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學與舞蹈表演的區別,藝考中舞蹈學專業與舞蹈表演專業有什麼區別

2021-05-30 17:35:51 字數 3186 閱讀 4407

1樓:匿名使用者

1、重點不同

舞蹈學偏重於

理論;舞蹈表演偏重於表演、演出。

2、要求不同

舞蹈學是屬於舞蹈理論,沒有舞蹈基礎也可以學的,但可能會加入一些簡單的舞蹈課,比如芭蕾形體或古典身韻。

舞蹈表演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舞蹈素質,掌握舞蹈藝術的基本理論與基本技能和一定的舞蹈創編能力,以及能演、能教、能編、能導的應用型高階複合人才。

3、目的不同

舞蹈編導是以開創舞蹈事業為目的。

舞蹈學是以舞蹈事業的研究為目的。

2樓:阿小怪

舞蹈學偏重於理論,舞蹈表演偏重於表演,演出。說白了,表演的是培養舞蹈演員的,舞蹈學是培養教師,藝術團體編舞,教練,或者從事理論工作的。如果考生身材,長相,等先天條件不是太具有優勢,或學習時間較短又臨近考試,學習舞蹈學時可以的;如果身材條件非常好,就學表演吧,身材決定一切。

舞蹈專業裡面的舞蹈學專業和舞蹈表演專業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學專業和舞蹈表演專業的區別如下:

1、兩者的學習內容有區別:

舞蹈學專業主要舞蹈理論、舞蹈歷史和舞蹈鑑賞3個主要部分以及學習中國的社會主義文藝方針、政策以及科學文化知識等主要內容。

舞蹈表演專業主要學習舞蹈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和表演學理論知識,受到舞蹈表演方面的訓練。

2、培養目標有區別:

舞蹈學專業培養具備能從事舞蹈理論的研究、中外舞蹈史、舞蹈教學以及編輯等工作的高等專門人才;培養能在多個單位從事多種舞種的教學、創作、輔導工作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高階舞蹈藝術人才和「複合型」專門應用人才。

舞蹈表演專業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養以及健全的人格、較紮實的舞蹈學、表演學理論知識,善於把握本專業各種題材作品的表演風格;具備從事與本專業相關教學、表演、創作、研究等方面專業素質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擴充套件資料

舞蹈學專業和舞蹈表演專業的相同點——需要掌握的知識技能是相同的:

兩者都需要掌握的知識技能包括舞蹈學科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掌握舞蹈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掌握主要舞種的分析方法和一般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1、舞蹈學和舞蹈表演的專業培養側重點不同。

舞蹈表演,強調舞蹈基礎、技巧以及舞種表演能力的訓練,編舞、鑑賞課程不是很多,史論課程更少,以培養表演型人才為主。

舞蹈學是對舞蹈藝術作全面、系統、歷史的研究的一門科學,包括舞蹈理論、舞蹈歷史和舞蹈鑑賞等內容的學習,偏重於理論,以培養研究型人才為主。

2、兩種專業的主要課程不同。

舞蹈學專業主要課程:

舞蹈寫作教程、舞蹈形態學、中國舞蹈史、中國民間舞蹈文化、世界芭蕾史綱、歐美現代舞史、舞蹈專業英語、舞蹈文獻檢索與利用、中國舞蹈意象論、中外舞蹈思想教程,舞蹈解剖學等。

舞蹈概論、舞蹈作品分析、編舞技法、表演基礎、美學、**理論、**鑑賞、曲式分析、少數民族舞蹈史、中外舞蹈史等。

舞蹈表演專業主要課程:

《藝術概論》、《舞蹈藝術概論》、《中外舞蹈史》、《舞蹈名作賞析》、《舞蹈美學》等。舞蹈人體科學領域基礎知識有:《舞蹈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運動訓練學》、《運動生物力學》等。

舞蹈專業技術課程有:《芭蕾舞基礎訓練》、《中國古典舞身韻》、《中國民族民間舞(含福建民間舞)》、《現代舞》、《舞蹈編創》、《中國古典舞技巧》等。

3、兩種專業的就業前景不同。

舞蹈學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藝術類院校、教育機構、文藝團體從事舞蹈教學、舞蹈指導、編舞設計、 舞蹈演員、舞蹈教師、藝術體操教練等工作。

舞蹈表演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文藝團體和藝術教育類機構從事舞蹈表演、劇目排練、演出伴舞、舞蹈編排、舞蹈教學、形體教學工作。

4、專業劃分不同

舞蹈學(***碼:130205)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與舞蹈學類專業。舞蹈表演(***碼:650207)是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屬於表演藝術類專業

5、修學年限不同。

舞蹈學基本修學年限四年,授予藝術學學士學位。而舞蹈表演基本修學年限三年。

5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學是屬於舞蹈理論,沒有舞蹈基礎也可以學的,但可能會加入一些簡單的舞蹈課,比如芭蕾形體或古典身韻。

舞蹈表演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舞蹈素質,掌握舞蹈藝術的基本理論與基本技能和一定的舞蹈創編能力,以及能演、能教、能編、能導的應用型高階複合人才。

藝考中舞蹈學專業與舞蹈表演專業有什麼區別

6樓:秋葉茅廬

你可以查查、看看兩個專業的課程設定,區別是明顯的。

舞蹈表演,強調舞蹈基礎和技巧的訓練、舞種表演能力的訓練,編舞、鑑賞課程不是很多,史論課程更少,培養目標是舞蹈演員;舞蹈學,舞蹈基礎、技巧訓練略少與舞蹈表演,編舞、鑑賞課程差不多,史論課程明顯多於舞蹈表演,培養目標比較寬泛,除了舞蹈演員之外,注意學生在舞蹈領域裡的多方向發展能力培養,尤其是舞蹈方面的研究和創作,舞蹈教育、舞蹈事業管理等,更有優勢,當然,在舞蹈表演能力上就不如舞蹈表演專業了。

舞蹈表演和舞蹈教育的區別

7樓:9武

舞蹈編導學科是研究關於舞蹈編導的教學理論與人體動作編創技巧的學問,是對舞蹈編導教學、人才培養、劇目創作、舞臺導演、科研創新等進行科學研究與實踐的學科。其特色為繼承中國舞蹈文化傳統,廣採博收世界舞蹈文化,建構完整性、系統性、科學性、開放性,可持續性發展的中國舞蹈編導學科的教育教學系統。

舞蹈學專業是大學比較熱門的一個專業,旨在培養在舞蹈有特殊愛好者的舞蹈理論及基礎舞蹈學,使其在舞蹈學實踐與理論教學能全會貫通的一門學科

8樓:快樂的小豬崽子

字面上就能看出來啦,表演就是出來之後專門表演的演出的,舞蹈教育出來就是教課的,教別人學舞蹈的

9樓:幸運哼哼豬

舞蹈表演的屬性主要是觀賞性,而舞蹈教育更注重於教育,就是讓更多的人認識並學會舞蹈。

10樓:匿名使用者

芭蕾舞和民間舞完全是不同的舞蹈型別。芭蕾舞的基礎訓練以開繃直為基點進行,基本功的訓練為穿腳尖鞋作準備。民族舞講究三道彎、軟度等訓練。

舞蹈學和舞蹈教育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學是屬於舞蹈理論,沒有舞蹈基礎也可以學的,但可能會加入一些簡單的舞蹈課,比如芭蕾形體或古典身韻。舞蹈表演應該不用說了吧,方向就是舞蹈演員。

時尚舞蹈與傳統舞蹈的區別與聯絡,傳統舞蹈與現代舞蹈的區別和聯絡

時尚舞蹈,在於情感的宣洩,而傳統舞蹈則在於動作的精益求精 你這問題問的略大,沒有上萬字表達不清楚 傳統舞蹈與現代舞蹈的區別和聯絡 一 中國古典舞 與 中國民族民間舞 的審美選擇 在現代化轉型時期中國舞蹈人同樣面臨著傳統與現代 民族化與西化 本土化與全球化的衝突與焦慮。對此,羅辛在 世紀初的思考 社會...

關於藝考 有沒有專業爵士舞的,藝考舞蹈專業可以考爵士舞嗎?

爵士舞一般只是藝考,考舞蹈專業中的一種。不管你練的什麼舞,首先基本功必須得紮實,因為第一輪就是看這個,衣著一定要得體,不要過於濃妝豔抹。然後二輪的舞蹈展示,就你自己編排了,一定要有閃光點,不需要很高的難度。老師是看你的肢體表達能力。其實現在考舞蹈的藝體生,大多數都練了民族舞的,然後再練其餘舞種。如果...

月能學什麼舞蹈年會表演單人,想要性感的氣氛的

一個人?一個人好像沒有三五個人有氣勢嘛。不過那些韓語歌舞蹈比較不錯,蔡妍的 兩個人 去看下網上教程,或者去報個班也可以哦 自己去電視上學唄,的應該沒什麼技術含量,閉著眼睛整就對了 年會表演有什麼舞蹈既有氣氛有容易學的 我們公司年會就是讓我們自己上去表演一個節目就完事了 想學一支完整的現代舞,在公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