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面試一般會問哪些問題匿名

2021-05-16 15:32:31 字數 5576 閱讀 3304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一定都是人力資源方面的。可能會問一些開放性的問題,考驗你的思維表達能力。人力資源方面的問題,你多瞭解下人力資源6大模組的知識就可以了。

具體的招聘、培訓、職工工資管理、績效管理和相關勞動法律法規,這些是有工作經驗的才說得明白。才畢業的也就知道個大概,不知道怎麼操作。

我是搞人力資源的,記得采納哦

2樓:豐臺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1: 自我介紹

2:對待這份工作的看法

3:上次離職原因

4:怎麼評價自己

人力資源管理面試一般會問哪些問題

3樓:沒囿叻結局

1、首先,一般都要求自我介紹。其實hr主要是問你做過哪些工作,有哪些經驗。其他問題雖然問法不一,但內容大體相似。

2、其次,會問你怎麼看待這個職位?不要直接談看法,其實想知道你對這個職位期望和你有什麼能力勝任工作,主要問你的能力如何。

3、還有,對前一份工作和公司的評價? 主要問你的工作內容和感受,你不要直接評價工作和公司,千萬不要說前任公司和同事的不好。

4、你為什麼要離開前任公司?上面問題,如果你評價都說好;那這麼好公司,你為什麼要離開呢?離職原因一般都說個人原因,因為hr怕你在離職原因再次發生。

5、   再次,你的薪酬期望值是多少?試探你的能力、行業薪酬的瞭解和自信程程度,儘量客觀、自信的說出心裡價,其實每家公司薪資都有內部心裡價。

6、最後,公司已經亮出薪資等問題,讓你考慮如果可以,你何時能到職?  建議你考慮一天後,給予答覆,表現你的慎重和給你思考空間。

對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開發、合理配置、充分利用和科學管理的制度、法令、程式和方法的總和。它貫穿於人力資源的整個運動過程,包括人力資源的**與規劃,工作分析與設計,人力資源的維護與成本核算,人員的甄選錄用、合理配置和使用,還包括對人員的智力開發、教育培訓、調動人的工作積極性、提高人的科學文化素質和思想道德覺悟,等等。

4樓:刁瀚海書舒

不一定都是人力資源方面的。可能會問一些開放性的問題,考驗你的思維表達能力。人力資源方面的問題,你多瞭解下人力資源6大模組的知識就可以了。

具體的招聘、培訓、職工工資管理、績效管理和相關勞動法律法規,這些是有工作經驗的才說得明白。才畢業的也就知道個大概,不知道怎麼操作。

我是搞人力資源的,記得把分給我哦!

5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說說你最大的缺點

你對加班的看法

你對薪資的要求

在五年的時間內,你的職業規劃

你朋友對你的評價

如果你的工作出現失誤,給本公司造成經濟損失,你認為該怎麼辦如果你在這次考試中沒有被錄用,你怎麼打算

談談你對跳槽的看法

工作中你難以和同事、上司相處,你該怎麼辦

你對於我們公司瞭解多少

請說出你選擇這份工作的動機

你最擅長的技術方向是什麼

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

對工作的期望與目標何在

就你申請的這個職位,你認為你還欠缺什麼

你通常如何處理別人的批評

.........

還有更多面試中常問到的問題和參***請看下面的連結文件:

人力資源面試一般問什麼問題

6樓:小蟲的肉肉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自己好嗎?

回答提示: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年齡、愛好、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積極的個性和做事的能力,說得合情合理企業才會相信。

企業很重視一個人的禮貌,求職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個問題之後都說一句「謝謝」,企業喜歡有禮貌的求職者。

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3、說說你最大的缺點?

企業喜歡求職者從自己的優點說起,中間加一些小缺點,最後再把問題轉回到優點上,突出優點的部分,企業喜歡聰明的求職者。

4、你對薪資的要求?

回答樣本一:我對工資沒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貴公司在處理我的問題上會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對工作機會,所以只要條件公平,我則不會計較太多。

回答樣本二:我受過系統的軟體程式設計的訓練,不需要進行大量的培訓,而且我本人也對程式設計特別感興趣。因此,我希望公司能根據我的情況和市場標準的水平,給我合理的薪水。

回答樣本三:如果你必須自己說出具體數目,請不要說一個寬泛的範圍,那樣你將只能得到最低限度的數字。最好給出一個具體的數字,這樣表明你已經對當今的人才市場作了調查,知道像自己這樣學歷的僱員有什麼樣的價值。

5、你對加班的看法?

回答樣本:如果工作需要我會義不容辭加班,我現在單身,沒有任何家庭負擔,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但同時我也會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不必要的加班。

6、如果通過這次面試我們錄用了你,但工作一段時間卻發現你根本不適合這個職位,你怎麼辦?

②你覺得這個職業可有可無,那還是趁早換個職業,去發現適合你的,你熱愛的職業,那樣你的發展前途也會大點,對單位和個人都有好處。

7、談談你對跳槽的看法?

8、工作中難以和同事、上司相處,你該怎麼辦?

②我會從自身找原因,仔細分析是不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好讓領導不滿意,同事看不慣。還要看看是不是為人處世方面做得不好,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努力改正。

③如果我找不到原因,我會機會跟他們溝通,請他們指出我的不足,有問題就及時改正。

④作為優秀的員工,應該時刻以大局為重,即使在一段時間內,領導和同事對我不理解,我也會做好本職工作,虛心向他們學習,我相信,他們會看見我在努力,總有一天會對我微笑的。

9、你對於我們公司瞭解多少?

10「談一談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②所談經歷的結果應是失敗的,宜說明失敗之前自己曾信心白倍、盡心盡力,說明僅僅是由於外在客觀原因導致失敗,失敗後自己很快振作起來,以更加飽滿的熱情面對以後的工作。

②如果面試你的是總經理,而你所應聘的職位另有一位經理,且這位經理當時不在場,可以這樣回答:「對於非原則性問題,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對於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問題,我希望能向更高層領導反映。」「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工作?

」14、你能為我們做什麼?

應聘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瞭解,結合自己在專業領域的優勢來回答這個問題。

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最好要體現出應聘者的誠懇、機智、果敢及敬業。

回答樣本: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裡做兼職。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

但我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非淺。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16、你為什麼要離開原來的公司?

②我希望能獲得一份更好的工作,如果機會來臨,我會抓住。我覺得目前的工作,已經達到頂峰,即沒有升遷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自我介紹少不了的呀,所以既然是每個人都要做的這樣一件事情,你可以在自我介紹搞點新穎的話題但是不要太囉嗦那種,因為聽的時間長會厭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希望的月薪多少?為什麼?

一般應屆畢業生應聘人力資源管理時面試官都問些什麼問題?

9樓:love只是天使

請你說出你工作當中自己覺得最失敗的一次經歷首次接觸這個問題的你一定覺得這個問題不好回答,沒錯,這是個很容易回答不討巧的「陷阱題」,切記這個回答絕對不是真的讓你回答你工作當中的失誤(當然不排除一些低水平的面試官喜歡看別人的笑話),而是想看你對這個失敗的看法,或者直接說你怎麼樣彌補你的失誤的。

說一了下你堅持最久的一個愛好

有人看到問題會說了,你也沒什麼本事,問的這個問題大爺終於可以發揮了,沒錯,你終於可以「發灰」了,這個問題最好不要掉以輕心,這個問題的回答可以輕鬆看出你性格的脆弱或者令人敬佩的一面。

拓展資料: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就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劃、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面試就是老闆或者是人才經理問些關於他們的公司的事情,如果你不知道他們公司到底是做什麼的.那你去盲目的面試,之後你在他們的公司裡做些什麼呢?你說是吧.

再就是人才經理問關於管理方面的知識了.他想要招聘一個人才.肯定就是要招個能說會道的.

還要知道些你的特長拉和你的其他學習愛好.人才經理要招個人才在這方面能幹,在那方面也能幹的既有利於他們的公司發展又有利於節省工資,你一個抵兩個或者是抵多個,這樣就會節省其他人的工資.你說呢?

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問題二:「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問題三:「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問題四:「你最崇拜誰?」

問題五:「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問題六:「談談你的缺點」

問題七:「談一談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問題八:「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問題九:「對這項工作,你有哪些可預見的困難?」

問題十:「如果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

問題十一:「與上級意見不一是,你將怎麼辦?」

問題十二:「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

問題十三:「你能為我們做什麼?」

問題十四:「你是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12樓:

我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面試官有時候會問一些詞的解釋,這是我遇到過的,比如問:人力資源管理的含義是什麼?這就出現了我們學校有同學帶書去面試的情況

應屆畢業生不會涉及到去應聘公司人力資源部的高層管理人員,所以面試不會很正規,面試官也是視當時的情況跟你聊一些東西,比如問你工作經歷,你在這個工作上學到什麼,感受是什麼?當然薪酬也是你們談的重點

人力資源管理面試都問什麼問題,該如何回答,面試還會有筆試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必這位朋友是在準備進入hr這個領域了吧!首先歡迎你!

不同行業

、不同公司、不同職位、不同級別的hr崗位的面試所問的問題可能差異很大,是否加筆試也是看這家公司的具體要求。不過一般而言,面試無非是要看你是否具備了做這個崗位的知識技能(如招聘、培訓、績效管理相關的)、相關能力(如溝通、創新、變革管理等)和工作經驗(如需要你有相關工作經驗),如果尚不具備經驗和一些必要的知識技能,那麼更多的會看你的潛力(學習能力、溝通協調、價值觀等)。對你應聘的公司和崗位要表現出足夠的重視和了解,對於自己的長處和不足也有清醒的認識,然後剩下的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了,注重過程就好了,不必太擔心結果。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吧。祝你好運!

人力資源管理需要考哪些職稱,人力資源一般都要考什麼證書,等級和順序及報考條件是什麼?

人力資源資格認證全國統考目前分為3個級別 人力資源管理員 國家四級 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 國家 人力資源管理師 國家二級 另外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 國家一級 還沒有納入國家統考。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規定,中國在五年內將全面實行就業准入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人力資源管理師已被列入全國統一考試專案,其從業人員...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包含哪些部分,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由哪幾部分組成

一圖看懂 注 c s b s 手機端,只是操作工具.功能都離不開這些.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具體是指 企業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配置 培訓與專開發 績屬效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 勞動關係管理。一些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一般包含以上六個模組的同時,還提供了更多企業實用功能。比如東寶hr系統就不僅包含人力資源管理,還...

人力資源管理大專學哪些科目,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的是什麼內容

學語言的跳轉到人力資源管理,這個跨度比較大呀!我就是hrm這個專業的。這個專業主要包括 人力資源戰略 職業生涯規劃 招聘 培訓 社保和員工福利 組織心理學 企業管理等內容。以後的工作就是往人力資源的各類崗位去做。我的建議是,現在這個專業的畢業生已經飽和了,如果你還是愛好語言,我建議你繼續學好語言,就...