時膽要更替膽汁,膽經旺時人若不睡,膽汁更替不利,過濃而結晶成石,久之即得膽結石。

熬夜也是傷精傷身很厲害的一種方式,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儘量在23點前睡覺。

我每天晚上3點半睡覺,早上8點半起床 屬於熬夜嗎?長期這樣有什麼危害?會猝死嗎? 5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二、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三、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吃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五、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六、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對**有很大傷害,膽和肺排毒不好,容易長痘哦。

最好早點睡吧,每天比前一天早十幾二十分鐘也好。

每天晚上10點睡覺 早上5點起床 好不好?

4樓:抹不淨

晚上10點休息,

早上5點就起床了

,太早了吧!

我一般都是十點睡覺呢,

早上起碼七點,6點半起床

5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好,標準時間,最主要是堅持,要充足睡眠,中午在補個覺,絕對是好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好你這簡直是大家的標準楷模,這就是真正提倡的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個時間段,因為工作需要。每天4 5 點這個時後去收貨。遲了收不到好貨

8樓:紅塵翰墨

早睡早起,是正常規律的作息時間,5點會有點早吧,可以稍微晚一點起來

晚上12點睡覺,早上9點起床睡眠夠嘛

人類最佳睡眠時間應是晚上10點 清晨 6點,老年人稍提前為晚9點 清晨5點,兒童為晚8點 清晨6點。晚上9 00 11 00 人體淋巴的排毒過程,免疫系統活躍起來,你應該靜下心來,聽聽 使自己儘量的保持安靜。這樣免疫系統就會很順利地完成排毒工作,讓你的免疫力增加。晚上11 00 1 00 肝臟開始排...

怎樣做到早上六點起床

我的建議是 首先,這不是懶惰,是習慣。你要清楚。你的睡眠時間處於嚴重不足的狀態,從你的敘述中已經看出來。你知道嗎,睡眠不足對身體的損害比運動不足來得更加兇猛。你妄顧自己身體的自然需求,強烈用意志的力量來加速身體的消耗,這本身就是得不償失的做法。你為什麼不在早上多睡一會兒,然後利用思維不大活躍的時間來...

我的睡眠時間晚上1點開始睡,早上7點起床。中午補睡半小時。這樣的睡眠時間好嗎

睡的有點晚,不過現在的人都這個點,也很正常了,每天保持6小時的睡眠是沒問題的!我總是到3點左右才睡呢 呵呵早上8點之前起床 都習慣了 睡眠是身體進行自我調整的時刻,你侵略它的時間,它便侵略你的健康。晚上9 11點為免疫系統 淋巴 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晚間11 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