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真能用鹽水泡出蟲子嗎生蟲的櫻桃還能吃麼

2021-03-19 18:21:39 字數 3219 閱讀 1051

1樓:

裡邊有果蠅幼蟲的櫻桃,用鹽水能泡出把果蠅幼蟲泡出來。果蠅的幼蟲從卵裡孵化出來以後就一直以櫻桃果肉為食,很乾淨,即使無意吃下去了也沒有關係。

櫻桃用鹽水浸泡後有小白蟲是怎麼回事

2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櫻桃內有蟲,確實有這種情況存在,這種蛆蟲是果蠅幼蟲,中國農業大學多名專家也證實了這種說法,說櫻桃裡面有蟲卵是很普遍的事,即便用水泡過以後,沒有出現果蠅幼蟲的櫻桃裡面也很可能會有蟲卵。不過專家說了,果蠅幼蟲對人體是無害的。它在櫻桃、楊梅等漿果類種植中是較常見的蟲害之一,難以杜絕,除非噴灑農藥。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櫻桃果實裡果蠅的卵和幼蟲對人、畜是絕對無害的,大家一定要特別放心,不具備傳染性和寄生性。果蠅抗農藥的能力遠遠低於人類,如果說有幼蟲存在就證明沒有打過農藥或者打得非常的少。

專家還說,果蠅繁殖週期很短,通常一週左右就能繁殖一代。幼蟲個體小,也不容易被察覺。但是,水果裡的果蠅幼蟲根本扛不住胃酸。

進了人的胃就會死亡,併成為食物中的蛋白質,最終被消化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櫻桃裡面有小白蟲子,

而鹽水可以讓蟲子身體失水,因此用鹽水泡過以後,櫻桃裡面的小蟲子就爬出來了。櫻桃成熟期非常短,正常生長情況下生蟲很難,生蟲的情況一般也不會有。除非是在櫻桃熟透甚至壞掉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會被果蠅「盯」上。

此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櫻桃怕熱,在運輸或存放過程中,有可能招引果蠅前來產卵,就可能會出現用鹽水泡爬出小白蟲子的情況。其實那個蟲子是果蠅的幼蟲,對人體是無害的。

2、果蠅產卵的櫻桃表皮稍軟,有破損,而且味道會發酸變質,挑選櫻桃時,最好挑選新鮮的、表皮完好無小孔的果實。此外,在挑選櫻桃時,要看櫻桃的果蒂,果蒂扎得越深的就越甜,果蒂發黑或是發黃的,就已不太新鮮,新鮮櫻桃的果蒂比較綠,也比較硬,這樣的櫻桃採摘下來的時間不長,口感和營養成分最佳。

3、至於網傳的櫻桃買回家鹽水先泡一泡的說法,這要看大家自己的選擇,現在櫻桃一般很少打藥,如果市民擔心衛生問題,也可放到淡鹽水中浸泡後再吃。另外,櫻桃最好存放在冰箱裡,並帶著果梗儲存。最合適的溫度是2℃至5℃,可以保持鮮嫩的口感。

4樓:編號

是寄生蟲。這個比較正常。鹽水泡20份子再用清水沖洗後可食用。

吃了有蟲子的櫻桃需要吃腸蟲清會好用麼

5樓:最愛幻雪寶兒

據專家說,這是一種名為「櫻桃果蠅」的昆蟲幼蟲(果蠅的一種),它是櫻桃果蠅的卵產在櫻桃內,孵化出來的幼蟲,並不是聳人聽聞的蛆。果蠅的幼蟲不同於我們平常印象中的「蛆蟲」,它和蒼蠅比較接近,但不是蒼蠅,它是一種以成熟的水果為生的蠅類,在各種成熟的水果上都有可能出現。

果蠅寄生在植物果實裡,只在水果上活動,幼蟲從出生到成長,都在無汙染環境中,很少帶病菌。因此,這種蟲子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哪怕這些幼蟲被人們吃到肚子裡,進入人體後不會成為寄生蟲,而是被胃酸殺死直接消化掉,變成蛋白質被人體消化吸收,有益健康。

水果是否會長蟲子要視具體情況而定,總體來講,這樣的情況出現的概率不高。實際上,包括櫻桃、楊梅、藍莓、草莓等在內的任何植物或水果都有長蟲子的可能,網傳的「櫻桃生蛆」是個別現象,也是正常現象。

另外,果蠅對農藥十分敏感,能在櫻桃裡看到果蠅,恰恰說明櫻桃是安全的。之所以近年來櫻桃長蟲子被提及得更頻繁一些,與無農藥種植導致蟲子增多有關。

櫻桃在鹽水裡泡有蛆 還可以吃嗎

6樓:生命過客之龍客

可以放心食用。那不是蛆蟲,而是果蠅的幼蟲。

從某種意義上說,櫻桃甜度越高,越容易成為果蠅的目標,泡出蟲子的櫻桃至少可以證明一點:農藥的使用量肯定沒有超標或沒有使用農藥。如果擔心櫻桃裡有蟲,可放到淡鹽水中清洗後再吃。

與其他水果內可以看到的食心蟲一樣,櫻桃裡發現的果蠅幼蟲本身無毒,即使不小心誤食了,對人體也沒有危害,所以,市民對此並不需要過於擔心。而且從另一角度講,由於幼蟲比較敏感,有這樣的果蠅幼蟲存活,說明水果的農藥殘留並不超標。

無論幼蟲是在水果生長過程還是儲運過程寄生的,果實的表面一定會有所表現,比如幼蟲在果實內蛀食,果實表面會出現凹凸不平,果汁外溢,甚至腐爛。另外,不新鮮有傷口的水果也更容易滋生蟲害。所以,市民在選購櫻桃的時候,要注意挑選新鮮、光澤、完整的果實,發現腐爛有傷口的儘量不要食用。

「這是果蠅的卵產在櫻桃內孵化而成的幼蟲。」果蠅一般在櫻桃快成熟時將卵產到果肉內,經過幾天孵化,就變成了肉眼能看到的小白蟲,隨後長大就羽化成會飛的果蠅。

7樓:匿名使用者

蛆本身是蛋白質含量極高,吃了對身體好,看過荒野求生嗎,那個老大多麼猛,什麼蟲不吃,但是,我們是普通人,吃了想想心裡難受不是,別吃了,扔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吧!因為櫻桃裡面有一種白色的小蟲,必須是要用鹽水泡它們才能出來,如果不泡的話就會就人給吃下去,會對身體不好的。

網傳櫻桃泡鹽水有蛆蟲 生蟲的櫻桃能吃嗎

9樓:少先隊員阿凡達

有蟲當然不能吃,不過我每年都吃好多櫻桃,新鮮櫻桃還沒見過有蟲的

櫻桃用鹽水浸泡了後有小蟲能吃嗎?

10樓:合潤髮原料

這是食果蠅的幼蟲,可以吃的,這蟲沒有什麼的,只是如果覺得噁心的話,就不吃吧。

這些蟲子是果蠅卵產在櫻桃內孵化而成的,經過幾天孵化,長大後羽化而飛。櫻桃摘下後若長時間在常溫下儲存,有損壞或腐爛,易引來果蠅產卵。果蠅是一種高蛋白、富營養的昆蟲,與我們平常看見的家蠅不同,不會攜帶病菌。

人吃了長蟲的櫻桃除了心理上感覺不舒服外,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

首先胃裡有強酸,很難存活,

其次,央視的新聞報道過,這種小蟲子只是一種動物卵,一般不會對人體有啥危害,就是覺得有點噁心,才不吃的,其實沒啥。

櫻桃裡有蟲子是真的,還能吃嗎

11樓:

可以吃的,這個是果蠅的幼蟲。

果蠅的幼蟲不同於平常的「蛆蟲」,它和蒼蠅比較接近,但不是蒼蠅,它是一種以成熟的水果為生的蠅類,在各種成熟的水果上都有可能出現。果蠅寄生在植物果實裡,只在水果上活動,幼蟲從出生到成長,都在無汙染環境中,很少帶病菌。因此並不會危害動物,更不會危害人。

相反,果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益健康。

注:能泡出蟲子的櫻桃恰恰是沒有使用農藥的,可以放心食用。當然,吃了蟲子畢竟會讓人感覺「不太舒服」,因此,要想「無所顧慮」地品嚐美味,最好的方法還是將櫻桃、楊梅等水果在鹽水裡浸泡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鹽水泡腳的好處,鹽水泡腳有什麼好處?

鹽水泡腳好處比較多。中醫講人老是先老腳,樹老是先老根。所以,腳非常重要。在人體中,有6條經可以經過腳,分別是3條陽經和3條陰經。經脈均是從腳邊過,有的是落在腳上,所以腳對於人體非常重要。老百姓認為人如果怕冷,首先要把腳保護的暖一點,即腳暖和了,全身就可以暖和,而且不生病。小孩子光腳跑時,大人一般都要...

菠蘿不用鹽水泡直接吃行嗎,菠蘿不用鹽水泡就吃,有什麼影響麼

菠蘿不泡鹽水直接吃,有可能會引起菠蘿過敏或出現口腔潰瘍等症狀,甚至引起腹瀉。急性期只需要多喝溫開水,多排尿,也沒有必要過於擔心。菠蘿要用鹽水泡過才能吃,如果不泡直接吃會有什麼後果?最好還是泡下,味道好 菠蘿不用鹽水泡就吃,有什麼影響麼 菠蘿不用鹽水泡,不可以食用。由於菠蘿運輸問題,我們所食用的菠蘿並...

鹽水泡腳的好處有哪些,鹽水泡腳有什麼好處

鹽水泡腳的好處 治腳氣。鹽水泡腳的好處一,可以 腳氣。這是因為食鹽具有非常好的防毒除菌的功效,然而把食鹽放入熱水中,利用水中的熱力,從而使人體肌膚可以更好的吸收鹽水中防毒 除菌的有效成分,因此就可以有效的實現鹽水泡腳可以 腳氣的功效了。還在為治腳氣而苦惱的朋友,快去用鹽水泡腳吧,這樣可以有效的治腳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