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沒受傷為什麼飛不起來,鴿子飛不起來了怎麼回事

2021-05-10 21:59:46 字數 2536 閱讀 232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病了注意食品衛生當心吃了全家鬧病,喂一週土黴素看看

2樓:拱白菜

估計是吃到農藥中毒了,喂點鹽水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吃到農藥肯定會死的 腳受傷了 你腳骨折了 也不會走路 還要求鴿子飛啊

鴿子飛不起來了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飛不起來問題還是比較多。

除了翅膀扭傷或是翅膀骨折之外;一般都是生病導致。

但生病中又以脾臟虛滯關係大。

如果是受傷,先養些天吧 它吃 玉米 高粱 大麥 豌豆 每天不能斷水,等它好了自然就能飛起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飛不起來問題 除了翅膀扭傷或是翅膀骨折之外,一般都是生病導致,這個需要拿給獸醫做進一步確診。

鴿子[gē zi]  (鳩鴿科鴿屬鳥類統稱)

鴿,一種十分常見的鳥,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我們平常所說的鴿子只是鴿屬中的一種,而且是家鴿,家鴿中最常見的是信鴿,主要用於通訊和競翔。鴿子和人類伴居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考古學家發現的第一幅鴿子影象,來自於公元前2023年的美索不達米亞,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

形態特徵

頭頂廣平,身軀碩大而寬深,從喙到尾端長53~56釐米,胸圍38~40釐米,喙碩長而稍彎。成年鴿眼環為紅色或肉紅色,青年鴿眼環粉紅色。侖替鴿頸長而粗壯,背長而開闊,尾長而末端純圓,大腿豐滿,跗趾和趾較短,無腳毛和有腳毛兩種,無腳毛的最好,腳色為深紅色。

其羽毛顏色較雜,有白、黑、紅絳、灰二線等以白色鸞鴿為最佳。

生理特性

它們翅長,飛行肌肉強大,故飛行迅速而有力。鴿類雌雄終生配對,若其中一方死亡,另一方很久以後才接受新的配偶。鴿棲息在高大建築物上或山岩峭壁上,常數十隻結群活動,飛行速度較快,飛行高度較低。

在地上或樹上覓食種子和果實。在山崖巖縫中用乾草和小枝條築巢。巢平盤狀,**稍凹,一般每窩產卵2枚,卵白色。

家鴿就是由原鴿馴化的。它的同類野鴿,分佈於歐洲、非洲北部和中亞地區,中國見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部、西部和中部。體長295~360毫米,頭、頸、胸和上背為石板灰色,上背和前胸有金屬綠和紫色閃光,背的其餘部分為淡灰色,翅膀上各有一黑色橫斑,尾羽石板灰色,其末端為寬的黑色橫斑,雌雄相似。

鴿類均體形豐滿、喙小、性溫順。行走的姿態似高視闊步,並帶有特徵性的點頭動作。

這是什麼鴿子呀? 好像受傷了 飛不起來了 撿回來之後不吃不喝的

6樓:國ss寶

這是一隻公的絳色肉鴿,不要喂米了,喂米拉稀。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識,等他傷好了之後放他回家,應該就沒事了的。

我家突然來了一隻大鴿子,沒有傷,但它飛不起來,我沒接觸過鴿子,該怎麼辦,它不吃也不喝還不睡覺

8樓:言古言古

我最近也撿了一隻,是受了傷的,拿些經驗和你分享下。開始也不吃不喝,我就直接用手張開它的嘴喂吃點玉米,後來發現不是這麼回事。你把它放在一個沒人的地方,它自己會吃會喝的。

可能是與生人接觸害怕吧所以不吃。第二個就是最好把它放的籠子外面擋點光,它對新環境要有個適應過程。第三是把它翅膀的羽毛剪掉大概拇指那麼長,它也就不怎麼會鬧了,而且長出來也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到時它也會完全適應你的這個新環境了。

當然,以上是你準備收養它,如果有別的打算就再說,比如送人什麼的。供你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一些賽鴿中心的鴿子,注意鴿子腳上有環,可以聯絡該中心。

10樓:楊柳清波

不管他,放到原來的地方去。讓他去自己飛走

今天上午撿到一隻翅膀受傷的信鴿,已經飛不起來了,東西也不吃,很可憐,誰能告訴我怎麼養鴿子。

11樓:love海綿乖

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蕎麥、高粱、玉米、豌豆、綠豆、麻子等。喂時應至少選用兩種飼料混合飼餵,例如平時麥、玉米、高粱共3份,豌豆1份,訓練時改為麥、玉米、高粱共3份,豌豆1份,麻子1份。 除雜糧外,還可以供給青菜、捲心菜、麥苗等青飼料及礦物飼料。

礦物飼料的配比是:黃泥、黃沙各3份,熟石灰2份,鹽1份,貝殼粉或蛋殼粉0.5份,木炭0.

5份,碾碎後加水混合搓成圓球晒乾,喂時將圓球打碎置於鴿舍內。 每天喂料兩次,上午7點左右一次,下午4點30分左右1次,上午的飼餵量佔其日糧的1/3,下午的飼餵量佔其日糧的2/3,每天每隻成年鴿的飼料量為50克左右,訓練時可適當增加一點。飼料應在鴿子回到鴿舍後餵給,使其形成回舍有食的條件反射,以利於歸巢。

鴿子訓練競翔期間,應多喂玉米、豌豆,且要先喂水,後喂飼料。可先喂葡萄糖水,再喂淡鹽水。夏季和孵幼鴿期間,可在其飲水中加適量食鹽。

鴿子是極愛清潔的鳥類,必須十分注意鴿舍的清潔衛生,夏、秋季每週至少水浴兩次,冬季每天水浴一次即可。

12樓:象增嶽薊詩

搜一下:今天上午撿到一隻翅膀受傷的信鴿,已經飛不起來了,東西也不吃,很可憐,誰能告訴我怎麼養鴿子。

鴿子頭歪了飛不起來該吃什麼藥,鴿子飛不起來了怎麼回事

瓦頭病copy學名叫新城疫的。一種病毒性的鴿bai病。主要是破壞 du鴿子大腦zhi中的神經系統。以至dao於鴿子出現了歪頭等症狀。現在這個病沒有特效藥物可以 的。你鴿棚裡面發現有這樣的鴿子,那麼最後是整個鴿棚要好好的清理消毒下了。這個病毒的傳染性特別的強。特別是體質差的還有幼鴿是最容易給傳染到了。...

鴿子為什麼總飛來飛去,鴿子為什麼轉圈飛

飛來飛去是鴿子的本性。那是因為它是鳥類,它的一系列的生理特徵決定了它必須得飛,也是它的生活方式!鴿子為什麼轉圈飛 10 鴿子辨認方位的能力之一是通過切割磁感線辨認方位,另外還可以通過路標等資訊辨認方位,所以鴿子沒事就會在自家附近轉圈飛來辨認方位.術語叫 家飛 鴿子喝多了,學老鷹捉小雞玩。鴿子家飛的時...

鴿子為什麼早晨飛出晚上才飛回窩,鴿子早上飛出去晚上不進窩

從非廚師為了覓食,晚上當然要回來休息了。因為鴿子深深地明白,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鴿子窩。鴿子早上飛出去 晚上不進窩 鴿子肯定都是幼鴿,且沒有老鴿子帶領,肯定是不會進窩的,因為他們還沒有學會怎麼進,最好的辦法就是晚上把她逮進來,白天 不餵食或少喂,頻率要勤一點,說白了就是要用餵食來勾釘花草叫禺既碴習廠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