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種鳥是什麼鳥,請問一下這個鳥是什麼鳥?

2021-03-19 18:21:38 字數 4404 閱讀 5231

1樓:ceo雄風

普通翠鳥(學名:alcedo atthis):小型鳥類,體長16-17釐米,翼展24-26釐米,體重40-45克,壽命15年。

外形和斑頭大翠鳥相似。但體型較小,體色較淡,耳覆羽棕色,翅和尾較藍,**較紅褐,耳後有一白斑。雌鳥上體羽色較雄鳥稍淡,多藍色,少綠色。

頭頂不為綠黑色而呈灰藍色。胸、腹棕紅色,但較雄鳥為淡,且胸無灰色。幼鳥羽色較蒼淡,上體較少藍色光澤,**羽色較淡,沾較多褐色,腹**汙白色。

單獨或成對活動。性孤獨,平時常獨棲在近水邊的樹枝上或岩石上,伺機獵食,食物以小魚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及其幼蟲,也啄食小型蛙類和少量水生植物。翠鳥扎入水中後,還能保持極佳的視力,因為它的眼睛進入水中後,能迅速調整水中因為光線造成的視角反差。

所以捕魚本領很強。

請問一下這個鳥是什麼鳥?

2樓:炙天使

這是花喜鵲,烏鴉的一種。這種鳥很聰明,家族觀念很重,報復性很強。小時候,我家樹上有一個老喜鵲窩,每天中午嘰嘰喳喳的吵的人睡不著,讓我把窩捅了,結果當天下午來了20多個喜鵲,第二天早上6-7點鐘來了40-50個這樣的喜鵲,我走到哪它們就喳喳我到哪,我進屋裡,它們就在屋外的樹上喳喳,我出屋子,它們就做俯衝攻擊狀。

喳喳了我有一個星期。

3樓:胡斯鵝黃

白頸鴉,非常聰明的鳥,跟烏鴉是近親,有很多人喜歡。

請問一下這種是什麼鳥?

4樓:向無名者致敬

藍綠鵲(學名:cissa chinensis):中型鳥類,共有5個亞種。

體長36-38釐米。尾長,嘴、腳紅色。通體羽色主要為草綠色,寬闊的黑色貫眼紋向後延伸到後頸,在綠色的頭側極為醒目。

兩翅慄紅色,內側飛羽具黑色次端斑和白色尖端。尾綠色,具黑色次端帶斑和白色尖端。

性隱蔽,以小家族群棲於原始林及過伐林和次生林高大的喬木中,單獨或成對活動,主要以昆蟲為食。常聞其聲但不見其身。分佈於喜馬拉雅山脈、中國南部、東南亞、蘇門答臘及婆羅洲。

中文學名

藍綠鵲拉丁學名

cissa chinensis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形態特徵

藍綠鵲的整個頭和頸草綠色,頭頂有長的羽冠,垂伏於頭上、草綠色,從額基和眼先起有一寬的黑帶貫穿兩眼,並向後延伸到後枕相連。背、肩、腰和尾上覆羽等其餘上體綠色。尾亦為綠色,**尾羽具白色尖端,其他尾羽具寬闊的黑色亞端帶斑和白色尖端。

翅小覆羽綠色,其餘翅上覆羽慄紅色。飛羽外翈慄紅色,內翈褐色,內側次級飛羽具寬闊的黑色亞端斑和白色尖端。

虹膜血紅色,嘴、腳紅色,爪角紅色。與短尾綠鵲的區別在尾較長,頭頂多黃色,**飛羽羽端黑色。

大小量度:體重♂120-150g,♀120-1608;體長♂336-395mm,♀330-395mm;嘴峰♂31-36mm,♀31-36mm;翅♂138-157mm,♀137-180mm;尾♂178-215mm,♀156-211mm;跗蹠♂42-47mm,♀39-47mm。(注:

雄性——♂;雌性——♀)

棲息環境

主要棲息於低山丘陵**帶常綠闊葉林內,也出現於落葉闊葉林、次生林、竹林、橡樹林和開闊的林緣灌叢地帶,有時也出現於農田地邊樹上。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鳥?謝謝。

5樓:ceo雄風

學名鵲鴝(copsychus saularis),別名豬屎渣、吱渣、信鳥、四喜。為雀形目鶇科的鳥類,體長約21釐米,嘴形粗健而直,長度約為頭長的一半或比一半略長;尾呈凸尾狀,尾與翅幾乎等長或較翅稍長;兩性羽色相異,雄鳥上體大都黑色;翅具白斑;**前黑後白。但雌鳥則以灰色或褐色替代雄鳥的黑色部分。

鵲鴝性格活潑好動,覓食時常擺尾,不分四季晨昏,在高興時會在樹枝或大廈外牆鳴唱,因此在中國內地有「四喜兒」之稱。出沒於村落和人家附近的園圃,栽培地帶或樹旁灌叢,也常見於城市庭園中。食物以昆蟲為主,兼吃少量草籽和野果。

是孟加拉的國鳥。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6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幅畫上的鳥是喜鵲,畫上的喜鵲站在梅花上,寓意為喜上眉梢。

喜鵲,體長40-50釐米,雌雄羽色相似,頭、頸、背至尾均為黑色,並自前往後分別呈現紫色、綠藍色、綠色等光澤。

雙翅黑色而在翼肩有一大形白斑,尾遠較翅長,呈楔形,嘴、腿、腳純黑色,腹面以胸為界,前黑後白。

7樓:匿名使用者

喜鵲。喜鵲在梅花樹上,吉稱:喜上眉梢。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8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是毫無疑問的。感覺像普通翠鳥 可是 我們這裡的普通翠鳥的嘴是紅色的,這個鳥的嘴是黑色的,個人感覺是不是可能會是壓成體呢?或者是你那裡不同的亞種。

還有你所處的地理位置也沒說,這個**在什麼地方來的你也沒說。 不過感覺普通翠鳥的可能性應該在95%以上。

普通翠鳥 ***mon kingfisher

佛法僧目 > 翠鳥科 > 翠鳥屬

coraciiformes > alcedinidae > alcedo atthis

描述:體小(15釐米)、具亮藍色及棕色的翠鳥。上體金屬淺藍綠色,頸側具白色點斑;**橙棕色,頦白。

幼鳥色黯淡,具深色胸帶。橘黃色條帶橫貫眼部及耳羽為本種區別於藍耳翠鳥及斑頭大翠鳥的識別特徵。

虹膜-褐色;嘴-黑色(雄鳥),下顎橘黃色(雌鳥);腳-紅色。

叫聲:拖長音的尖叫聲tea-cher。

分佈範圍:廣泛分佈於歐亞大陸、東南亞、印度尼西亞至新幾內亞。

分佈狀況:指名亞種繁殖於天山,在**西部較低海拔處越冬。亞種bengalensis為常見留鳥,分佈於中國包括海南及臺灣的東北、華東、華中、華南及西南地區,高可至海拔1500米。

習性:常出沒於開闊郊野的淡水湖泊、溪流、運河、魚塘及紅樹林。棲於岩石或探出的枝頭上,轉頭四顧尋魚而入水捉之。

俗名:翠碧鳥 翠雀兒 釣魚郎 金鳥仔 立? 水狗 天狗 小翠魚狗 小魚狗 魚翠 魚狗 魚虎 魚虎(本草)

9樓:薛進澤

翠鳥中文學名: 翠鳥

別稱: 魚虎、魚狗、釣魚

翁、金鳥仔、藍翡翠、秦椒嘴 、釣魚郎、拍魚郎翠鳥(alcedo;kingfishers)佛法僧目翠鳥科的1屬。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頭頂有淺色橫斑;嘴和腳均赤紅色。從遠處看很象啄木鳥。

因背和麵部的羽毛翠藍髮亮,因而通稱翠鳥。中國的翠鳥有3種:斑頭翠鳥、藍耳翠鳥和普通翠鳥。

最後一種常見,分佈也廣。翠鳥常直挺地停息在近水的低枝或岩石上,伺機捕食魚蝦等,因而又有魚虎、魚狗之稱

10樓:大貓

蜂鳥(wood nymph)是雨燕目蜂鳥科動物約600種的統稱,是世界上已知最小的鳥類。蜂鳥身體很小,能夠通過快速拍打翅膀懸停在空中,每秒約15次到80次,它的快慢取決於蜂鳥的大小。蜂鳥因拍打翅膀的嗡嗡聲(humming)而得名。

蜂鳥是唯一可以向後飛行的鳥。蜂鳥也可以在空中懸停以及向左和向右飛。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生活在沼澤、湖泊等水域的候鳥,很象是【環頸鴴】環頸鴴(學名:charadrius alexandrinus):全長約16釐米。

屬中小型涉禽。羽毛的顏色為灰褐色,常隨季節和年齡而變化。跗蹠修長,脛下部亦裸出。

中趾最長,趾間具蹼或不具蹼,後趾形小或退化。翅形尖長,第1枚初級飛羽退化,形狹窄,甚短小;第2枚初級飛羽較第3枚長或者等長。**飛羽特長。

尾形短圓,尾羽12枚。

以蠕蟲、昆蟲、軟體動物為食,兼食植物種子、植物碎片,覓食小型甲殼類、軟體動物、昆蟲、蠕蟲等,也食植物的種子和葉片。遷徙期叢集活動,有時與其他小型鴴鷸類結群覓食。在集小群覓食時,環頸鴴的啄食頻次顯著大於不叢集的時候。

在南方一些地方並不遷離,而是遊蕩。環頸鴴具有很強的返回繁殖地或越冬地的能力。在中國山東、河北有一定的繁殖種群,並且在臺灣和海南有少量的留鳥。

通常沿海岸線、河道遷徙。生活環境多與溼地有關,離不開水。棲息於海濱、島嶼、河灘、湖泊、池塘、沼澤、水田、鹽湖等溼地之中。

分佈於歐洲、亞洲、非洲和美洲等許多國家。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 2023年 ver 3.1——無危(lc)。 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12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幾張**看起來太小了,這樣的幼鳥很難辨認,看起來很消瘦,沒有生命的活力。

13樓:青銅級鬥士

猛禽類,應該不是普通的小鳥,我覺得鷹或者隼類的幼生體!不像禿鷲的,鴕鳥的又沒這麼小,沒見過,如果撿到建議上交,十五年不好惹!

14樓:百度使用者

這是鳥啊?看起來有點嚇人啊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鳥,請問一下這種是什麼鳥?

翠鳥中文學名 翠鳥別稱 魚虎 魚狗 釣魚翁 金鳥仔 藍翡翠 秦椒嘴 釣魚郎 拍魚郎翠鳥 alcedo kingfishers 佛法僧目翠鳥科的1屬。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 頭頂有淺色橫斑 嘴和腳均赤紅色。從遠處看很象啄木鳥。因背和麵部的羽毛翠藍髮亮,因而通稱翠鳥。中...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鳥,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絲光椋鳥 學名 sturnus sericeus 為椋鳥科椋鳥屬的鳥類,俗名牛屎八哥 絲毛椋鳥,原以為是中國的特有物種,但是已經在越南發現 1 在中國主要分佈於華南 自陝西 河南 安徽 江蘇至廣東 海南 西至四川 雲南等地,多棲息於開闊平原 農作區和叢林間以及營巢於牆洞或樹洞中。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中...

請問一下大家這個是什麼鳥,請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鳥!

這是鸚鵡中的 虎皮鸚鵡 虎皮鸚鵡 學名 melopsittacus undulatus 是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 草地等處。結群活動。以植物種子等為食。繁殖期為6 1月。營巢於樹洞中。每窩產卵4 8枚。孵化期為18天。性情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