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繼電器的線圈觸頭與常開常閉觸頭有什麼不同

2021-05-15 01:08:00 字數 5653 閱讀 5567

1樓:朝霞英語

1、中間繼電器的線圈觸頭是用來接控制繼電器通斷的,常閉、常開觸頭是控制其它電器元部件的。中間繼電器,顧名思義,就是其中間控制的作用。比如:

plc的輸出接中間繼電器(線圈觸頭),而常開觸點接到接觸器的線圈,接觸器的常開觸頭接電機;當plc有輸出,中間繼電器線圈得電,中間繼電器吸合,其常開觸點閉合,接觸器線圈得電,接觸器常開觸點接通電源,給電機送電。

2、中間繼電器(intermediate relay):用於繼電保護與自動控制系統中,以增加觸點的數量及容量。 它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

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

它一般是沒有主觸點的,因為過載能力比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輔助觸頭,數量比較多。新國標對中間繼電器的定義是k,老國標是ka。

一般是直流電源供電。少數使用交流供電。

3、在常態(不通電)的情況下處於斷開狀態的觸點叫常開觸點。在常態(不通電、無電流流過)的情況下處於閉合狀態的觸點叫常閉觸點。

下圖中中間繼電器常開和常閉點是哪幾個

2樓:來客西歐

jz7-44中間繼電器:藍色箭頭所指為常閉,上面4付;紅色箭頭所指為常開,下面四付;綠色箭頭所指 為線圈。

3樓:找黑驢

中間繼電器的常開與常閉觸頭是指中間繼電器處於失電狀態時的狀態。

即:繼電器斷電時觸頭處於開啟狀態的稱之為「常開觸頭」;處於閉合狀態的稱之為「常閉觸頭」,其電路符號如下圖所示。

在電路圖中都是採用符號表示中間繼電器的控制功能,通常中間繼電器線圈用ka標註,接觸器線圈用km標註,故在電路圖中標識為ka的觸點為中間繼電器觸點。

在小型中間繼電器的實物外殼上以及接線圖上,通常用數值和符號標註出常開常閉觸點的位置。數值代表管腳,符號表示該組管腳的功能。如下圖所示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上層對應的接點是常閉點;

下層對應的接點是常開點。

繼電器什麼是常開和常閉?

5樓:月似當時

常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斷開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閉合。以合字的拼音字頭「h」表示。

常閉: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閉合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斷開。用斷字的拼音字頭「d」表示。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一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j」。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框一側,這種表示法較為直觀。

另一種是按照電路連線的需要,把各個觸點分別畫到各自的控制電路中,通常在同一繼電器的觸點與線圈旁分別標註上相同的文字元號,並將觸點組編上號碼,以示區別。

擴充套件資料

繼電器一般都有能反映一定輸入變數(如電流、電壓、功率、阻抗、頻率、溫度、壓力、速度、光等)的感應機構(輸入部分);有能對被控電路實現「通」、「斷」控制的執行機構(輸出部分)。

在繼電器的輸入部分和輸出部分之間,還有對輸入量進行耦合隔離,功能處理和對輸出部分進行驅動的中間機構(驅動部分)。

作為控制元件,概括起來,繼電器有如下幾種作用:

1)擴大控制範圍: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2)放大: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一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3)綜合訊號: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4)自動、遙控、監測:例如,自動裝置上的繼電器與其他電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控制線路,從而實現自動化執行。

6樓:通靈繼電器廠家

小型電磁繼電器最常用的三種型別就是常開型、常閉型、轉換型。

常開型就是不通電的情況下,繼電器是斷開的,通電後,繼電器吸合;

常閉型就是不通電的情況下是閉合的,通電後斷開。

上圖就是常開型繼電器,用h或者是a表示常開,常閉用  b表示,轉換用c或z表示。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若繼電器內部有兩個觸點即一個是常開觸點 一個是常閉觸點 不通電時常開觸點斷開 常閉觸點閉合反之常開觸點閉合 常閉觸點斷開

8樓:大龍有學習問題

繼電器有8副觸點,一般在下部有兩個觸點是啟動繼電器動作線圈用的;在繼電器的上部有6個觸點分為三組,每組進線端上下各有兩付觸點,平常出線端的觸點與進線端上端觸點接觸,進線上端觸點就叫常閉觸點,另一個進線觸點就叫常開觸點。但繼電器啟動線圈動作時,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結合,完成需要的動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在常態(線圈沒通電)的情況下,閉合的觸點叫常閉觸點,也叫作動斷觸點。斷開的觸點叫常開觸點,也叫作動合觸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的電符號和觸點形式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一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j」。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框一側,這種表示法較為直觀。另一種是按照電路連線的需要,把各個觸點分別畫到各自的控制電路中,通常在同一繼電器的觸點與線圈旁分別標註上相同的文字元號,並將觸點組編上號碼,以示區別。繼電器的觸點有三種基本形式:

1.動合型(h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斷開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閉合。以合字的拼音字頭「h」表示。

2.動斷型(d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閉合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斷開。用斷字的拼音字頭「d」表示。

3.轉換型(z型)這是觸點組型。這種觸點組共有三個觸點,即中間是動觸點,上下各一個靜觸點。

線圈不通電時,動觸點和其中一個靜觸點斷開和另一個閉合,線圈通電後,動觸點就移動,使原來斷開的成閉合,原來閉合的成斷開狀態,達到轉換的目的。這樣的觸點組稱為轉換觸點。用「轉」字的拼音字頭「z」表示。

11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繼電器線圈不通電時候,接觸點閉合的就叫常閉,觸點分開的就叫常開

通電以後,常開轉為常閉,常閉就會變為常開了

12樓:好神奇的七個字

常開就是線圈沒有電流通過是一組分開的觸點。常開就是動合,通電吸合,相當於開關閉合。

常閉正好相反。

13樓:緣

原始狀態斷開通電閉合的為常開,反之為常閉。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通電的狀態下測量觸點通的,通電不通的就是長通,反之為常閉

一個14腳的中間繼電器,常閉觸點8和常開觸點10,分別連線了「計數器」的2條線,是什麼意思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的線圈通電後,常閉觸點變常開,常開觸點變常閉,想作為計數輸入訊號,通常使用繼電器常開觸點,每次繼電器線圈通電,常開觸點閉合,給計數器一次閉合訊號,這樣繼電器通斷電的次數就可以被計數器記錄下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點,看有沒有型號,品牌。**。**用的、這樣較容易回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 9,10,11,12為公共端吧

中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及接線原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閥門和開關是什麼電壓的,如果是220v的不需要繼電器。直接接在接觸器上就可以,常開並聯13,14,常閉串聯13前面或14後面。

如果是24v直流電壓的閥門和開關,怎麼和220v,380交流配呢,就是靠中間繼電器啊,將線圈供電接上上端控制輸出。常開/常閉觸點接下位閥門,開關。

接近開關--中間繼電器--電磁閥接電:

常開的接法

24+, 接接近開關+,一路

24-, 接接近開關-,並繼電器-(14),二路接近開關控制線接繼電器+ (13),三路

繼電器常開並接觸器13,14,4路

常閉的接法:

1,2,3路同上

繼電器常閉串聯在接觸器13前面或14後面,4路ps:其實,如果僅僅是控制一個電磁閥的話,建議直接旋鈕控制吧

19樓:hi漫海

中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

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 它一般是沒有主觸點的,因為過載能力比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輔助觸頭,數量比較多。

新國標對中間繼電器的定義是k,老國標是ka。一般是直流電源供電。少數使用交流供電。

⒈線圈裝在"u"形導磁體上,導磁體上面有一個活動的銜鐵,導磁體兩側裝有兩排觸點彈片。在非動作狀態下觸點彈片將銜鐵向上托起,使銜鐵與導磁體之間保持一定間隙。當氣隙間的電磁力矩超過反作用力矩時,銜鐵被吸嚮導磁體,同時銜鐵壓動觸點彈片,使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完成繼電器工作。

當電磁力矩減小到一定值時,由於觸點彈片的反作用力矩,而使觸點與銜鐵返回到初始位置,準備下次工作。

⒉本繼電器的"u"形導磁體採用雙鐵心結構,即在兩個邊柱上均可裝設線圈。對於dzy、dzl和dzj型只裝一個線圈,而對於dzb,dzs,dzk型可根據需要在另一個鐵心上裝以保持線圈或延時用阻尼片等。從而使線圈型別大不相同的繼電器都通用一個導磁體。

20樓:家裡養只小容景

繼電器接線原理:

繼電器工作時,電磁鐵通電,把銜鐵吸下來使d和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因此,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

用繼電器控制電路的好處是用低電壓控制高電壓;遠距離控制,自動控制。繼電器是一種靠電磁感應工作的自動化電器開關。

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和特性 :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繼電器是一種根據某種輸入訊號的變化,而接通或斷開控制電路,實現自動控制和保護電力拖動系統的電器。輸入的訊號可以是電壓,電流等電量,也可以是轉速,時間,溫度和壓力等非電量。繼電器一般不是用來直接控制訊號較強電流的主電器,而是通過接觸器或其它電器對主電路進行控制。

繼電器包括:

一,電流繼電器。

二,電壓繼電器。

三,熱繼電器。

四,時間繼電器。

五,速度繼電器。繼電器的種類較多,其工作原理和結構也各不相同,但就一般來講,繼電器是承受機構,中間機構和執行機構三部份組成,承受機構是反映和接入繼電器的輸入量,並傳遞給中間機構,將它與額定的整定值進行比較,當達到整定值時(過量或者欠量),中間機構就使執行機構產生輸出量,從而接通或斷開被控電路。

21樓:匿名使用者

將線圈供電接上上端控制輸出。常開/常閉觸點接下位閥門,開關。

接近開關--中間繼電器--電磁閥接電:

常開的接法

24+, 接接近開關+,一路

24-, 接接近開關-,並繼電器-(14),二路接近開關控制線接繼電器+ (13),三路

繼電器常開並接觸器13,14,4路

常閉的接法:

1,2,3路同上

繼電器常閉串聯在接觸器13前面或14後面,4路ps:其實,如果僅僅是控制一個電磁閥的話,建議直接旋鈕控制吧

繼電器的常開常閉接點是什麼意思,繼電器什麼是常開和常閉?

常開 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斷開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閉合。以合字的拼音字頭 h 表示。常閉 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閉合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斷開。用斷字的拼音字頭 d 表示。常開點是指在繼電器常態下,也就是不通電或者不動作時候觸點的狀態是開啟。同理,常閉點就是閉合的。當繼電器得電後動作,常閉點會開啟,常...

220v轉換24v繼電器怎麼分常開常閉與公共

公共觸點就是活動的觸點 常閉觸點就是繼電器線圈沒通電時它是閉合的 常開觸點就是繼電器線圈沒通電時它是斷開的。線圈通電,常閉的斷開,常開的閉合。有的繼電器有2組或4組這樣的組合。24付小型繼電器裡的常開常閉公共端是什麼意思 相當於總路,它既可以和常開點接通,也可以和常閉點接通,一般把進線接到公共端上,...

繼電器的線圈和觸點的區別,中間繼電器的線圈觸頭與常開常閉觸頭有什麼不同

1 功能不同 繼電器的線圈是電磁繼電器中產生電磁力,控制觸點動作的元件。繼電器的觸點就是處於常開或者常閉的狀態,也就是簡單的理解為開關常開或者常關使訊號接通或者斷開的接點就叫繼電器的觸點。2 工作原理不同 在通電狀態下,動 靜觸點脫離接觸時,如果被分斷電路的電流超過某一數值 不同繼電器觸點材料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