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間繼電器的線圈接什麼線中間繼電器線圈兩端並接一個二極體的目的是什麼,電工朋友們請指點

2021-05-26 06:39:00 字數 3783 閱讀 2224

1樓:浪裡小青魚

繼電器接線方法,接線方法繼電器控制燈,給繼電器接上電源,只需要控制一根線,按下按鈕繼電器的電,常開觸點閉合,燈的電亮起來。零線直接進燈,火線進繼電器常開觸點,常開觸點出來以後進燈,控制燈的火線。

繼電器控常開常閉使用:常開接一個負載,常閉接一個負載,接通電源,常閉觸點上面的燈就會亮起來,繼電器的點常閉觸點上面燈熄滅,常開觸點上面燈亮。

擴充套件資料

中間繼電器原理

線圈通電,動鐵芯在電磁力作用下動作吸合,帶動動觸點動作,使常閉觸點分開,常開觸點閉合;線圈斷電,動鐵芯在彈簧的作用下帶動動觸點復位,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當某一輸入量(如電壓、電流、溫度、速度、壓力等)達到預定數值時。

使它動作,以改變控制電路的工作狀態,從而實現既定的控制或保護的目的。在此過程中,繼電器主要起了傳遞訊號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3,14應該是它的工作電壓引腳,只要看清電壓伏數接到電路中就可以(有交流跟直流之分,交流ac,直流dc),其餘的常開常閉觸點可應用於各種形式的控制電路當中去.比如常開你可以讓它去控制另一個接觸器,常閉點則你可以用在防電弧的互鎖當中.繼電器和周邊的各種電器可以組成變化無窮的控制線路.

它只是電器控制中最基本的元件,當然現在市面上出現了各種有自帶功能的繼電器,品種繁多,需要不斷的學習和應用.

3樓:天蠍小灰馬

13,14應該是它的工作電壓引腳,只要看清電壓伏數接到電路中就可以;

15 腳繼電器接線方法 :

5 個腳分別標註 30(5 腳),87(4 腳),85,86,87a(2 腳) ,30 接火 線(batt 常電),87 或 87a 接用電器,30 跟 87a 是連通的,85 和 86 是一個線圈的兩端,85 接地,86 接開關。 2、4 腳繼電器接線方法

4 個腳分別標註 30,87,85,86.30 和 87 是斷開的,85 和 86 是一個線 圈的兩端。30 接火線(batt 常電) ,87 接用電器,85 接地,86 接開 關。

給線圈 85,86 腳供電,30 和 87 腳就會接通。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 990921 - 副總裁 十一級 的回答

5樓:lw一夜清風

根據線路不同接不同的元件,你說得太籠統,沒有具體的原理圖。如果有原理圖你可以看到有的是接訊號燈,也有可能是接接觸器。總之很多,總是根據不同的需要接不同的電器。

6樓:life我們穿越吧

線圈有交流電,直流電兩種。交流電無正負。直流電,左正(24v)右負(ov)

中間繼電器線圈兩端並接一個二極體的目的是什麼,電工朋友們請指點

7樓:陳堅道

在直流電路中利用三極體模擬開關特性控制的繼電器才需要並接二極體,其目的是在繼電器線圈的通、斷瞬間產生的電感較高的電勢被二極體短路而消弱,從而保護三極體的安全;此外的其它電路是無需並接二極體的。

中間繼電器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繼電器在電路中是一種常作為開關的器件。根據其線圈所需要的控制電壓型別可分為交流繼電器和直流繼電器。繼電器的規格以線圈控制電壓和觸點電流來表示,通常負載電流在小於10a的條件下,可直接用繼電器的觸點進行接通或斷開電路。

若負載電流過大,則可作為間接控制器件使用。

在**空調控制系統中,常將繼電器作為壓縮機、風機電動機、水泵、四通閥等電源迴路的開關。使用時,將繼電器控制線圈一端與電源連線,另一端與控制部件輸出端連線,通過控制部件的輸出控制訊號,使繼電器控制線圈兩端產生電勢差並構成電流回路而產生電磁力。在電磁力和繼電器簧片固有彈性力的作用下,使繼電器觸點吸合或釋放,從而接通或斷開電器負載電源的迴路,以控制相關裝置執行或停轉。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中間繼電器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在繼電保護中和自動控制系統中是一個多用的自動遠動電器。有良好的電隔離,至使控制方和被控方無電器上的連線,而達到安全控制目的。

中間繼電器的結構

1、線圈裝在"u"形導磁體上,導磁體上面有一個活動的銜鐵,導磁體兩側裝有兩排觸點彈片。在非動作狀態下觸點彈片將銜鐵向上托起,使銜鐵與導磁體之間保持一定間隙。

當氣隙間的電磁力矩超過反作用力矩時,銜鐵被吸嚮導磁體,同時銜鐵壓動觸點彈片,使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完成繼電器工作。當電磁力矩減小到一定值時,由於觸點彈片的反作用力矩,而使觸點與銜鐵返回到初始位置,準備下次工作。

2、本繼電器的"u"形導磁體採用雙鐵心結構,即在兩個邊柱上均可裝設線圈。對於dzy、dzl和dzj型只裝一個線圈,而對於dzb,dzs,dzk型可根據需要在另一個鐵心上裝以保持線圈或延時用阻尼片等。從而使線圈型別大不相同的繼電器都通用一個導磁體。

3、中間繼電器原理和交流接觸器一樣,都是由固定鐵芯、動鐵芯、彈簧、動觸點、靜觸點、線圈、接線端子和外殼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中間繼電器的分類

一、靜態型

靜態中間繼電器用於各種保護和自動控制線路中。此類繼電器由電子元器件和精密小型繼電器等構成,是電力系列中間繼電器更新換代首選產品。

靜態中間繼電器的特點

1、靜態中間繼電器採用線圈電壓較低的多個優質密封小型繼電器組合而成,防潮、防塵、不斷線,可靠性高,克服了電磁型中間繼電器導線過細易斷線的缺點。

2、功耗小,溫升低,不需外附大功率電阻,可任意安裝及接線方便。

3、繼電器觸點容量大,工作壽命長。

4、繼電器動作後有發光管指示,便於現場觀察。

5、延時只需用面板上的撥碼開關整定,延時精度高,延時範圍可在0.02-5.00s任意整定。

二、電磁型

當繼電器線圈施加激勵量等於或大於其動作值時,銜鐵被吸嚮導磁體,同時銜鐵壓動觸點彈片,使觸點接通、斷開或切換被控制的電路。當繼電器的線圈被斷電或激勵量降低到小於其返回值時,銜鐵和接觸片返回到原來位置。

當在繼電器線圈上加電壓,且等於或大於動作電壓時,銜鐵就被電磁吸力吸靠在鐵心上,而接觸片在銜鐵頂板的推動下,觸點接通、斷開或轉換被控制電路,當繼電器線圈被斷電或電壓降低到小於返回電壓時,銜鐵在接觸片的作用下返回到原來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用一個電訊號去控制多個不同電壓等級而又需要同時動作的動作開關!

11樓:玉面飛龍

保護,或者是異地控制、發訊號。等等。要具體在電路中它處於哪個位置。

中間繼電器的線圈觸頭與常開常閉觸頭有什麼不同

12樓:朝霞英語

1、中間繼電器的線圈觸頭是用來接控制繼電器通斷的,常閉、常開觸頭是控制其它電器元部件的。中間繼電器,顧名思義,就是其中間控制的作用。比如:

plc的輸出接中間繼電器(線圈觸頭),而常開觸點接到接觸器的線圈,接觸器的常開觸頭接電機;當plc有輸出,中間繼電器線圈得電,中間繼電器吸合,其常開觸點閉合,接觸器線圈得電,接觸器常開觸點接通電源,給電機送電。

2、中間繼電器(intermediate relay):用於繼電保護與自動控制系統中,以增加觸點的數量及容量。 它用於在控制電路中傳遞中間訊號。

中間繼電器的結構和原理與交流接觸器基本相同,與接觸器的主要區別在於:接觸器的主觸頭可以通過大電流,而中間繼電器的觸頭只能通過小電流。所以,它只能用於控制電路中。

它一般是沒有主觸點的,因為過載能力比較小。所以它用的全部都是輔助觸頭,數量比較多。新國標對中間繼電器的定義是k,老國標是ka。

一般是直流電源供電。少數使用交流供電。

3、在常態(不通電)的情況下處於斷開狀態的觸點叫常開觸點。在常態(不通電、無電流流過)的情況下處於閉合狀態的觸點叫常閉觸點。

繼電器的線圈和觸點的區別,中間繼電器的線圈觸頭與常開常閉觸頭有什麼不同

1 功能不同 繼電器的線圈是電磁繼電器中產生電磁力,控制觸點動作的元件。繼電器的觸點就是處於常開或者常閉的狀態,也就是簡單的理解為開關常開或者常關使訊號接通或者斷開的接點就叫繼電器的觸點。2 工作原理不同 在通電狀態下,動 靜觸點脫離接觸時,如果被分斷電路的電流超過某一數值 不同繼電器觸點材料不同,...

plc的輸入輸出點都要接中間繼電器麼 中間繼電器對應

plc的輸入一般沒有問題,可以不用中間繼電器來過度。主要是輸出點,一般plc前2個點是電晶體輸出,後面的是繼電器輸出 plc品牌和型號不同輸出點也有所不同 plc內部輸出繼電器一般可載電流在3 5a左右,一般中間繼電器的線圈電流在5a左右。如果plc直接驅動負載電流小於5a,就沒有問題。1 如果用p...

中間繼電器的線圈觸頭與常開常閉觸頭有什麼不同

1 中間繼電器的線圈觸頭是用來接控制繼電器通斷的,常閉 常開觸頭是控制其它電器元部件的。中間繼電器,顧名思義,就是其中間控制的作用。比如 plc的輸出接中間繼電器 線圈觸頭 而常開觸點接到接觸器的線圈,接觸器的常開觸頭接電機 當plc有輸出,中間繼電器線圈得電,中間繼電器吸合,其常開觸點閉合,接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