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博學篤行好少年申報理由

2021-05-23 08:12:16 字數 1161 閱讀 4682

1樓:楓橋映月夜泊

我是一個陽光、自信的少年。我在學習上認真刻苦,各科成績都很優秀;在實踐中

能夠勤於動手,敢於大膽實踐,勇於開拓創新;在班級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師交給的任務,並多次受到表彰。我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現,是同學們的好榜樣。

2樓:大羅威乖乖

大家覺得今生今世男神們開始看都看開點開始咳咳咳咳

「博學篤行」的意思是什麼?

3樓:多多無影俠

「博學篤行」的意思是學問廣博精深,學有所得,並且努力踐履所學。

博學:「博」,大通也。(《說文》)即寬廣、廣博之謂。

現代綜合性大學,在專業、學科等方面都應具有「博」的特點,在學術思想、學術風格、學術觀點上應相容幷包、百花爭豔;作為教師,應學識淵博、造詣精深;作為學生,應打下厚實的功底,全面提升綜合素質。

「篤行」是為學的最後階段,就是既然學有所得,就要努力踐履所學,使所學最終有所落實,做到「知行合一」。「篤」有忠貞不渝,踏踏實實,一心一意,堅持不懈之意。只有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意志的人,才能真正做到「篤行」。

4樓:ok剪刀石頭布

意思是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拼音:bó xué dǔ xíng

造句:「遠舉高飛,博學篤行」的校訓要求學生志存高遠,報效祖  國。

博學篤行,學好知識走天下與時俱進,身體力行創新思想。

我們學校的校訓就是博學篤行。

文明就是更新創造,不懈努力,文明就是博學篤行,修身律己。

只有真正的做到博學篤行,才能做到厚積薄發。

博學篤行,博學篤行什麼意思,厚德博學慎思篤行,明德

5樓:匿名使用者

博學:語出《論語·子張》。原文為「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博學」既指廣泛學習,也指學問淵博。用「博學」二字,意在倡導師生員工博採眾長,追求廣博的學識和淵博的學問。

篤行:語出《禮記·中庸》。原文為「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

」「篤行」是為學的最後階段,學有所得,然後要努力踐履所學,使所學最終有所落實,做到「知行合一」。「篤」有忠貞不渝,踏踏實實,一心一意,堅持不懈之意。用「篤行」二字,意在倡導師生員工腳踏實地,身體力行,學以致用。

小學生評選美德少年表怎麼寫,小學生評選《美德少年》推薦表怎麼寫

美德少年 推薦表 姓 名 徐xx性 別 200x年8月3日 聯絡 所在學校 班級 學校 二小 班級 六 2 班 推薦類別 熱愛祖國 自強不息 勤奮學習 勇於創新 樂於勞動 孝老愛親 誠實可信 團結友愛 遵德守禮 踐行環保 其他 推薦理由 100字以內 文靜 踏實的她在學校勤奮學習,努力學好每一門功課...

如何填寫小學生合作學習優秀學生個人表彰申報表圖

首先要寫真實的 抄,可以適當誇大,或者渲染自己的事蹟,例如樂於助人,幫助大家進步,搞好班級工作等等。自己的獎,只要是真實的,最好都寫上 學習的,德育的,體育的 一般不會查,我還是呢,市級三好生。閃光點可以適當誇大呀,只要建立在真實的基礎上即可,報紙上的很多事蹟都是渲染出來的。你要是願意可以說具體點,...

對於小學生自殺我的看法,面對青少年自殺現象,有什麼看法?他們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呢

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現象。幾個世紀以來,許多哲學家 神學家 醫生 社會學家及藝術家都對自殺現象甚感興趣。法國哲學家加繆說,自殺是唯一真正的哲學問題。惟一嚴肅的問題是 自殺問題 自殺是對個體生存意義的否定和對個體所在社會的否定 也有人認為,自殺的傾向是天生的,是由於不愉快的經驗累積而成的,自殺的人必須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