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的意思是什麼,舞蹈劇目是什麼意思

2021-05-19 12:30:06 字數 5565 閱讀 3144

1樓:魍魎心月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藉助**,也藉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

在人類文明起源前,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2樓:匿名使用者

舞動身子,同時腳也跳起來

舞蹈劇目是什麼意思

3樓:11111愛上

意思:舞蹈作品,是比較正式舞蹈表演。

舞蹈作品是為在舞臺上跳舞的一組動作的構圖,或主要是配合**而創作的其他模式的連續姿勢。一般認為舞蹈作品是可以獲得版權保護的作品,但是有些版權法對舞蹈不予保護,除非舞蹈以一種適宜的形式固定下來(例如拉彭氏舞蹈記譜法)。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藉助**,也藉助其他的道具。

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在人類文明起源前,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4樓:ava小畢

舞蹈劇目是指舞蹈作品。比較正式舞蹈表演。

舞蹈教學中劇目教學的重要性

(一)能加強學生舞蹈作品中的角色訓練。

為了幫助學生塑造出一個成功的藝術形象,通過舞蹈劇目排練課教師自己的深刻認識,聲形並顯地傳遞給學生,使學生產生一種影象感覺,從而加深學生對作品內涵地瞭解,進而為之感動,從而達到強烈的表演感覺狀態。這樣當學生開始學習舞蹈作品的動作時,情感內容與動作就能互相配合不再分離,自動地脫離被動的機械狀態而進入主動的發揮創造狀態。這是因為他們在接受表演形式的同時也已接受了它所負載的情感元素,身心合一也就容易達到了。

由此可見,對劇目作品的角色(文化背景)做深入的瞭解是幫助學生成功塑造其自身藝術內涵的前提)。

(二)能加強學生文化素養與技巧的綜合訓練。

基本功訓練是屬於共性的單項訓練,教學劇目的訓練則是個性的綜合訓練,對學生的綜合素質有著更高的要求,而教學劇目在提高學生綜合能力方面有著重要意義。教學劇目要考慮學生的藝術表現力、技巧特長、性格特徵去「量體裁衣」,在教學中不是一味的灌輸式教學,而是讓學生學會分析劇目內涵和角色,能為自己所表演的角色設計表演方案,從而不斷提高學生的觀察力和鑑賞力。在教學時,接觸多種不同風格的舞蹈對學生來說也有著重要的意義。

通過老師的講解和一些影像的觀摩,便找出與此相似曾接觸過、看過的舞蹈,增進了對舞蹈的理解與掌握,對我們的表演技巧也有了很大的幫助。

(三)能對其它舞蹈專業課程的教學具有積極作用。

教學劇目就像一個對學生的檢測儀一樣,它對學生所學的各門專業課的綜合運用程度起到了檢驗的作用。本來在課堂中毫不顯眼的問題會在這裡擴大了數倍,問題便暴露無疑,教學劇目的訓練是對學生綜合素質這個終極目標所打下基礎的,它是一個集表演能力和感悟認知能力為一體的綜合把握與創作。

5樓:_____喬巴

舞蹈節目,規範點說劇目。

舞蹈的含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和我們的生活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絡。

清晨,在城市的街心公園,一群群的中老年人、有的隨著鑼鼓點在扭"秧歌"、有的跟著節奏鮮明的**跳"迪斯科"、還有的人在優美的旋律中跳著自編的"健身舞";

晚間,在劇場可以欣賞到舞蹈或舞劇作品的演出、也可以到舞廳或聯歡會去跳交誼舞;節日期間還可以在一些公園等旅遊點舉力的"遊園花會"看到各地的民間舞蹈表演;如果有

興趣和需要、你還可以到各種舞蹈訓練班學習芭蕾舞、民間舞、國標舞……來提高自己的舞藝。

用簡明的話來說,舞蹈是一種人體動作的藝術。但是,這個人體動作,必須是經過提煉、組織和美化了的人體動作--舞蹈化了的人體動作。另外,屬於人體動作範疇的藝術也有

許多種,如雜技、啞劇、人體雕塑、韻律操等等。所以,舞蹈不同於別的人體動作藝術的主要方面是:它是以舞蹈動作為主要藝術表現手段、著重表現語言文字或其他藝術表現手

段所難以表觀的人們的內在深層的精神世界--細膩的情感、深刻的思想、鮮明的性格,和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以及人自身內部的矛盾衝突,創造出可被人感知的生

動的舞蹈形象,以表達舞蹈作者(舞蹈編導和舞蹈演員)的審美情感、審美理想,反映生活的審美屬性。

另外,由於人體動作不停頓地流動變化的特點,它必須在一定的空間(舞臺或廣場)和一定的時間中存在;而在舞蹈活動中,一般都要有**的伴奏,要穿特定的服裝、有的舞蹈

還要手持各種道具,如果是在舞臺上表演,燈光和佈景也是不可缺少的。所以,也可以說舞蹈是一種空間性、時間性和綜合性的動態造型藝術。

舞蹈起源於勞動、與文學、**相伴而生,是人類歷史上最早產生的藝術形式之一。作為意識形態,舞蹈總是鮮明的反映出人們不同的思想、信仰、生活理想和審美要求,它既是

供人欣賞和娛樂的藝術形式,也具有宣傳教育的社會作用。作為教育手段,舞蹈活動不僅可以培養教育物件具有健美的身體姿態,動作的協調,、靈活、富有節奏感,表現力,而

且可以豐富、抒發、表達情感,起到良好的健身,健心的作用。舞蹈對人們(表演者、欣賞者)的心態、生理、情感、品德等多方面起潛移默化的作用,對精神文明建設和提高民

族的文化藝術素養所具有深遠的社會意義,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認識。

舞蹈中的c位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位置的意思。

c位,網路流行語,即center,中心位置的意思,指藝人在宣傳海報中的中間突出位置。如果在團隊組合中,站這個位置的是團隊核心;在影視劇或綜藝海報中,這個位置也是咖位比較高的人。一般c位是一個人,有時也會出現雙c位。

擴充套件資料

c位一詞最早**於遊戲領域,在dota中指核心後期,能力挽狂瀾的角色。每個戰隊都有一個c位的存在,它是能夠帶動全場節奏,屬於主力輸出的地位。後來c位一詞逐漸擴大到娛樂圈,在合影、海報、舞臺表演等時候,只要幾個藝人往一塊湊,就會出現處於中心的c位。

c位出道,作為網路語的該詞,「c」是英文單詞center(carry)的縮寫形式,意思為**、正中心。「c位」則為中間位置、重要位置的意思。

「出道」一詞最早源自法語「debut」,本意為初次登場,是對於歌手專用詞彙。「c位出道」的意思則為形容某個歌手藝人在團體中的實力很強,是鏡頭相對較多,專業素質較強,比較容易被人記住,是團隊的靈魂中心人物,在短時間內引起了大家的廣泛關注。

8樓:純潔的安河君

center 中心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舞中在「舞程線」中有a b c d線,沒有叫「c位」的。我發幾張**形狀是c體型的,供你看看。

舞蹈的定義是什麼?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舞蹈是八大藝術之一,是於三度空間中以身體為語言作「心智交流」現象之人體的運動表達藝術,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藉助**,也藉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

舞蹈是什麼意思?

11樓:

【基本解釋】

1、有**伴奏的,人們能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亦指表演舞蹈;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2、跳舞,現代舞,鋼管舞,爵士舞,民族舞,肚皮舞,中國古典舞;

3、古代臣子朝拜帝王時做出特定的舞蹈姿勢,是一種禮節。

【詳細解釋】

手舞足蹈。表示欣慶或頌揚。

漢焦贛《易林·訟之中孚》:「謝恩拜德,舞蹈欣躍,歡樂受福。」

唐柳宗元《罵屍蟲文》:「下民舞蹈,荷帝之力。」

宋王禹偁《前普州刺史康公預撰神道碑》:「公既至,以二十騎自衛,入見蜀主,諭以禍福,示以恩信。 蜀之君臣舞蹈感悅。

12樓:舞研藝考

你想問的是

嘻哈舞嗎?

嘻哈舞hiphop是由最代表性的動作up down、c-walk、shake組合而成,極富變化。並通過頭、頸、肩、上肢、軀幹等關節的屈伸、轉動、繞環、擺振、波浪形扭動等連貫組合而成的,各個動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既注意了上肢與下肢、腹部與背部、頭部與軀幹動作的協調,又注意了組成各環節各部分獨立運動。

13樓:姚桂蘭寒婉

hiphop是人們最常接觸的一種舞蹈,它有著幅度大而簡單的舞步,能夠表現出複雜的舞感。因為容易學習,跳起來也相當好看,所以很受大眾喜愛.(也有girl

hip-hop)

jazz就是爵士.現在一般是指的new

jazz.**動作為主.

locking是鎖舞.是動作的快速與突然停頓.就想上發條的玩具突然停止.主要以繞手等為基礎.

breaking(霹靂舞)即我們說的技巧.需要力量以及平衡.以次為基礎做出高難度的動作.又可以分style和power.

(例如倒立

頭轉等)

house運用複雜而神奇的步伐表現的一種舞步,它可以加上拉丁舞的扭腰、武術的空翻、踢踏舞的基本步以及芭蕾的轉圈,跳起來既可以十分優雅,也可以相當狂野

國內不太流行.

newstyle是個人風格很強的一種舞蹈.以hiphop,lockin,poppin,c-walk等為基礎.**有hiphop的感覺.

kurmp有點類似打架的感覺.不過在國內跳的是另一種風格,接近hiphop.

regge(雷鬼)是一種女士舞蹈.主要依靠臀部的抖動等.聽說不太適合亞洲人.

free

style這是一種出神入化的舞步,它將各種型別的舞蹈混合在一起,隨心所欲地表現,沒有舞蹈風格的限定,脫離一般舞蹈的規範,可以說是一種個性化的街舞

poppin(機械舞,其實不能這麼翻譯,但是為了更直白的告訴你只能這麼翻譯了),運用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和關節,隨著**的節拍,加上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出令人驚訝的舞步。屬於難度較高的街舞型別.

還有wave《波浪》,

electric

《電流》

,turbo....等等

每種舞裡面都有不同的風格.例如poppin就有robot(就像是隻有機器人才會做的動作,彷彿你天生就是個機器人),pop(震動肌肉達到效果)...等等等等..望採納

14樓:齋溫邴珍

舞蹈是一種人體動作的藝術。

但是,這個人體動作,必須是經過提煉、組織和美化了的人體動作--舞蹈化了的人體動作。另外,屬於人體動作範疇的藝術也有許多種,如雜技、啞劇、人體雕塑、韻律操等等。所以,舞蹈不同於別的人體動作藝術的主要方面是:

它是以舞蹈動作為主要藝術表現手段、著重表現語言文字或其他藝術表現手段所難以表觀的人們的內在深層的精神世界--細膩的情感、深刻的思想、鮮明的性格,和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以及人自身內部的矛盾衝突,創造出可被人感知的生動的舞蹈形象,以表達舞蹈作者(舞蹈編導和舞蹈演員)的審美情感、審美理想,反映生活的審美屬性。另外,由於人體動作不停頓地流動變化的特點,它必須在一定的空間(舞臺或廣場)和一定的時間中存在;而在舞蹈活動中,一般都要有**的伴奏,要穿特定的服裝、有的舞蹈還要手持各種道具,如果是在舞臺上表演,燈光和佈景也是不可缺少的。所以,也可以說舞蹈是一種空間性、時間性和綜合性的動態造型藝術。

手足舞蹈的近義詞是什麼,手足舞蹈是什麼意思

近義詞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望採納 謝謝 作業達人團幫您解答 載歌載舞,興高采烈,歡欣鼓舞,喜上眉梢 手足舞蹈是什麼意思 是 來手舞足蹈 形容人高興的 跳源 起來bai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指 du手亂舞 zhi 腳亂跳的狂態。手舞dao足蹈 sh u w z d o 出 處 1 孟子 離婁上 樂則...

什麼是舞蹈?他的含義是什麼,舞蹈的定義是什麼?

根據舞蹈表現形式的特點來區分 舞蹈的定義是什麼?舞蹈是八大藝術之一,是於三度空間中以身體為語言作 心智交流 現象之人體的運動表達藝術,一般有 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藉助 也藉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 社交 求偶 祭祀 禮儀等。什麼是舞蹈意境...

舞蹈的基本表現手段是什麼,舞蹈藝術有什麼特點

萬斯洛夫認為舞蹈的基本表現手段是 和諧的動作和舞姿,造型表現力和面部表情,動作的動律 速度和節奏,空間的畫面和結構。舞蹈藝術有什麼特點 舞蹈藝術的特點 舞蹈是人體動作的藝術,舞蹈的藝術形象必須在空間展現,通過人的眼睛來感受,它和美術中的雕塑一樣,都具有空間藝術的特點。同時,舞蹈在表現過程中,又必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