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舞蹈教學目標怎麼寫,兒童舞蹈《我的小小手》教學目標怎麼寫

2021-05-23 06:21:51 字數 3114 閱讀 2976

1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舞蹈教學的目標可以分三步,

1喜歡並願意去學跳舞,

2知道舞蹈動作和**相結合,

3學會這個舞蹈,體會舞蹈的快樂

僅供參考,…………

兒童舞蹈《我的小小手》教學目標怎麼寫

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活動目標

1.初步認識手,瞭解每根手指的名稱。

幼兒舞蹈教案怎麼寫?

3樓:碟夢倪珊

教學目標:

1、完整地聆聽

歌曲錄音,用聽唱的方式學會歌曲。能完整、準確,有感情地演唱《數鴨子》。

2、分小組邊唱邊表演,能夠自編動作。

3、啟發學生的思維,鍛鍊學生的創造力,為歌曲創編歌詞。

教學重點:能完整、準確地演唱歌曲,準確視唱休止符。

教學難點:為歌曲創編歌詞

一. 聽力訓練

師:小朋友們,老師想請大家猜個謎語,謎面是「一個住在這邊,一個住在那邊,說話都能聽見,就是從不見面!」打一人體器官。

師:對,是耳朵!那耳朵有什麼作用呢?

師:小朋友們說得真好,耳朵的作用很重要,能聽各種各樣的聲音。現在,老師來考考小朋友們的耳朵靈不靈,老師用打擊樂器敲出音,小朋友們用自己的嗓音學出來。

鑼聲,用一條直線表示;

雙響筒聲,用點線表示;

三角鐵聲,用小圓點表示,好像告訴我們幾點了?

二、學唱歌曲《數鴨子》

1、匯入。「今天老師帶來了不是一兩隻鴨子,而是一群,那麼有幾隻呢,想不想聽聽其他小朋友數鴨子」

2、初聽歌曲《數鴨子》。「要求聽出這些小朋友是怎麼數的。」師在學生聆聽**時表演與歌詞相符的舞蹈動作,加深學生對歌詞的理解,也為後面的學生自編動作做好鋪墊。

學生回答後集體學一學。

3、復聽歌曲。「要求聽出這些小朋友在**數鴨子以及歌中唱了那些話。」聽後學生回答,然後出示兒歌集體學一學。

4、教師範唱。感受情緒

5、輕聲用小鴨子的叫聲哼唱歌曲曲調。

6、學生學唱。先跟琴唱,後跟錄音唱,簡單加入表演。

7、歌曲表演。由學生自由選擇唱還是用動作表演。

三、創編歌詞

1、匯入。「你還喜歡什麼動物,我帶大家去飼養場看看,你能不能象數鴨子那樣唱一唱。」

2、分組創編。根據學生報出來的喜歡的動物,自由組合在所貼的動物畫前討論如何唱。

3、分組表演。

四、課堂小結

1、小結。師:「今天,我們在見到了許多小動物,小朋友們還能把小動物請到我們的歌曲中來,和他們成為好朋友,你們可真能幹!」

4樓:匿名使用者

順便提一下,小孩子由於純真可愛,讓她們光腳跳舞,更能展現出童趣、自然、活潑可愛的風味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動腦筋

!!!!!!!!!1

幼兒的舞蹈教案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舞蹈

課程教案

總體目標:

1、培養幼兒對**舞蹈的興趣和節奏感。2、發展幼兒的感受力,記憶力,想象力和表現力。

3、能隨**協調地做形體動作,知道其名稱。4、培養幼兒同伴友好相處,競爭,合作的個性。

5、學會3-4個完整性的幼兒舞蹈組合。

周次和目標:

第一週:

1、練習隊形,站立姿勢。 2、交待舞蹈的常規要求。(時間與物品)

3、新授舞蹈組合:"銀波綠舟"(一)

第二週:

1、複習上週學習內容。 2、新授點頭、肩、活動組合。

3、隨**協調地進行點頭,聳肩等動作。4、舞蹈組合:"銀波綠舟"(二)

第三週1、複習手位,勾繃腳,點頭,聳肩等活動組合。2、舞蹈組合:"銀波綠舟"(三)

舞蹈老師教案教學目標是什麼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鑽研大綱、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智慧方面、思想教育方面.

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明確、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一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的要求、教材內容、學生素質、教學手段等實際情況為出發點,考慮其可能性.

2.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確定教學重點、難點

在鑽研整個教材的基礎上,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及重點和難點.所謂重點,是指關鍵性的知識,學生理解了它,其它問題就可迎刃而解.因此,不是說教材重點才重要,其它知識就不重要.

所謂難點是相對的,是指學生常常容易誤解和不容易理解的部分.不同水平的學生有不同的難點.寫教案時,主要考慮這樣幾類知識常常是學習的難點:

①概念抽象學生又缺乏感性認識的知識.②思維定勢帶來的負遷移.③現象複雜、文字概括性強的定律或定理.

④根據教學大綱要求,不能或不必做深入闡述的知識.⑤概念相通、方法相似的知識.⑥數學知識運用到物理中而造成困難的知識.

3.組織教材,選擇教法

根據教學原則和教材特點,結合學生的具體情況和學校裝置條件來組織教材考慮教法,初步構思整個教學過程.教材的組織是多種多樣的,同一教材可以有不同的組織結構.但不論是那一種結構都必須圍繞中心內容,根據教材的內在聯絡貫穿重點,確定講解的層次和步驟.

同時,在選擇教法上,還必須充分重視考慮如何集中學生的注意力、啟發學生的積極思維.

4.設計數學程式及時間安排

對於上課時如何複習舊知識引入新課題;新授課的內容如何;強調哪些重點內容;如何講解難點;最後的鞏固小結應如何進行等程式及其各部分所用的時間問題,都應在編寫教案前給予充分的考慮.

5.設計好板書、板畫

板書、板畫是課堂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在編寫教案時應給予足夠的重視.板書的設計可以從鑽研分析教材的知識結構入手,也可以從分析學生的認知規律入手.

8樓:人生如夕陽

幼兒園小班舞蹈教案:老虎跳舞

目標:1、初步學會舞蹈,激發幼兒對跳舞的興趣.

2、能按**節拍做動作,初步培養幼兒的節奏感.

3、學習基本動作「踵趾步」.

準備:1、佈置環境:小樹林

2、老虎頭飾兩個,**《兩隻老虎》.

六一兒童節舞蹈串詞怎麼寫,六一兒童節舞蹈串詞

你是學生嗎bai?我也不知道行du不行,我文章很好,不過只能給你作zhi個參考 dao.同學們,伴著六月的專鐘聲,我們又迎來了一年屬一度的六一兒童節.六一是大家一年中最最開心,最最盼望的日子,為了使我們的六一更豐富,更精彩,我們今年同樣為大家準備了許多精彩的節目,大家拭目以待吧 首先,為大家帶來的是...

幼兒元旦新年好》舞蹈報幕詞怎麼寫

1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時光的車輪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2 伴隨著冬日裡溫暖的陽光,滿懷著喜悅的心情,201x年元旦如約而至。3 在這一刻,我們已經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4 在這一刻,我們已經感受到了春天的暖意。5 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享受緣分帶給我們的歡樂,享受這段美好時光。6 今天,我們相聚在...

如何為孩子選個最好的幼兒舞蹈教學光碟

您好,我來回答您吧,因為我是少兒舞蹈老師!首先,應該培養她的舞蹈興趣,只有感興趣了,她才能 努力學習!建議 學習中國舞蹈家協會的少兒舞蹈考級教材,或者學習中國舞蹈家協會的快樂小五星教材,你可以把孩子送到教這些教材的培訓班或者幼兒園,因為這兩套教材能夠很好的培養孩子的舞蹈興趣,提倡快樂,健康,科學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